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麗蘭麵包
殺殺殺殺殺~

==========================================================================


大家都知道,
歐洲人的主食向來以麥子類為主。
當然在英國這裡也不例外,
這裡,三餐幾乎是餐餐麵條加麵包。

正因為早已知道麵包是英國這兒的主食,
所以還在台灣時,對這裡的麵包總有一份特別的期待。
唉~不過說起來,我在這待了三個多月,
過著餐餐麵包麵條麵麵麵的生活卻實在沒吃到什麼特別好吃會讓人驚喜的麵包。
就算到麵包專賣店花了大筆錢買回來的麵包也都只是soso,
甚至,還遠不及台灣的丹比麵包這樣的連鎖麵包坊的品質。(嘖嘖!)

直到上週,到了離倫敦約2小時車程的Bath,
嚐了這今天我要為各位介紹的「沙麗蘭麵包」Sally Lunn’s Bun,
英國麵包在我心中的評價才終於大幅回升。

* Sally Lunn’s Room是Bath最古老的房舍,於15世紀羅馬時期就存在,
這房子當年是新教徒的躲避處,
現在則成為餐廳且同時是購買Sally Lunn’s Bun 的唯一去處。
Pic->






* 最古老的房舍當然不能只是餐廳只賣麵包,它的地下室還有個小博物館介紹Sally Lunn’s的歷史。
Pic 1->




Pic2->





說到為什麼名為Sally Lunn’s Bun呢?
這是因為這麵包是在17世紀時,
由一個從法國逃到英國的新教徒Sally Lunn所做。
倒也不是因為製作者是Sally Lunn,牽扯到一段過去歷史,才使這麵包有名,
之所以有名,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出於這麵包的作法不同於一般其他麵包。

一般其他麵包的作法總之就是麵粉加水加酵母粉揉一揉,
醒醒麵糰烤一烤後大功告成。
(P.s.不好意思,我沒有褻瀆一般麵包的意思!
但一般麵包的作法的確幾乎是如此嘛~)

Sally Lunn’s Bun的作法到底跟一般麵包究竟又是哪裡不同了呢?
嗯~是這樣的,
Sally Lunn’s Bun的作法與其說是在「做麵包」,還不如說是在「做蛋糕」。
製作者沙麗蘭將在法國有名的一品奶油圓蛋糕Brioche的作法應用到這Sally Lunn’s Bun上,
所以可以說這Sally Lunn’s Bun既是麵包也是蛋糕。

* Sally Lunn’s Bun有著精美麵包包裝盒
Pic->




說了一大堆拉哩拉雜Sally Lunn’s Bun的作法是多麼多麼地特別,
重點是這麵包嚐起來味道究竟是如何呢?
說到這裡啊!我要請大家先回想一下數年前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的「巨蛋牛奶麵包」!
我回想起當年第一次吃晶華酒店貴到驚人但好吃到不行的那巨蛋麵包,
它的濃濃牛奶香與柔軟鬆香麵糰到現在我都深深記得。
Sally Lunn’s Bun大概就是那麼回事,
只是,
它比巨蛋麵包再略勝一籌。
巨蛋麵包有著濃濃「牛奶香」,Sally Lunn’s Bun有的則是更香濃的「牛油香」;
巨蛋麵包以鬆軟麵糰擄獲人心,Sally Lunn’s Bun不僅內在鬆軟還表皮酥脆。

* Sally Lunn’s Bun 又大又圓的一個,口感柔韌味香濃,配杯熱奶茶一級棒!
Pic->



在購買這麵包時,我還特別慎重地特地請教了店員該如何吃這麵包最能嘗到它的美味?
店員的建議是「將Sally Lunn’s Bun切半,略為烤過幾分鐘,使其微微溫熱。接著,在麵包切面上抹上薄薄一層奶油後趁熱品嚐。」
回家一試店員的建議,結果大為令我驚奇!
在店面現場吃的Sally Lunn’s Bun其實已是十足美味,
而烤過後抹上奶油的Sally Lunn’s Bun更是不得了!
那麵包本身的麥子芳香不僅沒被抹上的奶油蓋過還大幅提升,
且微微被烤過後使其口感更加,表皮脆內層軟Q的質地真是百分百正點。

* Sally Lunn’s Bun抹奶油,味道棒到家
Pic->




吃下一口這蛋糕作法的Sally Lunn’s Bun,
讓麥香與奶濃在口中停留幾秒後,
再喝上一口英國熱奶茶,
嗯~我都要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吃「麵包蛋糕」還是「蛋糕麵包」了?
再咬下第二口麵包,腦海浮現了一幅印象:
午後和煦陽光照耀著的麥田,
而牛群正在麥田中享受著如此的暖陽。
接著,幸福濃濃地、緩緩地湧上心頭。


還沒吃過任何一種食物會給人帶來「平和」的感覺,
Sally Lunn’s Bun卻是這麼第一個不僅好吃,還帶給我強烈「平和」印象的食物。
不知道是不是製作者Sally Lunn當初從法國叛逃到英國在製作這麵包時,
對「平和」有一分期許,而將這分期許揉進了麵糰,流傳至今了呢?

或許是我對過去那段歷史聯想太多,
但不論如何Sally Lunn’s Bun這麵包的美味不容置疑,
並且價格平民化,
雙手掌那麼大一個才1.48英鎊,還買三送一呢!
它是如此地比當年的晶華酒店巨蛋牛奶麵包好吃,
且價格還比它便宜,
怎容錯過?


各位若有機會到英國Bath來遊玩的話,
在參觀當地最著名的Roman Bath後,
可別忘了嚐嚐這價格實在、美味好吃又有歷史性的Sally Lunn’s Bun。


我江某人用我美食大王的名譽,強力向各位推薦! ㄧv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