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甚麼是聖誕節降臨月曆的朋友,
請不吝回顧上一篇文章哦!
點我看》2013瑞士聖誕節降臨月曆全記錄:第一週

 

 

12月8號
這天是星期日,
一起床,發現沒有降臨節月曆禮物,
於是乎我就立馬跑去糾纏夫婿Joel方玖樂。
可憐的Joel在睡夢中被我喚醒,
然後咳了幾聲嗽跟我說:
「聖誕老人很可憐,這陣子加班加壞了,
他剛剛打來跟我說他今天『請假』一天。」
哇咧~還降臨節月曆還有能請假的啊?
不過沒關係,我知道Joel過去這星期來,
天天都要出花招,真的辛苦了!
就讓他公休一天啊~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嘛!



12月9號
週一,一起床就直奔降臨節月曆,
卻發現依然沒有禮物。
我悄聲地問了Joel:「聖誕老人今天還是不舒服,繼續公休嗎?」
Joel說:「不是不是,今天聖誕老人忘了放字條了,」
但他今天會來幫我們整理家裡,
要幫我們建一個新的家具哦!」

就這樣,我家的聖誕老人Joel,
這天晚上開始狂建一個新家具,
讓我們有更多收納空間。
是說,今天的聖誕老人是修築工
明天會不會變水電工呢?(誤)

 

這天的聖誕老人是修築工,

忙著DIY木工來完善利用家裡空間,填滿家裡閒置的空隙空間

 



12月10號
降臨節月曆今天終於有紙條了!
上頭用法文寫著:
「聖誕老人贊助妳外出跟朋友用餐,
以及,回家之後還有驚喜哦!」
就這樣,這天Joel塞了錢給我,
讓我跟一些台灣朋友到一家義大利麵館用餐。
能外出用餐已經夠幸運了,
剛好強人我朋友,
用法文的特殊線上系統訂位,所以我們這頓餐全部半價
有甜點又有主餐,一頓吃下來才400台幣,
這在瑞士真的是宛如神跡啊~

回到家開心地跟方玖樂報告剛剛晚餐都只要半價,
頓時發現:
「啊~原來驚喜就是聖誕老人已經把新家具建好啦!」
真是辛苦Joel了,下了班,
讓老婆外出去玩樂吃飯,自己卻在家啃麵包邊建家具。
我這個老婆何德何能有這樣好的老公,
當我的聖誕老人啊? (已拭淚)

 

夫婿牌聖誕老人外出用餐贊助單&之後有驚喜哦!

 

夫婿牌聖誕老人贊助的晚餐,

幸運的因為強者朋友而半價



12月11號
早上起床時,Joel已經出門了,
一看降臨節月曆裡的紙條,
上面竟寫著:「一堂體育課!」
心想:「這太不妙了~該不會要去跑5KM吧?」
我這個運動弱雞,
看到這張紙條上面的禮物後,
擔憂了一整天。

還好,後來這天晚上我們有些事情要處理,
吃完晚餐都很晚了,所以後來沒甚麼運動課。
沒有運動課,真的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大誤)

倒是幾天後,Joel忽然想起還欠著這份禮物,
所以我們在附近快速健走加慢跑了1小時,
外加回家他教了我一些伸展操。
其實還挺不錯的,只是如果天氣沒有那麼冷就更好了,
因為在寒風中跑步走路真的好痛苦啊~

 

夫婿牌聖誕老人決定給我一堂體育課,

我可以假裝沒看到這張紙條嗎?噗哧

 



12月12號
雙十二,趕快去搶淘寶特賣!(超級誤)
這天得到了一顆兒提時代好愛的健達出奇蛋,
本來心想:「聖誕老人今天又沒梗了齁?」
結果看到健達出奇蛋旁邊有一張小字條,
上頭寫著:「昨天的『運動課』禮物還沒補給你,請期待。」
看完這字條,我決定今天都不會跟Joel提到「聖誕」兩字!
由此可見我有多麼討厭寒天中運動了~

 

只要健達出奇蛋就夠了!我不要體育課的補課啦

 



