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爺真的是很眷顧美食大王江熱情,
就算在英國也照樣讓我大飽口福。

========================================

出發到英國之前,
大家都諄諄告誡我,
英國的食物是如何如何的難吃,
要我一定要多帶一些台灣的泡麵罐頭什麼的。


來到這裡,半個月都過去了,
究竟我吃得如何呢?
我只能說:「很好很好~但真的是太過頭的好了!」

我常常在想:「英國人會胖不是沒原因的。」
也常想:「英國人的胃到底是什麼做成的?」
一天要吃個好幾餐哪!

讓我就我所待的機構而言細細數來,
從一早大約8:00的早餐 (breakfast:穀片+水果+牛奶+土司為主)
10:30的早茶 (break tea:奶茶+小麵包為主)
12:30的午餐
(lunch:英國人的午餐都比較份量不是特別大,大概是,三明治x1+果汁x1+水   
    果x1的量)
15:00的下午茶 (tea time:奶茶or咖啡+餅乾or蛋糕)
17:00的晚餐一號 (tea:通常大約是午餐份量)
19:00的晚餐二號 (dinner: 這餐就真的大了,差不多是吃一個便當的飽度)
21:00的晚餐三號 (supper:要睡覺了,再來杯牛奶跟餅乾之類的)

沒錯!
吃!
吃吃吃!
卯起來三五餐沒命的吃吃吃,
就是我在這裡的生活。
當然你真的不想吃你也可以不要吃,
不過這時候熱情的老英們會一直問你:“Are u OK? Is that all right? Enough?”
嗯嗯,總之老英們就是會很擔心你餓死的想勸說你跟他們一起大吃。

咳咳,話題扯遠了!
這篇的主旨是要介紹我最近在這裡吃到的兩道好料才是,哈哈。
不囉唆!立刻來為各位介紹~

首先要登場的好料一號是:「英式火雞」。
唉呀!火雞就火雞,還什麼英式不英式的呢?
各位食客啊~ 
要知道英國這裡什麼不多,最多的就是berry了,
而這道所謂的英式火雞其實就是「烤火雞佐berry sauce」。

大家都說英國的食物很粗糙很隨性很亂吃,
可我卻不這麼覺得,
我個人認為英國的食物還是有其的講究,
不同的料理方法有不同的強調點。
若是烤的食物,
他們尤其會重火候跟sauce。

就拿我今天吃的這個英式火雞來說好了,
其實說穿了它的材料就是火雞肉跟鹽巴嘛,
實在沒什麼特殊的玩意了,
可它就是好吃。
好吃的原因別無其他,
完全是因為它的火候控制的恰到好處,
所以它不會像劣質火雞太老太多肌肉纖維絲,
相反的,由於他沒多家其它亂七八糟的材料,
因此,它不僅多汁且還保有火雞肉最原始的鮮甜。

使這火雞英式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烤法啦~
說它是英式火雞,當然是因為它使用了我剛剛說的berry sauce。
英國的berry千千百百種,
我今天吃的這種sauce使用的是raspberry。
恩~說的很有學問的感覺,
但其實raspberry就是覆盆子啊!
廚師先生在我點菜時問我要覆盆子醬或是黑醋栗醬,
我反問了那有什麼不同?
他回答:「如果是黑醋栗醬會比較酸澀,適合愛吃酸的人;
     而如果是覆盆子醬比較甜,適合愛甜的人囉!」

我不是那麼愛吃酸,想當然爾我就選了覆盆子醬。


如圖--> 覆盆子醬。
  因為是sauce所以是比較液狀的,
完全是手工現做的醬,
  所以不會像超市果醬那種很多糖的黏膩。




剛剛說了原味的烤火雞十分多汁,
但說實在的吃多了不免嫌油膩了點,
然而,
這新鮮的覆盆子醬正好替那小油多汁的嫩嫩火雞肉解了油膩,


如圖--> 火雞肉佐覆盆子sauce





而且還替火雞肉多帶上微甜微甜的果香。



吃完主餐別忘了甜點,
今晚江某人的甜點是apple crumble。

apple crumble如圖-->



這道 apple crumble正如其名,
裡面的蘋果都是被切成碎碎小塊小塊的。
做法其實很簡單,
把切碎的小塊蘋果加上一些砂糖略煮軟一下,
軟了後灑上一些肉桂糖跟一些類似消化餅的碎餅乾,
最後一個步驟可以依個人喜好有三種選擇:
可以加cream. Custard 或 ice cream。

江熱情我吃這道甜點的當天天氣有點冷,
所以我就選了熱呼呼的custard醬。

會冒煙哦~Custard醬! 如圖-->




當甜點被送上桌時,還熱呼呼的冒著氣,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一口把混有肉桂糖.碎餅乾.熱卡士達蛋奶皇醬的香軟蘋果吃下,
嗯~多好吃我想也不用多加形容了! 
我只能說那種感覺好像舌頭要被這道柔軟的熱甜點化掉了~
嘿嘿! >v<

順帶一提,
我還是要感謝老天爺很眷顧我,
讓我待在一個好機構。
我先前好像已經提過了,
我的機構在我還沒拿到工作證明、不能住機構一定得住旅館的這陣子,
每天會給我12英鎊吃餐廳晚餐。

所以呢!
既然有錢就給他砸下去吧~
今晚兩道好料一共花費:
英式火雞 6.85鎊 + apple crumble 4.30鎊 = 11.15鎊,
Burp ~ 幸福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