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堯平布朗尼工作室
消費時間:2014. 09月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10號1樓之2(近府前路,孔廟附近)
營業時間:12pm-7pm
平均價位: 45元/片;350-480元/條
可否刷卡:n/a
電話:0970-697-800
公休:週一
店家臉書:堯平  



同場加映 胡里歐,找味道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吃東西,有時候靠運氣、有時候靠直覺憑感覺、有時候靠口耳相傳,
還有一種時候是「靠舌尖」、「憑體質」。
儘管遠嫁巧克力大國:「瑞士」,
但基本上我還是對大部分的巧克力製品有過敏現象。

會慢慢地愛上巧克力,
會感受到甚麼少女無法抗拒的巧克力濃醇香,
還真是靠著一年來在這巧克力大國,
品味著各式各樣純粹的巧克力與可可製品,
越嚐越嚼越發現自身的巧克力過敏症似乎不嚴重了,
才猛地驚覺:
「自己這樣對巧克力過敏的體質,
其實正提醒著我平日究竟吃入了多少莫須有的過度加工巧克力。」

巧克力,在一年的瑞士生活後,
終究是開始學品嘗,也開始真的愛吃了,
但體質不會變,過敏依舊提醒著我哪些巧克力該淺嚐即止,
哪些則能值得珍愛。

得到我珍愛的新寵巧克力,
來自「廚房裡實踐藝術的生活家:胡里歐」的推薦。
(文章點我看:胡里歐,找味道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位在孔廟與延平郡王祠附近,

逛街看古蹟的同時,繞進巷子來吃一塊布朗尼,

或許也是不錯的散步甜食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簡單的販售品項,主要布朗尼,偶而有手工餅乾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店外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名片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店內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店內吧台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店內一隅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店內一隅,

哥哥表示3D紙人偶是弟弟的嗜好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滿滿的3D紙人偶
(歐巴馬好有梗)

 

 

 

上回在胡里歐那強調「家餐桌、做自己的手作滋味、指定當季食材品味」的吧檯餐桌,
品味了一切純粹原味而顯得更美味的餐點後,
胡里歐端出了一盤真心推薦「沙米斯」招待的布朗尼蛋糕。
當天餐桌的「胡桃布朗尼蛋糕」,微微烤過,
端上桌來顯得黑光發亮,
胡里歐解釋這是因為「可可脂純度高」因此逼出了如此光澤。
一嚐入口,要說這是布朗尼,
我會說更可比法式的Chocolate Lava(巧克力熔岩蛋糕),
這塊微烤過布朗尼,
每一口嚐起來都正如巧克力熔岩蛋糕中間那融化的巧克力,
融化人口,也融化人心,
是一種濃郁而不苦、甜而順,
巧克力過敏如我也能身體不抗拒地喜愛的恰好滋味。

有了這樣的初嘗經驗,
再回訪也不是甚麼剛好的事。
儘管是回瑞士前夕,
為了「呷好道相報」,
於是,在這該打包行李的最後關頭,
我仍硬著頭皮前往購買這個「因為你值得」的好味道,
就為了跟家中甚愛巧克力的家人們分享。

「堯平布朗尼工作坊」,是一對兄弟所經營,
哥哥名字中的「堯」,以及弟弟名字中的「平」字而立名。


當初在胡里歐那用餐,
胡里歐打趣地說著:
「這堯平兄弟,都是如保鑣般的雄偉大漢,
但不用擔心,他們不如外表所見,其實有著親切的內在。」
正如所言,這天造訪的短短15分鐘,
在哥哥阿堯Michael端上了只要訪店就能夠品嘗的各款布朗尼蛋糕時,
我們竟已一路從瑞士聊到澳洲,再聊到英格蘭地區的一些種種。
(註:布朗尼有原味、胡桃、咖啡、莓果,這四種口味。)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哥哥Michael阿堯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大家進來都能先品味試吃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莓果口味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私心最愛咖啡口味

 

 

開心聊著旅遊話題,嘴巴可不能停,
每一款布朗尼自然都有其魔力,
全部嘗過後,私心最愛的竟是「咖啡」口味。
這可有趣了!
因為我個人不僅對巧克力過敏,
更對大部分咖啡過敏,
而這有著針對我個人的雙重過敏原之「咖啡布朗尼」竟然如此討喜。
咖啡入口的後韻,結合布朗尼的巧克力醇,
坦白說這一品,
真的是讓我非常想把瑞士夫婿抓著來店裡,
開紅酒跟老闆一起分享,
邊品酒、邊品味的好味道。


「一期一會」的道理,
說的是勸勉人們應珍惜緣分與相知相聚。
這樣與布朗尼的邂逅
或許也可說是因著「舌尖認定、身體不抗拒」,
且終究是「緣分相牽」的「一期一會」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胡桃口味,

儘管試吃品,老闆依舊貼心的加熱,

讓我一嚐冷藏與加熱的區別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上回在胡里歐那吃到的胡桃口味,

烤過有黑得發金亮的美感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胡桃口味,

這布朗尼加熱有可可脂的自然油光

 

堯平布朗尼工作室,單片包裝也不馬虎的簡潔大方設計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胡里歐找味道
2. TIL語言交流咖啡廳
3. 小餐桌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