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滿載著我在那段日子的回憶...

=========================================

一直都是很喜新厭舊的人
看我用的東西就知道了
不是奢侈.不是有錢 (大家也知道 我是傳說中的”便宜人”)
只是…嘿嘿嘿 覺得世界上可愛的東西實在太多啦~
人生苦短 在這短短的人生中,若沒有多用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我豈不對不起自己? XD

不過 對於別人買or手做給我的禮物
那可就不同了
不管大家送我什麼 我都會非常非常地喜愛它們
而我喜歡的方式是非常”露骨顯眼”的 (哈哈 怎麼有色情的感覺?)
我總會把大家送給我的東西成天帶在身邊
就算大家”擺設品” 我也會在出去玩時 硬是帶出去拍拍照 (有點over我知道 噗)
Anyway, 反正啊~ 只要是人家送給我的東西
我都會好好地對它們善加利用
直到它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 (驚人)


這個袋子啊~
我想只要是我們系上的都看過它吧?
它已經整整陪了Passion 二個半年頭了
只要Passion有要上課 它總是Passion最好的幫手
它對我 一直都有一種很與眾不同的意義
它啊! 是Passion從台南女中一個老師那裡得來的禮物
大家一生中一定也難從老師那裡得到什麼禮物吧?
就算有 也常常是那種為了”獎勵學生考試好”而送的吧?
但這禮物…卻不只是如此


Paasion從前在南女 有個很要好的地科老師
由於Passion是班上的地科小老師 所以總是有很多時間跟老師相處
Passion跟老師也非常的合得來
在Passion的心目中 我總是默默的把老師當成可親的大姊姊
非~常的喜歡她
下課時 我會跑去自然科辦公室找老師泡茶
忽然想到時 我會烤餅乾送給老師
更誇張的是 Passion跟老師要好到會”一起躲教官”
以前在南女 若是不午休 是會被教官登記的
但Passion總是不午休 冒險躲教官 跟老師到游泳池的樹下
一起”午餐的約會” !
直到畢業前 Passion都跟老師互動十分的良好


還記得 畢業的前幾天
Passion又跑去找地科老師
想再送她一次親手烤的餅乾 並好好跟她話別
沒想到那天 準備禮物的不只Passion一個
老師也有所準備…
那天 一到自然科辦公室
老師就先默默的拿出Discovery的一個袋子
和一條”鸚鵡螺項鍊”(又驚 索價不菲)送給Passion

接著…老師對Passion說了一段Passion永遠也不能忘記的話 :
「佩~ 老師其實一直以來都把你當妹妹看待
老師在南女的資歷很短 只有兩年多
剛來到南女時 都很害怕你們這些”聰明的”學生
不知道是不是很刁鑽?很難敎?
有時老師真的會覺得這裡的學生有一種高傲感 大家都很在意分數
而不注重人際關係
還好… 老師遇到了你這個地科小老師
你總是很中肯的給老師建議 讓我能有所改進
你也同時會毫不扭捏的跟老師分享你的生活趣事
讓老師覺得更知道你們這些學生在想什麼
能認識你 敎到像你這樣的學生
老師真的覺得很幸福 (老師此時眼眶都紅了)
雖然 你之後還是留在台南讀書
但老師知道我們以後也不能像現在這般如此常見面
所以 老師送你這條項鍊跟這個袋子
希望你能喜歡
尤其是這袋子 很耐用的
老師希望妳以後上課時 都能提著這袋子
讀書時就會想到還有我這麼一個老師
而不會忘了我…」

說到這裡 Passion跟老師早就哭成一團了
這禮物 Passion想…是老師很真心的挑選給Passion的
這禮物 充滿了老師的不捨與感謝
一生中 又有誰能像我這般幸運 遇到這麼”真心待人”的老師?

後來的Passion 謹遵著老師的話
總是上課時帶著它
也總是惦記著自己有個這麼重要的老師
進入大學後 二年多就這麼過去了
這個袋子在我的”過度利用”下
終於不堪承受 壞掉了…

袋子壞掉 Passion難免不捨
畢竟它已經跟了我這麼多個日子
但袋子壞掉 並不代表我就不會再想起老師了
老師在Passion的心裡 永遠都會佔著很重要的一塊~

我想…
最近我會把袋子的斷帶縫好.洗乾淨
然後 我要帶著它回南女找地科老師
跟老師一起重溫他說過的那段話
以及

回憶我們有的那段美好過去 (笑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