12月13號
雖是西洋人特別忌諱的可怕13號星期五,
但這天對我好似只有滿滿好運?
一起床就看到Joel買了雙口味可頌給我當愛的早餐
然後降臨節月曆裡還有巧克力、刮刮樂跟x百元的瑞士法郎
我打了通電話問已經在公司的方玖樂:「喂,給我那麼多錢幹嗎?」
他徐徐地說:「昨天妳不是說妳看到很多服飾店都特假了嗎?
所以我給妳一些錢,讓妳治裝啊!
妳不要一直說瑞士物價貴捨不得買衣服了,
妳活在這裡,要學著習慣哦~好嗎?」

後來,不良夫人我,
這天就帶著這些銀兩的其中一半去買了一件大衣跟一件罩衫,
剩下的另一半錢,我也沒整個揮霍啦!
畢竟錢難賺,瑞士物價那麼貴,
其他的錢就乖乖留著當這陣子的買菜錢吧!
這也算是一種對先生的貼心,是吧?

 

夫婿買來了麵包店剛出爐的可頌早餐盤,迎接這天的晨安

 

哇靠,完全是厚禮啊! 聖誕老人想必是中猴了!

 

對~這天的禮物也有刮刮樂,

而且刮法好複雜,

聖誕老人本人也研究了好一會兒才搞懂,噗哧

 

 


12月14號&15號
週六週日,Joel接到了他大學時期的指導教授發派了特別任務,
為了未來有利繼續升學,也為了再多賺一點點小零花金,
這個週末他留下我在日內瓦看家,
自己去德文區的St. Gallen進行教授的特別任務,
順便賺外快了!

這兩天的禮物,他提早在出門前放在降臨月曆裡,
我也很識相天天準時開,而沒有先偷看。
有梗的他,在14號的月曆裡,
放了一張刮刮樂,旁邊還留了一張紙條寫:「自由」
確實,兩個相愛的人住在一起很好,
但偶而的小別,真的勝新婚啊!

只是,這天雖然我從夫婿得到了自由,
但剛好有一群台灣來瑞士接受工作訓練的朋友,
結束了訓練要回台灣,
所以他們就給了我一個超大的聖誕禮物:
「所有帶不走的台灣食物以及日用品,通通留給Passion!」

(註:點我看》台灣聖誕老人送禮之臉書記錄


這群台灣朋友共有18個人,
所以留下來的物品當然也特別龐大與豐富,
最後這個自由之日,
我就忙著整理這些台灣聖誕老人留下來的禮物啦~
再次謝謝這群台灣朋友的聖誕禮物哦!

12月14號,得到刮刮樂與自由

 

12月14號,不賺不賠,刮中了2元法郎

 



15號,同樣是一張刮刮樂,
也留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驚喜」。
星期天一整天就這樣過去,
可是驚喜到底是甚麼呢?
後來Joel回到日內瓦家中,我問他:「驚喜是甚麼呢?」
他說:「我提早回到日內瓦,
陪妳一起去看登城節的遊行,
這是不是最大的驚喜啊?」

沒錯沒錯,這確實是一大驚喜,
而且還好他有提早回日內瓦,
不然我在登城節遊行可能就被吸毒犯生吞下腹了啊!(發抖)
註:點我看》日內瓦17世紀扮裝遊行,登城節冒險記

 

12月15號,也是刮刮樂,還有「驚喜?」

 


12月15號,不幸槓龜

 

12月15號,驚喜是老公提早回日內瓦陪同看遊行



一星期又這麼樣就過了,
我家的聖誕Joel老公公,
在這星期的最後一天,
以英雄救美之姿給了我最棒的驚喜與禮物,
可是,我依然不禁懷疑他到底還有多少花招?
就讓我們還是持著耐心,一起繼續看下去。



《To be continued. 待續》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瑞士生活隨筆】2013聖誕節降臨月曆:第一週
  2. 【瑞士生活隨筆】到日內瓦大學學法文
  3. 【瑞士生活隨筆】洛桑醫院減體脂肪打工記

 

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