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我這個人不知為何,
愛吃、味覺還算不錯(謎之聲:食慾更是不錯‬ )、
做起一般桌上餐點也還差強人意,
但就是不會烤蛋糕啊!

餅乾可以,其他甜點沒問題🆗,
就是蛋糕,我不知道是否有犯到蛋糕神(?!),
因為,真的是每烤必塌啊!

這天是阮叨尪婿方玖樂Joel的生日,
因為他喜歡貓咪、巧克力、甜點,
所以~我決定結合他的所愛,
並且挑戰自我,
烤個「貓掌巧克力與原味雙色小蛋糕」。

這天廚房裡的蛋糕神(?!),
可能有聽到我的祈禱,
每個貓掌蛋糕都萌萌地順利烤成了!

而且,還真的那麼神,
我竟自己還發明了讓這貓掌蛋糕烤一次就成形的方法,
無須像網路分享的幾個食譜一樣,無須分兩次進烤箱。

食譜分享如下: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20個】

食材

原味麵糊

  蛋 3顆
    糖 75g
    低筋麵粉 105g
    奶油(融化) 45g
    牛奶 45g
    泡打粉 0.5g

 

巧克力麵糊

 奶油(融化) 50g
 砂糖 20g
 蛋 1顆
 低筋麵粉 60g
 泡打粉 0.3g
 巧克力塊(我選擇無糖的黑巧克力) 20g

 

 

作法

1. 貓掌模型先抹上一些奶油避免沾黏。
2. 巧克力麵糊:巧克力隔水加熱至溶化,加入融化奶油拌勻,
   再加入雞蛋與砂糖打勻,最後加入麵粉與泡打粉,拌好後,導入模型中的貓掌肉球部分。
   *注意1:加入了麵粉與泡打粉後,不要過度用力攪拌,以免出筋。
   *注意2:貓掌的肉球部分面積較小,這部份建議用小口徑的擠花袋操作。
     又或是,因為這款巧克力麵糊較濃稠,因此如果用筷子來畫滿貓掌肉球部分,
     也不算過度困難,沒有擠花袋的朋友可以考慮。
3. 原味麵糊:
   先將融化奶油、糖仔細拌勻,接著加入雞蛋、牛奶繼續打勻,
   接著加入泡打粉與麵粉稍微拌勻。將拌好的原味麵糊,繼續倒入已經有巧克力麵糊的貓掌模型。
   *注意:加入麵粉後,一樣不要過度攪拌,以免出筋。
4. 烤箱預熱至160度,烤約10~15分鐘, 用牙籤戳戳看貓掌蛋糕是否有沾麵糊,
  若無沾黏就是熟了,萌萌完成~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融化奶油跟砂糖先打一打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加入其他濕料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巧克力我選擇較無糖黑巧克力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就是這步驟最麻煩了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相對前一步驟,

填入原味麵糊這步驟簡直令人喜悅

 

 

雖然這款蛋糕基本上難度不高,
但總說在用巧克力麵糊填滿貓掌肉球的那步驟,
真的是比較需要煞費苦心,
所以能夠順利烤成,
我想還是要感謝蛋糕神顯神通哪!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成品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因為我只有五個模具,

所以連烤了4次,下次回台灣還是多買5個好了~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20個成品大滿貫

 

 

生活隨筆&給壽星的話

做好了蛋糕之前,
可還是忙著做卡片的哪!

3月9號是阮叨某某人的破蛋日,
非常不會記日子的我,
本來一直以為是3月19號。
還好後來有臨時想起來,
有鑑於去年某某人在身邊我做張卡片還有禮物,
都做得跟賊一樣很辛苦,
於是今年趕快趁他回老家辦事情,
我留在日內瓦作禮物跟卡片,那可就不用跟賊一樣了!
是說,
其實做張卡片跟禮物,都還不是最難的,
難的、煩的是要寫落落長的「法語」卡片內容啊!

‬「Joël~謝謝你又一年來的照顧,
願你繼續這樣健康平安而活力充沛、
也願你能繼續保持你那顆善良孝順的心。
生日快樂Joyeux anniversaire 。」




 

連續很忙的一個週六與週日,週六忙做卡片,週日忙烤蛋糕

 

原本極為空白的卡片,我得想辦法把它裝飾填滿哪~

 

更困難的是這裡要全法文填滿內容啊~(已昏厥)

 

貓掌造型巧克力雙色小蛋糕& 配上壽星的生日卡片,

壽星最後表示:"How can you make such a cute cake? " (妳怎麼能做出這麼可愛的蛋糕?)

然後壽星還一口氣把20個貓掌蛋糕「一次吃完」。

愚婦我做的貓掌蛋糕,總算也有成功。(欣慰)

 

 

 

伸閱讀點我看

 

1. 法式優格蛋糕,不用一堆量杯器皿好簡單

 

2. 法式可麗餅,多樣變化crêpe,附特殊吃法以及巴黎可麗餅情報

 

3. 歐陸烘焙,午後的輕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