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很好~

===========================================================================================================

我沒有故意要黑暗
我沒有故意要說些什麼
只是不想忘了我參加營隊這10幾天中的心情…

=========================================================

10幾天…
我看到很多事


我看到了人的”群體性”,

原來當人是”個體”時,
跟人是”群體”時
差別那麼大
一個人,可以是很可愛的
一群人,卻可以是令人畏懼的
一個人,可以是有些威脅性的
一群人,卻會是直接傷了你的 !!


我看到了自己的”不成熟”,

有個人告訴我 : 胚迅 妳太不懂得保護自己了
她的意思是說 我太會扛下所有的事情
以致留下很多小辮子讓別人抓…
原來…我的好意 在別人眼裡是一種累贅


我看到了自己的”懦弱”,

當我看到有人是那麼的無助時
我竟也只能默默的看著他被孤立
然後再慢慢因為愧疚 而將自己孤立…

我看到了社會的現實,

什麼營隊是”服務性質”的?
都是騙人的話


我看到了很多今後我會看輕的人

那些不饒人的人
可能包括我自己(?)

============================================================

本來我參加這次營隊就是想加強自己的抗壓性
是的,抗壓性是加強了
但我卻越來越討厭這個地方
越來越討厭所謂的傳統
越來越討厭所謂的小團體

越來越討厭…我自己

我討厭我自己怎麼原來在別人眼中是”愛出風頭”的
我討厭我自己怎麼原來在別人眼中是”強勢”的
我討厭我自己怎麼原來在別人眼中是”對別人好都是有目的”的
(說這句話的人 請你注意 你大大的錯了)
我討厭我自己怎麼從來在別的地方就都不會被別人降討厭

我討厭這些討厭
所以我討厭這地方

==========================================================

10幾天在生命中
也不能算一段短的時間了吧?

在這10幾天的朝夕相處中
我終於了解
我過去的執著都是錯的
什麼”想幫忙活動更好”
什麼”想改變已經被綁死的傳統”
什麼”想更認真 更衝”
都是錯的 !!

錯 , 錯在我不該再對這地方有執著
因為這地方已經被綁死的的可以
它容不下一丁點新鮮

今後 ,
我不想再有那些執著

我不會隱沒

我 , 會以一個觀賞者&參加者的身分活在這地方
看著你們什麼時候才能了解你們”錯誤性的團結”
看著你們何時才能了解”定型跟傳統是不同的東西”
看著你們何時才能”饒人”

我 , 畢業…

============================================================

感謝那群10幾天中在營隊裡一直默默關懷我的人

今後或許沒合作機會了

但我會糾纏著你們去玩的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