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5海島 Sea Island

Tel:06-2364568
Add:台南市育樂街95號
Time:am11:00~pm21:00
Price:70-120(元/人)
Day off:n/a
消費時間:2012.Feb


(特別注意:本文的炸肉球半生熟蛋飯是店家特別邀約試菜,

  2012年2月試菜時,尚未正式在菜單!)



台南,成功大學,育樂街,
這地方向來就是學校平價食物的激戰區。
多少店接手轉讓來來去去?

換個思維,
我們或許可以說能在這裡長期存活下來的店家都有一定的吸引力,
存活下來的,有些價錢取勝,有些份量澎湃,有些口味獨特

No.95海島,
印象中在我還在成功大學打滾的時代,

也就是距今約莫7-8年前就已開張,
到現在都還能屹立不搖,
開張的歲月訴說著它的實力。


No.95海島,裝潢走藍白相間地中海風


其實,早在7-8年前它甫開張之時,
我就已經前往品嘗過。
只是後來並未成為常客,
不為其他只為一個"懶"字,
因為育樂街到用餐時間真的是擠破頭了嘛~
短短一小時的午休,我真得是懶得到那萬頭鑽動的地區跟大家一同瞎鑽一通啊!
於是乎,當年我錯過了與這家店深識的緣分。

但總說命運是奇妙的,
"該你的跑不掉,不該你的,求都不會來。"
這句話其實在品嘗美食或是到異地旅行這兩件事來說,也都非常實在!

誰知道有一天當你還是學生在學生平價美食區光顧的餐館老闆娘,
在數年後的某一天就這麼有緣分地成為了你的學生呢?
Well,很妙,但這幾年在台南社大的教學下來,
我真的是越來越深信"六個人理論"了!

允諾了學生老闆娘僅管育樂街再怎麼萬頭鑽動,
這次我一定要再度回鍋光顧以示支持,
就這樣,
我憶起我的大學青春歲月,
也嚐到了海島獨家料理,
也就是各位圖片所見的"炸肉球半生熟蛋飯!"



特色炸肉球半生熟蛋飯


天啊!我又在自己給食物取名字了。
不過這不能怪我啊~
因為這道菜可是海島還未正式登上菜單,
但已預計登上菜單的一道啊!

謎之聲:還沒登上菜單,那你怎麼吃的到?
回答:ㄟ兜...大家都知道,台灣是個講究人情的地方,
阿既然老闆娘剛巧是我學生,就...
那麼剛好有機會又幸運地能試菜囉!

咳咳,回歸正題,
能吃到這份"炸肉球半生熟蛋飯",
我只能說是三生有幸啊~

炸得酥香黃的肉球約莫握起來的拳頭大,
一刀切下,
恰到好處的金黃色半熟蛋汁緩緩地流了出來。



大約握拳大小的炸肉球



炸肉球半生熟蛋飯,一切開就有令人驚喜的鮮甜蛋汁流出


品嘗一口,
第一口你會嚐到的是半熟蛋汁的鮮甜在你口中彷彿歌唱,強勢地勝過其他口感層次;
再來第二口,
你會發現無法忽略外裹炸麵皮的美好,
不是一般油炸物那樣的鏗鏘脆皮,
它有的是酥脆帶鹽甜,
一種平實又華麗的交錯口感。

還沒結束,再來第三口,
前兩口如果你不注意,
你會認為這不過就是顆口感極佳的炸雞蛋,
但到了第三口,驚喜來了,
醃得恰到好處的豬肉片原來藏在裹粉與半熟蛋之間,
此是正用它鮮香鹹妙的肉汁與彈性跟你呼喊著它的存在。
再一次,我只能說這個"炸肉球半生熟蛋飯"實在是太酷炫美妙了,
倘若你是一個熱愛半熟蛋的食客,
你真的是就算要巴著老闆為你特製,
你也千萬要期盼它能正是躍上菜單,
而不要錯失它的美味。

除了這道還沒正式登上菜單的料理,
我想,
來到No.95海島,
十分值得一點的還有各種焗烤料理以及精燉家常咖哩豬排飯 /麵,
咖哩豬排是量大料多又實在,
焗烤的起司則是鋪灑毫不手軟,
香濃多絲。

這裡地中海風的家常裝潢帶給人一份不豪奢的休閒放鬆,
餐點平實的價位(都不超過一百)以及大份量,
再附上整壺的紅茶,
令人雀躍。


在此用餐,焗烤飯麵類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焗烤飯細照



在此用餐,周圍的成大學生們吱吱喳喳的嘻笑聲也會再再地提醒著你青春活力的那份單純燦爛。
我以這份年輕純粹美好之名,推薦這間No.95海島給各位。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No.95 海島 Sea I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