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意外得到兩箱花蓮的「1日賞味期限」麻糬,
昨天一整天到處奔波四處分送,
好不容易才剛解決掉那兩箱總共30顆,
結果傻呼呼北七我,
今天又自搞了個意外地開始了我與台東卑南包子的戰爭…


===============================================

最近迷上了合購,
也不是想省錢,也不是愛購物,
我單純只是想嚐鮮,
畢竟身為美食大王的壓力是很大的,
就算身在台南,
我也必須擴展自己的美食版圖,並增進自己的美食經驗! (目光炯炯看遠方)

哈!好啦,這是開玩笑的!
其實我真的只是想吃點不一樣的東西而已。
結果,今兒個我被我向來驚人的「美食慾」給害慘了,
真可謂是糗得不得了! >”<

是這樣的,
剛剛在合購版就看到有人在徵求團員合購台東卑南包子,
由於之前我到台東玩時,旅行社有買給我們每個團員吃,
因此我深知此物之美味,
看到徵求文的標題的當下,就已十分心動。
再點入了徵求文一看,
我一眼看到了以下這句:

一大箱120顆240元 所以每顆包子2元


每顆包子2元 每顆包子2元 每顆包子2元 每顆包子2元
!!!!!!!!!!!!!!!!!!!!!!!!
江某人真的是隻見小錢也眼開的小豬,
一看到這句就很衝動的發了合購白單,
還約了寶寶一起,(自以為是好康道相報)
兩個人後來合訂了總共40顆包子。

可是!可是!
當後來我再仔細一看那篇合購文,
我才發現大事不妙!

讓我們來還原一下現場真相,
原來的合購文其實是這麼寫的:

(5)運費之分擔方式:一大箱120顆240元 所以每顆包子2元


每顆運費2元 每顆運費2元 每顆運費2元 每顆運費2元
!!!!!!!!!!!!!!!!!!!!!!!!
天啊天啊!原來2元不是包子錢,而是包子運費!
那包子錢呢?
不妙不妙真不妙,在點選進入了台東卑南包子的官方網頁後,
我發現…包子一顆要15元。

也就是說,剛剛我自以為包子每顆2元,
訂了40顆,也只要80元,
再加個5元雜費,
也只要85元。

現在,錯錯錯!全部計算都重來!
包子一顆運費2元,訂了40顆,運費80元,
包子一顆"包子錢"15元,訂了40顆,"包子錢"600元,
再加個5元雜費,
總共685元! 


算完當下心中一大驚,
但我還不能昏倒,
因為還有更糗的事在後頭。

當我算完包子錢是685元,
實在是非常後悔這樣買得太多花了太多,( 而且還把寶寶拉下水 = =||| )
本來真的考慮要不要寫個信跟主購道個歉,
就說是我誤會了買太多,
現在想少買一點包子可不可?

但是,
我發現我根本不敢這麼做。
因為,我發現主購竟是…咱們外文96的某同學!
我真的是要昏倒了我,
遇到了自己人,我做了這種糗事怎說的出口?

哦嗚~
牙一咬,心一横,
就決定還是照原來的計畫,
一次買回那自以為80元,但其實是680元的40顆包子吧!
就算荷包大失血,還給自己增加了體重,但至少不要給人家添麻煩吧!

只是…
天啊!我到這一秒還在想著怎麼自己能糗成這樣?蠢成這樣?

寶寶就說了:
「佩佩你剛剛跟我說包子一顆2元時,我就在想,
如果這台東卑南包子送到家只要2元,
那…那些到本店買得人不就都是傻子了嗎?
我現在知道了,原來他們不是傻子,
傻子是江佩佩你!」


傻子是江佩佩你!傻子是江佩佩你!傻子是江佩佩你!(內心無限次重複播放)

(由於當事人過度震撼,
請各位開始播放阿吉仔「命運的吉他」當背景樂,
以符合其當時震撼情緒。)


對啦!好啦!
我本來就知道自己很笨,
但要不是今天這件事,
我還真不知道,
原來我真的是「傻子」啊!

買個40顆包子,學個經驗也還不錯啦,
我企圖不付包子錢「未遂」,
但至少我後來有發現,
而且我下定決心不當奧客了嘛~

這樣的合購團員是笨了點,
但還是蠻好的嘛!

至少…
她跟到的合購團的訂購數量會突然暴增,
這樣合購的優惠就可能會更多,
甘嘸是?


江某人真的不是奧客不付包子錢哦!
她「只是不知道」要算包子錢,
她真的只是個…道道地地真真正的傻子!


不過,
不管傻不傻,
不管蠢不蠢
這整件事還真的是…

很糗很糗有夠糗!!!!!!!!!!!!!! >”<


這時候就很喜歡這句話了,
「都說了孩子是無辜的嘛~ 就原諒她吧!」
那麼就原諒是傻子的這個孩子吧!
你說好不好呢,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