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的女孩是我的匈牙利達令,
是因為她的生日派對讓我發現原來我可以如此自在地活在傳說所謂的「白種文化」之中。

沒什麼好奇怪!

==========================================================


到倫敦朝聖了3天,
對我來說,完全是另類的收穫良多。

說是「另類」收穫,
因為這趟到倫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那些風景名勝。
我並不特別震撼於這座城市的壯觀,也不驚訝於這城市夜生活的喧囂,
因為在我到達前,我便知它該當如此。
說實在的,我整個覺得我很能跟的上倫敦的生活節奏,
對我來說,倫敦,其實就是一個放大版的台北,
只是歐洲化了點。
嗯…差不多就是那樣了~

我的「另類收穫」來自於「在倫敦的自己」。

在倫敦的這三天,
我跟先前在ICYE歡迎營隊認識的嘻嘻笑哈哈德國女孩Jude一起住在她認識的另一大群志工的公寓裡。
Jude認識的這一大群志工來自一個歐洲志工組織EVS,
所以呢!這幢公寓裡的志工完完全全的都是白種歐洲人。
另外要一提的是,
在這公寓裡,來自義大利德國西班牙都已經不夠看,
因為我在這裡認識了更多其他另類國家的志工,
他們來自瑞典挪威匈牙利,
在江Passion的那小小眼界中,
真的覺得認識北歐人超級酷炫。(不好意思,我是鄉巴佬。哈!)

嗯~說了那麼多,其實我想表達的是,
我發現在這公寓裡,不像之前的ICYE營隊,
大家來自三大洋五大洲,各色人種都有,
所以奇怪奇怪奇怪到後來也就不奇怪。
事實上,在這公寓裡的我,
不僅完全是一個New Joiner,
也同時是這一群10幾個志工中,
唯一一個有不同膚色的人。

在去到這公寓前,
其實我就知道這樣的情形會發生,
當時我心中多少有些彆扭嘀咕,
但為了省旅費(笑~),我還是大膽跟著Jude來到這。

在這公寓裡,我參與了這群歐洲人舉辦的生日派對。
我們一夥人一起煮飯,一起調沙瓦,一起大唱生日快樂歌,一起吵吵鬧鬧。
並且又一次地,我用了台灣神奇馬殺雞征服了每個人,
當我看到這屋子裡金髮碧眼人高馬大的歐洲青年興緻勃勃地因為台灣馬殺雞而討論起台灣,
當下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想起同一天的白天哩,我在the Tower of London遇見了一個台灣女孩,
當她看到我跟這麼一群國籍不同的人同夥出遊,
她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好勇敢哦!你都不會害怕嗎?」

「怕什麼?」我當下便不假思索地如此回答她。

是啊!為什麼要害怕呢?
歐洲人並不就代表強權,
歐洲人並不是就高我一等,
甚至…歐洲人又不是會吃了我。
那到底我該害怕什麼呢?


我在這群白種人之間完全地感覺到自在,
儘管文化背景如此不同,
以致他們愛喝酒作樂夜生活,我則愛白天出遊狂拍照,
我們卻相處如此萬分融洽。
我完全地享受與他們平和地了解溝通與交流。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害怕呢?
我看不到任何值得害怕這些歐洲青年的點!
我萬分慶幸自己能有這樣的機會了解「亞洲人跟歐洲人也能平起平坐」,
我也慶幸自己體悟到「各色人種皆平等」這樣的道理只要大家願意,便能真正存在於世上。

過去歐洲有無敵艦隊,
現在,我,來自亞洲,
我要用我的十指組成獨一無二的「舒壓艦隊」征服世界各國人的心!
我認真地嘗試著 touch everyone’s heart,
目前一切順利成功。


知道嗎?
22年來,生平第一次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好高興發現原來我有一顆勇於嘗試且包容接受的心,
我好欣喜知道原來我真的有快速適應學習的彈性,
我更滿足於我有把台灣介紹給世界的能力。

3天倫敦行,讓我第一次能充滿自信的為自己感到驕傲,
這對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另類紀念品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