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為了平衡而致使不平衡。

====================================================================

昨天啊!去了一趟Corby。

Corby是個接近我機構的小鎮,
我的George爹地載我去到那。

到那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去接我所照顧Patrick的媽媽。
在說到Patrick的媽媽前,且先讓我基本介紹一下Patrick,
Patrick是在這工作裡主要由我負責的一個member,
這個Patrick呢!
有學習遲緩的症狀,已經34歲,但連自己出去家附近散個步都絕對會迷路。
同時,長期服用藥物的關係導致他有躁鬱症,
所以,有時如果他脾氣一來,
什麼fxxx off的髒話都會嘣嘣嘣的冒出來了。
不過大部分他心情好的時候,他都還算是蠻好照顧又好聊的一個member。

好!Patrick的基本介紹完了,輪到Patrick媽媽~
這位老人家其實真的是已經有夠老的,
不僅頭髮都白了,背也挺不直。
當我們到Corby的她的住處時,
我環顧四周了一下,總覺得…這位老人家所住的環境不是特別的好,
她小小的公寓內到處堆積著雜物,室內昏暗而且空間真的不是很大。
反觀她的兒子Patrick,
可是在我的工作機構裡過著少爺般的生活。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躁鬱症一發就吼人這點我還能理解,
不過他老是任性不想吃東西就整盤倒掉,然後再叫別人幫他重做他指定食物這點,我就…

Anyway,我要說的重點是,
英國可也真是個本末倒置的國家啊!
“有Problem的人”的"生活從來就不會有problem.”

不是說國家不不應該給“有Problem的人”協助,
只是…
總覺得英國給這些人協助的程度有點太過頭了些。

舉個例子來說,
英國的未婚媽媽比例特高,
我最近在享其原因想必是因為政府給未婚媽媽的協助「過度優渥」!
怎麼說「過度優渥」呢?
因為啊~
若是妳未滿18歲(還是20歲?)不幸(還是該說幸運?)成為未婚媽媽的話,
國家不僅會給妳生活津貼,
還會非常慷慨至驚人的給妳一幢公寓,
讓妳過著幸福又快樂的單身生活。

聽起來真的是很nice齁?
但其實國家這種「照顧過頭」的作法,
使未婚媽媽的比率不僅居高下,
而且甚至還不斷節節升高!
許多14 . 15歲的少女仗恃著「即使成為未婚媽媽,也有錢又有房子拿」這種優渥條件,便毫無後顧之憂的隨意與人發生性關係。
另外,有些情況下,
就算這些小未婚媽媽有機會結婚,她們也並不願意那樣做。
理由很簡單,
因為如果她們一直保持單身,
她們便能永遠保有那公寓跟生活津貼。
所以,她們寧願過個不結婚單純狂交男朋友的快樂單身生活。

病態!這是這國家人道主義下的嚴重漏洞。
說難聽一點,我總覺得這裡的「人民所繳納的稅金被大量儲存在少女身體」了啊啊啊~

Sorry for saying so, but…Gee~
嘖嘖!

平衡點哪裡有?
不只台灣政府,我想英國政府也迫切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