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與不敢,
勇氣決定了你會體驗多少!

==========================================================

The Story of Black Pudding:
  Black Pudding是指用動物的血、內臟和碎肉做成的香腸形狀的食物,
是在13世紀時,由一位名叫 Boudin 的法國廚師所發明,
之所以稱之為pudding正是根據此廚師的名字發音而來。迄今仍是英國地區很普遍的主食。



久聞英國傳統食物Black Pudding大名,
一直再等機會品嚐。
總覺得我不用特別去烹煮,畢竟這裡一天到晚吃大魚大肉,
早晚有一天總會讓我等到的吧?
但在這裡待了兩個多月,
我驚覺我一輩子也等不到這Black Pudding會在餐桌上出現的一天。

哦哦?此話怎說?
是這樣的,想必大家都知道「敢吃動物器官」的外國人少之又少,
而在英國這裡敢吃動物器官的人更是超級少到可憐!
所以這裡超市裡的動物器官,
那些我們華人認為補到不行的豬心羊腎牛肝的價錢都便宜到驚人。
抱歉,話題有些扯遠了,讓我再把話題繞回來!

嗯~剛說到敢吃動物器官的外國人都已經少之又少,
更遑論這用「動物血」灌製而成的香腸 -- Black Pudding,
這些老英大多數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哪!
所以我才說,如果我要在這裡的餐桌上吃到根本就是妄想。

好! 那既然等不到,自己做總行了吧?
幾天我就突然的心血來潮到超市買了這麼一條Black Pudding,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少人敢吃的關係,
價格是便宜到我要哈哈大笑的39pence,
也就是大約只要台幣30元就有一大條。

烹煮的方式也是簡單到令人雀躍!
怎麼做呢?
嗯嗯~總之就是切片,然後煎幾分鐘就行了!

你會看到剛切開來的Black Pudding中間有些小糯米,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糯米腸,
但不同的是它的糯米並沒有糯米腸那麼多,
而且呈現暗褐色。

*pic 還未煎的Black Pudding不黑不黑,暗褐色:
   


煎好的Black Pudding則正如其名是Black,黑色的!

*pic 煎好的Black Pudding名符其實黑布丁:
   


至於味道如何呢?
我個人本來就敢吃那些豬心牛肝什麼的,
所以吃Black Pudding完全是抱著一種「期待新美食」的心態,
而這Black Pudding並沒讓我失望!

煎得香酥的外層香腸皮,
中間柔軟的香腸stuffing除了一點糯米的香Q,
感覺有點像在吃煎過的米血,
但這Black Pudding較米血柔軟,且帶有一些特殊香料的芳香。

基本上,我覺得這Black Pudding整個good!
基於我們華人「吃什麼補什麼」的概念,
我想我之後也會再去買一些這麼便宜大碗又不賴的Black Pudding,
補補我虛弱的血氣吧?

My nuts get me something new and not bad, 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