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 Cafe人拿咖啡吧
Purchasing time:2012. Mar.& Apr.
ADD: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90號
TEL: 06-2144379
Time:10:00~22:00
Price:約40-160(元/人)
Day off:n/a

台南老房子越來越多,
有老房子有歷史故然好,
但如果有的是空洞的建築而無人情味與故事就一點都不好了

今天的人拿,
沒有台南的食物,
但依然有台南的老房子,
而且有份回憶感,跟一種不一樣的淡淡異國風。


陽光下的人拿咖啡吧,居家的情懷,異國的風采,人文的閃耀



這半年多來也前後造訪了不少老房子餐廳,
但就是這間,
一脫掉鞋子,
穿起餐廳的拖鞋,
一踏進去這裡的打蠟木板地,
竟有一種陌生的熟悉感。


人拿咖啡吧,1F,彷彿來到了台灣80後90前的居家客廳


人拿咖啡吧,1F,必須脫赤腳行走的木板地,
勾勒起的自己兒時回憶



不老,我只有初老,
但這裡讓我憶起了小時候媽媽專心從事家庭成衣代工時,
我們全家住的那間小公寓。
小公寓一直都是全家嘻笑打鬧的所在,
被我用彩色筆畫了的牆,
被我用指甲亂摳掉的壁紙,
被我跟弟弟互打不幸遭波及的馬賽克吊燈,
都跟這人拿咖啡的裝飾相相呼應。
坐著坐著,食物都還沒來,
我的心底響起了"紅蜻蜓"這首歌,
雀躍的音符,我頓時覺得自己還沒長大,
是坐在廚房裡,
等著媽媽做好菜餚呼喊著孩子們"上菜啦!開動了~"
心底莫名地就是因為這幢陌生的建築物衍生的無名感動。


人拿咖啡吧,小時候,母親有過多少個跟我一起習字的午後功課時光?


人拿咖啡吧,每張桌子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香港地名,
推敲是老闆對香港的一份敬意與思念




人拿咖啡吧,1F書房,每個小格版也都有屬於自己的香港地名




人拿咖啡吧,廚房在空間後段,開放式的設計卻絲毫沒有油煙臭



二樓的空間,大大的窗戶,外望,
人攜來往,提醒你外界空間的不動以及時間的流動



食物的方面,
當天我們到的時段已經無早午餐了,
點了燻鮭魚生菜沙拉餐,
以該店價位來說,
實在表現不俗,
尤其是和風芝麻沙拉醬汁,
芝麻香氣夠,但不喧賓奪主,
生菜的脆與燻鮭魚的鮮,
夠味!


煙燻鮭魚沙拉餐,不適合大胃仔,但適合小品味


飯後甜點,
來個單點的原味雞蛋仔,
原價40元,
3月初開幕期間甚至只要試賣價34元,整個佛心~


脆與Q,我懷疑當初在香港吃的那幾個都沒這一個優秀


即便只有一小顆也膨Q結實飽滿


外表烤得脆香的雞蛋仔,
一口咬下,
滿嘴的熱香與Q度,
瀰漫在嘴裡的蛋香,
我只能不斷懷疑我在夜市吃到的算什麼?
以及回憶反思我在香港吃的是否又可與這個相比?
結論是"優秀"二字!


目前(2012五月)有加20元,飲料加大杯活動



下次,我要帶阿母阿爸造訪嘗試早午餐,
問他們:"有沒有覺得回到老家?"


我期待見到父母的微笑。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人拿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