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おいで」咖啡喫茶館(黑門市場內)
地鐵:日本橋站,10號出口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西中島5-1-4 ,1F
套餐價:790日幣(有綜合3品三明治與咖啡)
單點價:500日幣(綜合三明治)

Let's chat on "Gourmet Passion 吃喝不愁"

來臉書專頁,找我聊聊吧~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果然農家子女(請見臉書專頁:生根台灣根鮮生Mr. Root),
每到一個國家、任何地點,
都一定要走訪當地的傳統市場。

一些東南亞國家的傳統市場,往往真的都只有在地婆媽知道,
值得一訪,但不易到達。
相較起來,日本的傳統市場總是規劃完善,
交通到達方式相對容易,一種不去不行的概念。

這次在臉書專頁上,
問大家「大阪有沒有什麼必吃必去的地方」,
底下好幾個朋友都回應了「黑門市場」,
所以結合我私心對傳統市場的偏執,
於是,「黑門市場」成了必訪之地。


實際走訪後,雖然發現「黑門市場」的外地觀光客,
整體而言似乎比在地婆媽多,
但是,因為無意間發現了「おいで」,
這家在地鄰里集散去處的咖啡喫茶店.
嘗試了店家超級霹靂無敵優秀的綜合三明治,
因此我覺得以後只要我人到大阪,
都要為了這家店「おいで」綜合三明治,再訪黑門市場。


這趟大阪行程的第三天,來到了黑門市場,
我發現了這市場裡,有已等同全面免稅價的藥妝店,
也在黑門市場裡的大名鼎鼎的「中川超市」,
入手要帶回台灣的食材與現吃的草莓。

更棒的是,「黑門市場」這裡,
儼然是可以邊走邊吃、邊買邊立食的美食一條街啊!

先來一杯豆腐店100日幣超濃熱豆漿開胃,
因為太好喝還直接再續杯。

接著,食物的部分,
從「黑銀」生魚片開始,
點個單價2000日幣的綜合肉質鮪魚丼。

再來,在台灣網路做功課,
就一直很想嘗試「PYJAMARAMA パジャマラマ」這家攤屋的蔥花燉牛筋咖喱(790日幣),
這一品咖哩,基本上偏甘甜的溫和風格,
之中有不少滷到柔軟不費勁就可入口的牛筋。
邊吃,邊與一位到過台灣超過10次,
深愛台灣的大阪人顧客閒聊,頗有意思。

食情還沒結束,
想幫我家 「生根台灣根鮮生Mr. Root」相關農產品做測試,
因此再到鄰近別攤點了一盤內容數樣的關東煮,
牛蒡甜不辣、馬鈴薯,
偏甜湯頭煮得甘香入味,三兩下輕鬆入完食。

最後,大力強推、不吃可惜的「おいで」喫茶館綜合三明治!
我們從一到大阪,就不知為何忽然就想吃豬排三明治,
尤其是只要是台南市區的居民,恐怕都有吃過丹比麵包,
我們在大阪街頭,不知怎地就忽然想念起小時候吃的「丹比麵包:丹麥豬排三明治」,
於是,接下來幾天,走在路上都特別留心尋找三明治。

一進黑門市場,
我就發現這家「おいで」擺在門口玻璃櫥窗的直切三明治,
感覺非常真材實料,
儘管前面吃了那麼多有的沒的,
最終終究抵擋不過誘惑,
決定點一份含飲料的三明治套餐(750日幣)。

這家店真是有濃濃的當地情懷,
一入店當下其實是客滿的,
老闆娘還忙著道歉表示客滿,
老顧客們就各個忙著表示可以讓位,多麼溫馨。

店裡客戶都是大阪的老人家,這天各自說了幾個經典語錄,
老人家A:「世界上只有好女人,不管哪個國家的女人都是好女人!」
老人家B:「(招手對我們說)
你們很有趣耶!這個角落還有很多空間,
快坐過來,不要摔下座位、掉出店門。」
老人家C:「你們來大阪來對啦!
東京人的舌頭沒有我們好,來這才吃得到好料。」😁😁😁

老人家所言也有幾分道理,這店家的熱咖啡順口,
三明治真材實料、現點現做,
豬排三明治儼然厚切豬,
讓我們最愛的是雞蛋三明治,根本超級厚蛋燒,滑嫩芳香好入口,
搭配牛奶吐司,坦白說,這麼好的滋味,整體價錢CP值那麼高,
當下就算吃兩套我也沒問題呀!

小缺點是這家店可室內抽煙,
所以不習慣煙味的朋友,
可能得外帶到黑門市場休息區吃。
但如果不是很介意煙味的朋友,
就這麼入內享受與在地老人家的晨間食光,
相信也是有意思的飲食體驗喔~  🙋🙋🙋


最後,小小提出一點,,
其實我個人旅行比較沒有什麼忌諱,
吃路邊攤、住青年旅舍的男女混合宿舍什麼的都沒關係,
但是就是在意盥洗室的清潔度。
在這個黑門市場裡,雖然特別設立了一個讓觀光朋友們可以內用的休息區,
有wifi又有洗手間,
但這洗手間,恐怕是全日本我走訪過之「最不想回訪的地方」。
跟我一樣出門在外很需要洗手間、又很害怕洗手間不乾淨的朋友,
給各位做個參考囉!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裡的豆腐店,冬天有熱豆漿

 

 

黑門市場裡的豆腐店,冬天有熱豆漿,濃郁的熱豆漿當早餐開胃

 

 

 

黑門市場,大名鼎鼎的黑門中川超市,

草莓買中價位的就已經無比可口

 

 

 

黑門市場,某個攤子賣的章魚串,看起來很有趣,

而且這中間好像有包蛋?

 

黑門市場,「おいで」,我們被門口雪櫃的三明治吸引

 

黑門市場,「おいで」,很有下町風格

 

 

黑門市場,「おいで」,看這三明治的蛋有多厚又多沒有孔隙!

 

 

 

黑門市場,「おいで」,豬排也是厚切豬

 

 

黑門市場,「おいで」,其實所有店裡老人家都點了冰咖啡,

但我比較怕冷,只好點熱咖啡 :P

 

 

黑門市場,黑銀,這家魚類料理店有販售超大根的烤鮪魚骨,

才日幣500,感覺也很划算


黑門市場,黑銀,

一早就來點生鮮豪華的

 

 

黑門市場,黑銀,

一早就來點生鮮豪華的

 

黑門市場,「PYJAMARAMA パジャマラマ」,咖哩攤屋





黑門市場,「PYJAMARAMA パジャマラマ」,

大家很推薦的燉牛筋咖哩,但我覺得稍微偏甜






黑門市場,關東煮,牛蒡甜不辣好好味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瑞士日內瓦, 週末限定,天價瑞士的平價港式飲茶

 

 

2. 瑞士 Lausanne洛桑,Abyssinia衣索比亞料理- 難得放肆的手抓美味與趣味

 

 

3. 瑞士日內瓦Geneva,秋季打獵野味盤,來自法國Lyon牛排館的饗宴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