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仙境。
這裡,你要被雪包圍,還是貼近雪?
這裡,你要被美景包圍,還是親親美景?

=====================================================================================

過去的兩星期太過美好到無以附加了!
江Passion我幸福快樂到無以言喻的地步,
所以各位觀眾請原諒我此次無法以文字敘述我在瑞士的心情與生活。

與其看圖看故事,
不如這次就來個瑞士實境秀吧!
到底江P在瑞士都幹了些什麼呢?
請看VCR!

瑞士兩星期,我們享受溫馨local居家生活:

*video one--> 瑞士小屋多溫馨



*video two--> 瑞士就要咕咕鐘



*video one--> 瑞士什麼都手工






瑞士兩星期,我們做盡各種 運動 plus outdoor activities:

*video one--> 冰上蠢蛋兩枚




*video two--> 新鮮溫泉泡湯享受完事後




*video three--> 聖誕老公公雪橇訓練班也是少不了




*video four--> 豬人與蜘蛛人的故事






瑞士兩星期,我們是觀光客四處走透透:

*video one--> 火車上前往Zermatt的火車山雪



*video two--> Sion的聖誕街燈多美好



*video three--> 首都聖誕市集lovely



*video four--> 首都風光無限好



*video five--> 風花雪月之雪國當然有冰河





瑞士兩星期,我們也耍寶:

*video one-->鏡子嚇嚇叫




*video two-->台灣牛的故事









再來說到整個瑞士所有吃吃喝喝運動觀光party玲瑯滿目所有活動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項是…我們某晚的caving。

事情是這樣的,某晚吃晚飯時,
Joel跟我們說吃飽飯後要帶我們去某處。
我跟Ida死命逼問他到底是哪們子surprise,
但Joel向來是個很守得住秘密的人,
所以在他打死不說的情況下,
無辜(無知?)的Ida跟我只得聽從他的指令乖乖換上它發派給我們的軍裝plus登山鞋。

晚間約莫九點多,
我們一行人包括Joel繼父&媽媽從家中開車出發,
20分鐘後抵達了不知名某處的荒郊野外。
直到此時我才真的知道原來我們是要到地下洞穴探險。

再一次的,對我這個都市少女來說,
Caving就等同於在地底下像隻土撥鼠地鑽來鑽去爬來爬去,
對我的皮膚與骨肉來說整個是摩來擦去撞來碰去的痛死我也。
But!這樣的疼痛完全百分之一萬的大大值得!
生命中如果要說有哪次是真正的「親親自然」,
我想這恐怕是第一次。

劉姥姥逛大觀園也比不上我在這洞穴裡萬分之一的驚訝!
包圍著我的是天然岩壁,
石膏石灰岩鐘乳石,時間造化堅硬礦物的奧秘就在你眼前完整呈現。
礦物之外還有寶石,我們腳下踩的是水晶,
不單純是只有水晶,事實上是「遍地水晶」,
未經雕琢卻依然在我們的眼前閃耀著那份純樸的閃亮。

再走再爬再鑽,
還有的是天然泥沼與小冰河湖,
這裡根本是女性最愛的天然美容泥漿倉庫。

爬吧鑽吧撞吧痛吧!
能從大自然中得到這般的感動,
再怎麼累我也覺得萬分值得。

*pic one--> 台灣瑞士探險隊出外景囉



*pic two--> 所謂"天然A尚好"



*pic three--> 是! 這確實是大自然教室









想起我從英國要到瑞士前,
人人都跟我說:”What? U r going there for two weeks? Don’t you think that’s too much?”
事實上,在瑞士的兩星期根本不能算是什麼much,
I am afraid that I have to say, “The time in Switzerland is never enough.”


Sweet Land Switzerland,我的甜蜜園地。
讓我春天再回去探訪你,你說賀嘸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