日內瓦大學 法文課Day1  

給觀光客的重點秘笈:
到堡壘公園Parc des Bastions看四賢人雕像時,
可到堡壘公園Parc des Bastions正對面的日內瓦大學Uni- Bastions校區,
到這裡的學生餐廳享用午餐,便宜又別有學生氣息,
大學裡的圖書館還有免費的網路哦!


【密集課程,Week 1 Day 1:中午】
第一天到學校,畢竟還是蜜月期,
有比較長的午休時間,中午有兩個小時可以瞎晃,
於是就跟上一堂講座認識的幾個義大利、德國、台灣北京上海、波蘭人到處閒晃,
最後發現這個城市到處都貴,
所以還是回到了學校午餐。

在這裡給各位有機會到日內瓦玩耍的朋友一個小提示,
日內瓦大學是開放給外人進入的。
很多觀光客都會到堡壘公園Parc des Bastions看四賢人雕像,
那此時我大力建議,
可到堡壘公園Parc des Bastions正對面的日內瓦大學Uni- Bastions校區,
到這裡的學生餐廳享用午餐,便宜又別有學生氣息,
大學裡的圖書館還有免費的網路哦!

日內瓦大學 法文課Day1

日內瓦大學,學生餐廳乾淨好吃便宜,而且對外開放

 

日內瓦大學 法文課Day1  

日內瓦大學,圖書館,對外開放,且有免費無線網路

 

【密集課程,Week 1 Day 1:下午】
午休之後,接著開始這天的第二節英文講座課,
題目是:多元化的日內瓦(Multicultural Geneva)
講師告訴我們,日內瓦有著42%的移民人口,
在這裡有著數也數不清的多元語言與文化,
他自己來自非洲,會講的就有五種語言。
接著,他告訴我們在日內瓦這大城市,會英文就能活得很好,
那麼請問:「為什麼要學法文呢?」
真是好問題!同學們紛紛舉手:
「為了找工作」、「為了求學需要」、「法文好聽很美」…等各種答案都出爐,
我也在自己都沒意識到的情況下舉了手,
我說:”I want to approve I have the learning ability and I want to have more language abilities.”
意思是說:「我想證明我有學習能力,而且我還想要有更多語言能力。」
講師給了我一個微笑,並跟大家說:「她說得很好,希望接下來的三個星期裡,
你們會看到自己有多少不可思議的能力!
密集課程,只要你們願意投入,將可以激發你們未見的潛力。」
當時,全班200多人,都看了我一眼,
讓我羞地都要鑽到地下去了!

日內瓦大學 法文課Day1  

日內瓦大學,第一天下午的講座,

重點討論多文化多語言的日內瓦這座城市。

台上這位講師本身就是多語言文化代表!



再接下來,學校為我們安排的兩小時的日內瓦市區戶外導覽,
分成英文組、法文組,兩組的導覽,
義大利、德國、台灣北京上海、波蘭人和我,
不知到哪根筋不對,
我們討論:「反正明天就要開始全法文上法文課,
那何不今天就開始享受法文的感染力?」

抱持著這樣天真的想法,我們參加了法文組的導覽,
然後,在不到10分鐘後,
一同深深覺悟自己法文能力的不足,根本完全鴨子聽雷,
10分鐘的導覽我們大概只聽懂:日內瓦、河、湖、太陽、南北…等幾個簡單的單字,
不過,為時已晚,我們必須跟法文拼了撐過接下來的1小時50分鐘。
但我們很有鬥志,這個法文組的參加者,
在半小時後就逃脫了將近一半,
而我們繼續堅撐到了最後,
我也多認識了一個英文法文都很強讀政治系的東京大學日本女孩,
大概也算是這趟迷途之旅的小收穫。

 

日內瓦大學 法文課Day1

日內瓦大學,在Uni-Bastions校區門口,

眾人等著下午的戶外免費導覽

 

日內瓦大學 法文課Day1

日內瓦大學,戶外免費導覽之全程法文組,

我的媽啊!大家都是B2程度的!

我整個鴨子聽雷>>已哭

日內瓦大學 法文課Day1  

法文組戶外導覽,除了最左邊那個日本少女有聽有懂,

右邊這幾位,包括我,都是鴨子聽雷代表



這迷途之旅的故事告訴我們,
大家要有膽量、但也要有睿智,
做事情要量力而為!噗哧

下一集,日內瓦大學法文課的第二天,
要正式分班到課堂囉!
到底Passion被分到哪個程度的班級?
又遇到了怎樣的老師跟朋友呢?
敬請期待 ^_^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瑞士生活隨筆】夏日法文密集課程,開學Day1上午
  2. 【瑞士生活隨筆】瑞士溫馨聖誕仙境之旅
  3. 【瑞士生活隨筆】因為愛,終結遠距離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2013瑞士生活點滴

 

 

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