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光榮的一刻!

============================================================================


來英國半年,
參加過喪禮,
快去參加婚禮,
但我從來也沒想過我會有機會去參加頒獎典禮。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們這群志工們到達英國約莫2個多月後的某天,
我們收到了ICYE—UK office的一封email。
Email中告訴我們英國這裡的某個大型青年組織在舉辦一個Snapper選拔,
也就是所謂的「相片評選比賽」。

這比賽呢~
並沒有什麼特殊規則,只要你是英國志工就能參加。
相片的評選主題是”What is volunteering for me?”

當我知道有這比賽時,
因為剛好在整理相片,
便很快速的將以下這張照片mail到主辦單位。



--> 沒錯!就是它!是當初我在「八天地球儀」那文章使用的照片。


會使用這張照片,當然是因為我對這照片特別有感覺。
我給了這照片一個title:
“Smile! We are glad that the world is more than just one colour!”
概念是照片中恰巧大家都穿著不同顏色的上衣,
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膚色,
並且並且,大家都掛著大大的燦爛笑容。


當我選照片時,
我看著這張照片,
心想:「嗯~『世界一家親』不就是我在這當志工的新心得嗎?」
就這樣,我抱持著好玩的心態,參加了這比賽。

送出照片後的一星期,
這主辦單位寄了另一封mail給我,
說是有收到我的mail,
但圖片檔沒附加在裡面,
要我再傳一次檔案給他們。

當我看到那mail時,因為我並不是使用我自己的電腦,
我還心想:「蛤~好麻煩哦!不想寄!」
但幸好,我剛好想起在我自己的部落格有使用這照片,
於是我便到網誌複製了這照片後,
非常隨意的以敷衍的心態二度送出了這照片。

之後,
大概又過了兩個月,
當我結束了我的美妙瑞士聖誕假期回到我的工作單位後,
信箱塞了滿滿的信件。
我看著其中一封,想著這不知道是什麼單位寄來的?
打開信件一讀,信件說我入圍了決選名單。
當時我看著信件,我還想著:「什麼入圍啊?」
因為我根本就忘了我自己參加了這比賽,
等我意識到自己入圍的是ICYE推薦我們參加的攝影比賽,
我整個大驚。
嗯啊~正如我剛說的,我真的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參加的,
而且又事隔多月,突然這麼個神來一筆,
我除了大驚還是大驚。

嗯哼,Anyway,再來就是等著參加頒獎典禮了!
一月初收到入圍信,但頒獎典禮到二月中才真的舉行。
話說這主辦單位其實超級大手筆,
因為頒獎典禮是在Birmingham,
它們於是乎不僅幫我買了到Birmingham的來回車票,
還讓我邀請一個朋友同行。
哦!當然,這代表著它們也幫我邀請的朋友付了車票。

大手筆不止如此,
頒獎典禮是在當天晚上舉行,
但我們在下午就到達。
因為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的在頒獎場地準備了各式各樣的workshops讓我們上課。
包括了有攝影技巧、活動籌劃、宣傳概念…等。
而且而且,這場地還備有吃之不盡喝之不絕的飲料食物,
甚至甚至,它們還設了一個refreshment room,現場提供按摩服務。
再來再來,在頒獎典禮前,當然免不了要有雞尾酒會,
雞尾酒少不了,紅酒白酒也是擺滿桌,
踏入宴會廳,我本來以為有那些三明治披薩的就夠好了,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這單位是聘請了飯店人員現場準備熱食給所有來賓享用。
所以呢!江某人我當晚大開吃戒的吃了兩三個熱牛排漢堡,整個超嗨!哇哈哈!
嗯~重點是,大家看了這些陳述,就知道這主辦單位真的是大手筆了吧!


再來,重點時刻終於來到,
頒獎典禮正式上陣!
獎從第三名頒起,
第三名的參賽者並沒來到現場,
所以一下就來到第二名。

我記得,
當主持人宣布,”Here we come to the second prize, and the winner is Chiang Pei Shan.”時,
因為我早已習慣了大家叫我Passion,
所以我根本沒察覺到自己得獎了,
還坐在座位上開心的拍著手四處看得獎者在哪?
直到我看到前方舞台上的大螢幕出現的是自己的照片,
我才真的意識到:「天啊!我得獎了!」

接著主持人請我上台發表得獎感言,
步上舞台台階,我心裡只是想著:「死了我!都沒料到會得獎,哪來得獎感言?」
手持著主持人遞過來的麥克風,我說,”Wow, what a surprise! I didn’t expect that I would win the prize at all, so I didn’t really know what to say.”
然後我在舞台上傻笑,思考了一下後,繼續說,”OK! First of all, sorry for my poor English that maybe I can’t really express myself too well. Hope you don’t mind.
Then, I would like to say thanks to my dear parents. If it weren’t they support me to come to England, I won’t have a chance to stand here at all. Also, I must thank ICYE. If they didn’t send me th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competition, I wouldn’t be here at all, either. I wanna say thank you, the youth action network organization, as well.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a chance to show everyone that what is volunteering all about to me, and thus I could let more people know that volunteering is not just playing. Volunteering really means something to me. Finally, after tonight, I hope I could show this picture to as many people as possible, cuz I would like to let people know that volunteering is wonderful. Thank you very much! ”

真的不知道當時我是吃了什麼藥,
反正我的得獎感言就是這樣流利且順利的嘰哩咕嚕一大串蹦了出來。
語畢,台下觀眾紛紛起立鼓掌叫好。

我不是什麼大卡司大明星,
但當晚我真的覺得我真是太幸運能站在那舞台上得到那份榮耀。

我想,
當初決定來英國做這艱辛的志工工作果然還是沒有錯。
如果不是來到這裡,
我不會見識那麼多世界大不同,
我不會知道世界上真的是處處有機會,
我更不會得到這份榮耀來證明自己當志工的價值。

我感謝老天,
我感謝爸媽,
我感謝ICYE,
但我最要感謝的是自己給了自己機會。

最後,我的頒獎典禮在此落幕,
感謝大家分享我的榮耀一刻!

我愛當志工,我愛大家!
多謝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