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店名:馨味薑母鴨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815342
平均價位:約300(元/人)
營業時間:16:00-1:00  
(店家每年大約清明節過後開始休假到八月,一種老闆放暑假的概念)
可否刷卡:NO
公休: N/A

 

奧薇小鎮:【好吃❤台南】奧薇小鎮,超高六層爆份量鬆餅塔,手工果醬茶醬風味下午茶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跟我聊聊天哦~

 

在台南吃羊肉爐,我會選擇原野炭燒羊肉爐(點開看)
在台南吃鵝肉,有老字號的阿國鵝肉
在台南吃土雞,家族還是會跑到關廟或308高地,
這部分我私心推薦關廟的「新龍莊」(點開看)
在台南吃薑母鴨,有南區的「台中薑母鴨」
(恩,店在台南掛名台中的概念,噗哧)。


胡椒雞,這詞彙聽起來可就陌生了!
活到30歲,兩年前才第一次吃到胡椒雞這玩意,
一試,成主顧。

家在南區的我,以前要是有到北區,
完全純粹只是為了教學工作,
工作是晚間,教學結束也已夜深,
於是甚少開發台南北區的店家。
直到有學生朋友相約來到「馨味薑母鴨」,
我才赫然發現我已經錯過了這好口味那麼多年。

說來有趣,店家掛名「薑母鴨」,
但我來訪數次,鍋品部分總是只嚐胡椒雞,
該怎麼說呢?一種「唯有這裡有,錯過太可惜」的感覺,
讓我每每造訪都想嘗試別的,最後卻都還是鍾情胡椒雞。

 

馨味薑母鴨,招牌副標:胡椒雞 

 


馨味薑母鴨,沒有甚麼裝潢,就是一般店家,卻藏了美味

 


馨味薑母鴨,瑞士住久了,大部分人家都用電爐,回台灣看到這種高速爐都特別興奮

 


馨味薑母鴨,除了薑母鴨、胡椒雞,還有很多不同湯頭

 

 



白菜胡椒雞
胡椒,給湯底辛香微辣,微嗆卻不過度;
白菜,帶湯汁,越煮越湯頭越顯鮮甜;
胡椒、白菜,還真沒想過這兩品是如此的相搭的結合。

湯底原本就有香菇、豆皮與白菜,
每每點這一品,都一定還要追加豆皮,
畢竟豆皮吸湯汁,讓豆皮吸飽了湯汁
再沾特製醬汁,吃起來更夠味嘛~

每次來訪還會加點的是「鴨肉貢丸」,
一般來說他處的貢丸都是豬肉為底,
難得有「鴨肉貢丸」,怎容錯過?
或許是小量生產,而非市面流通,
總覺得鴨肉貢丸比市面上的一般貢丸鮮甜又有彈性。


來到這裡,不容錯過的還有三杯雞
一般來說,要吃三杯雞,往往都是在土雞城,
而這裡,市區鬧區之中,
店家卻有巧手能把三杯雞燒得醬汁晶亮入味,又不會肉柴,
配上加點在三杯鍋中的米血,米血Q、雞肉彈,
這品久久沒吃、就會時時想念呢!

 

馨味薑母鴨,店家沒有提供白飯,但有麵線

 


馨味薑母鴨,滿滿的豆皮凍豆腐,狂吸湯汁呀

 


馨味薑母鴨,雞肉非常有彈性

 


馨味薑母鴨,沾店家特製醬汁,再美味不過

 


馨味薑母鴨,店家的米血也總很有彈性,不會軟裂

 


馨味薑母鴨,一陣子沒吃就會想起之三杯雞

 


馨味薑母鴨,記得加點米血哦~

 

 



家庭式的經營,馨味的老闆跟老闆娘,以及員工阿姨們都很親切,
店家特別有趣的一點,是每年會休長假
秋冬是主力販售時刻,過了清明節到暑假之間,
老闆就要去遊山玩水,
我想,老闆每年壯遊,每當結束旅行,
回到店內忙季,心理與身體都是最完整的狀態,
或許,這正是造就了這裡的湯品與料理都如此可口之因吧?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Micasa

2. 生活家
3. 麻花重慶


 

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