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為了別人。


==============================================================

起床,看到了鬧鐘上指針顯示著十二點整,
「要死!遲到了!遲到了!」是心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

換掉睡衣,刷牙洗臉梳頭,收拾好隨身包,衝刺到工作地點,
以上一切在十分鐘內我火速搞定。


有多久我不曾為遲到緊張?


想起還在成大時,每當鬧鐘響了,我也總是賴在床上,
Take my time!
不在意,上課遲了我也不在意。

「不過是遲到一下嘛!
 『遲到卻有朝氣的來上學』遠比『準時到校卻有起床氣』要好得太多了。」
 過去的我總是這麼想的。

不在意,過去我全然不在意,
遲到我總還搖搖擺擺提著早餐晃進教室。


不同,現在不同了!


今早的我是如此擔憂著自己的遲到,
因為我深知現在的我不再是個學生,
現在的我,是個「工作者」。

過去在學校時,無論我遲到多久也都只是「我自深有所損失而無害他人」;
現在身在工作單位,我遲到的每分每秒都是「影響著公司的運作」。

儘管我只是個志工,
儘管我不需作一堆paper work,
但我在此工作,
我終究是這公司的一份子。

遲到?
不!我不能也不該遲到!
「我的遲到」代表著我會害等我來輪班的其他工作者無法準時回家;
「我的遲到」表示著我該做的工作無法在時間內被完成;
「我的遲到」更意味著我所照顧的這些殘障人士無法在第一時間得到他們所需的協助。

的確是,就是這麼樣地跟過去不同了!
今後我所遲到的每分每秒都將會如此地牽動著許多人許多事。

那我怎能不為遲到而緊張?

過去還是學生時常聽到出社會的人會這麼說:
「當學生最好了,無憂無慮,無牽無掛的!」
當時我總會在心中不屑地想:
「好個屁?你們這群人不懂考試壓力多大是在羨慕學生個勁?」
現在的我,開始能體會當時的那些人的那句話原來有多深的涵義了。


「一個獨立工作者肩上扛著多重的責任」?
今天從「遲到」這件事我有所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