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茶園 Princess Tea Manor


Add:台南市北區富北街64號
TEL:06-2228340
Time:12:00-18:00(可跟老闆討論)
Day off:每周二
Price:60-300(元/人)
消費時間:2012.Feb


關鍵字:紅茶&英國,
光是這兩個字彙就能夠激發起Passion的"第二鄉愁"。
沒錯,在2007-2008一年的英格蘭志工時光後,
英國早已是我的第二故鄉,
如今,2012,眼見英國又要開始奧運盛事,
至今卻尚無重返機會,
愁!確實愁!

愁的是在英國的那杯cuppa tea,
愁的是在英國的那份眾人都說英國無美食.我卻照樣愛的英國食物思念,
更愁的是尋尋覓覓的英國給我的那份第二家鄉感。
英倫風,給我的早已不是時尚或皇家,
而是一種每當與家人口角.現今生活不順,閉上眼就會想到的曾經在地生活過的那種安心感。

回國那麼久,南吃北吃,
尤其是台南,每次聽到有英國風,興沖沖跑去嘗試,
總是敗興而歸的發現該些店家放了一些英國電話亭.擺了幾隻英國熊娃娃就大力號稱純正英國,
這怎是一個有鄉愁的人能用一個囧字回應的哪?


數次來回台南富北街,經過公主茶園都覺得好夢幻,
但從外觀一看的那份夢幻感,也數次將我阻隔在門外,
一度認為那麼粉色夢幻的店,大概已經過了我能嘗試應嘗試的年紀,
幸好,
在學生(又是強大的學生團)的推薦之下,
認識了公主茶園,從此找到在台南彌補我心靈英國第二鄉愁的好去處。


公主茶園外圍店觀



公主茶園外圍店觀


內部環境


內部環境
。旁邊的小鐵架是給女孩們放包包的,貼心


內部環境,素雅粉紅白相間的浪漫


復古的電話,真的可撥打。


公主茶園,顧名思義,要提供的就是"茶"。
不是手搖茶,也不是像真正的英國人家裡那種隨便一包yellow lable黃標茶包丟下去熱水沖一沖的紅茶,
這裡提供的是公主貴族式的好紅茶。

光是看店裡執事(老闆稱自己為執事,也就是"管家"的意思,每個客人都是主人,欲藉此營造賓至如歸感。)
在你眼前既溫壺又潤杯,
又或者為了講究英式紅茶的道地口感,
連加到紅茶的牛奶都不能冰涼而必須要溫熱過,
你就知道這位執事多麼的注重一壺好茶的每一個小環節。


配茶的牛奶講究溫熱


透明的玻璃壺是用來茶葉溫壺的必備程序

有好的英式紅茶,也必須有好的英式食物,
基本上我只能說就算在英國我那遙遠的第二故鄉,
一份簡單的high tea(這些英式下午茶詞彙有點複雜,大家可以找書來看,很有趣的) ,
都動輒要20英鎊,
也就是台幣約莫1000元。
台北的價位更不用說了,
也是動輒就出現英國式的媽媽咪呀嚇死人價位。


菜單填好放在信封中,執事老闆會來收走主人您的點單。


三層式的英式afternoon tea set


手工作的英式Scone,講究地抹上clutted cream與草莓果醬


手工茶點,滋味特別細膩


但是這裡,公主茶園,一份300元的high tea 三層式下午茶,
三層茶點,附一壺紅茶(可回沖),
由於有不限金額的低消之故,
兩人一起再點上一塊起司蛋糕60元,
一人平均也才180元,
就潤肺滿心茶香,入口滿嘴手工。

是,手工,
就算是如此合理的價位,也不隨便用任意食物搪塞顧客的口腹。
這裡的每一道茶點,
打底層的三明治.中層的司康(scone)再到最上層的甜點蛋糕,
樣樣都出自執事之手工,
讓人更是備感貼心與溫馨。


如果肚子餓了,渴望一份甜食外的料理,
我大力推荐這裡的toads in the hole。
Toads in the hole這玩意中文直譯是"蟾蜍在洞",聽來小為嚇人,
但其實這是一道英式的家常料理,
去英國,也要真正的內行人才會知道要點這東西。
它主要是哈利波特一書中常常提到的約克夏布丁,
也就是一種烤酥脆為了吸取盤中食物菜汁美味而生的酥皮鹹派皮,
配上香腸番茄洋菇進烤箱烤到金黃香脆的美食。
去到英國,千萬不能錯過這道庶民美食,
不用特地到餐廳吃,只要到bar裡就有了,
不吃fish&chips的日子,toads in the hole不失為下啤酒的好夥伴。


特別推薦:Toads in the hole 約克夏香腸布丁派


公主茶園的toads in the hole,
說起來我跟它也有那麼段小故事,
在幾次的消費跟老闆執事結為朋友後,
老闆表示由於對這到食物菜名的不瞭解,
所以客人都比較忽視了這道菜,
細心又注重每個環節的老闆希望能讓顧客們接受這道菜,
但又可以保留這道傳統菜名的涵意,
不要為了創意菜名而隨意命名。
(哇,你真的可以聽出老闆對這家店每個環節的堅持了,是吧?)

所以在得知老闆的苦惱後,
Passion回家爬文查書又跟英國朋友商榷,
最後給老闆建議了"約克夏香腸布丁派"這個名字,
目前在店內使用的也是這名字哦~


公主茶園的約克夏香腸布丁派,
保有那道地英式的約克夏布丁內部膨脹蓬鬆外皮焦脆酥香的庶民口感,
沒有英式的白皮軟香腸,
這裡的toads in the hole的香腸吃得出一份好香腸的彈性與肉汁,
跟包覆著香腸的約克夏布丁口感也煞是相配。

來自瑞士的方老大就說了, I've never tried Toads in the hole when I was in the UK, but who cares? I like the toads in the hole here, and that's the point.
(我在英國時沒聽過沒吃過約克夏香腸布丁派,但誰在乎啊?重點是我喜歡我剛剛吃的這份公主茶園的約克夏香腸布丁派。)

現在許多店面經營的方式,
常常只是一種噱頭,
一瞬間就要變過往雲煙。
但其實我認為,
經營,需要的往往是一種堅持,
公主茶園的堅持是一種優雅的熱血,
撫平了我心頭那份想念英國的第二鄉愁。

好平價.好優雅.好茶.好手感.好堅持,
不用太遙遠,
皇家也可以很質樸,
英式帝國也可以在你身邊。
無事的下午,歡迎在此品嘗夢幻卻親民的英式午茶。


公主茶園,也適合愛貓人士的前往,這隻小貓超會撒嬌超甜的呢~



ps. 由於執事老闆堅持純手工製作每道料哩,人潮多的時候,主人們要乖乖耐心等候哦!
pps. 店內座位不算太多,建議需訂位。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公主茶園FB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