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王城珍饌牛肉麵 Wang Cheng Beef Noodles
Purchasing time:2012. Mar.
ADD: 台南市東區崇學路75號
TEL: 06-2882088
Time:10:30-20:30
Price:約160-380(元/人)
Day off:無


牛肉!
啊~多麼敏感的一個話題,
但又是一項如此能挑動我味蕾的食材。

如果要說肉類,
我最喜歡的真的就是牛肉了,
儘管我屬牛(喂)。

家庭環境可以深深的影響一個人,
這點我深信不疑,
這點也完全反映在我對牛肉的喜愛上,
因為我家的當家,江爸爸大佬,就是個熱愛所有牛肉食品的人。
"牛肉一入口,江爸爸便知有沒有",江爸爸對牛肉的挑與刁,絕非浪得虛名。


這天來到崇學路上,
這地段的食物其實不怎麼屬於我的管轄範圍(喂,自以為區長嗎?)
但是江媽媽在朋友的推薦下,
帶我們來到這家王城珍饌。


王品珍饌,得獎獎狀


王品珍饌,店外觀



這家店的菜單菜色很簡單,
沒有什麼牛魯味,
沒有什麼小菜,
就是有清燉牛肉麵.川味牛肉麵,
頂級清燉牛肉麵.頂級川味牛肉麵,
頂級牛小排清唰牛肉麵,
"頂級"跟"普級",
如此的排列組合而已。

頂級系列我實在覺得有點偏高價,
儘管整個用餐空間的那種中國宮廷式黑紅設計提升了整個用餐的氛圍和氣質,
但既然是第一次來店,
還是先從普級來就好。



王品珍饌,菜單


點了碗川味牛肉麵,
湯頭不算太油,
淡淡的川味在口中散開,
押舌的底味是微甜的八角香。

麵條算Q,但感覺不是甚麼特別的手工麵,
沒有特別來頭的情況下,
對我來說就只是麵條。


王品珍饌,川味牛肉麵


重點的牛肉來了,
150元一碗的川味牛肉麵,
這裡的牛肉給料給得很實在。
一碗麵中至少有6-7塊的大塊牛肉,
每塊都帶Q彈牛筋或牛腩,
並且每塊肉的前置處裡都十分實在,
每塊肉的口感都屬嫩而不肥軟.Q而不絲硬。
好吃極了!


王品珍饌,帶筋牛肉


當天或許是特別晚用餐特別餓的緣故(我哪時不餓了?)
這一碗麵稀哩呼嚕的就下肚了,
剛吃完的當下還有一種"啊, 150元就這樣沒了?好像有點沒價值耶!"

直到離開餐廳回到家,
舌底還一然傳來一陣川味牛肉麵讀有的那種紅燒甘辣清香,
這才肯定了這碗麵的價值。

回鍋,肯定會,
改天該來試試升級版的頂級清燙牛肉麵。


ps. 該店老闆在某次發現將湯頭冷凍還原後,
蛋白質氨基酸的釋放可以讓牛肉麵的滋味更好,
所以後來就推出了調理包。
調理包價錢比店內用餐便宜了20元,
或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

pps.為了服務不吃牛肉的客戶,
這家店也有一道蛤蜊土雞煨麵,
聽說是用仿仔雞(土雞替代品)的雞腿及蛤蜊精燉的雞湯煮麵的哦!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王城珍饌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