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慕紅豆 @ 吳園 Red Bean Soup
Purchasing time:2012. May.
ADD: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TEL: 0927-276819(可外送)
Time:15:00-售完
Price:約50(元/人)
Day off:n/a


"誰不怕麻煩?何況是像搬家這樣麻煩透頂的事?"
用這樣的一句問來開頭,
傳達我欽佩慕紅豆老闆那一份對於意念的執著。

未到盛夏,但已酷熱,
踏進了搬移到吳園的慕紅豆,
店門口前的小木板清楚地對顧客傳達著老闆的意念:
"透過移動,在不一樣的老屋裡,聽這棟建築物的故事;
在不一樣的氛圍之中,喝柴燒紅豆湯,聽慕紅豆的故事。"


慕紅豆x吳園,木板訴說著老闆的堅持。



據老闆的說法,
慕紅豆到目前的吳園,已經是第四個的地點。
我自己經歷過的慕紅豆則分別有三個:木十八民宿.木子民宿,
以及現在的吳園。
(點我看延伸閱讀:幕紅豆@木子民宿)

確實,同樣的一間紅豆湯店,
卻因為對"移動"的堅持,
每每給予我那份來自不同環境的強烈故事性之感受。


這次的吳園,
不同於先前的兩個民宿,
不消室內空間的老房子複古氛圍與創意展覽;
這次直接讓台灣四大名園之一的吳園,
以它的庭園池水造景靈氣,
來給予食客逃離酷熱的沉澱舒爽。


慕紅豆x吳園,跟慕紅豆一起看公會堂


慕紅豆x吳園,跟慕紅豆一起看古蹟賞風景


慕紅豆x吳園,跟慕紅豆一起看古蹟賞風景


慕紅豆x吳園,跟慕紅豆一起看古蹟賞風景



慕紅豆很強調的是環境氛圍的故事感,
但其實它的紅豆產品也默默地進化中。
既然時節已來到微熱的初夏,
慕紅豆就也推出了一道同樣復古味甚濃的紅豆雪綿冰,
用冰品的涼度消去大夥在夏日的不耐煩躁。



慕紅豆@吳園


慕紅豆@吳園,頭家認真地訴說著故事中


慕紅豆@吳園,看起來頭家有時候會去串門子



慕紅豆@吳園,用餐的位置很有詩意古意吧?


慕紅豆@吳園,又是老闆親手打造的小桌具



或許因為我本來就是不愛冰品的人,
這天的紅豆雪綿冰,
說實話除了為了嚐鮮嚐新,
不然我對之中的雪綿冰完全沒有特別好感,
只覺得這個復古冰的口味太烈,
太容易搶去這裡柴燒紅豆的好風味了,
頗為可惜。


不過不打緊,
這天的紅豆雪綿冰,
我依舊得到了驚喜回饋。
因為每次光顧慕紅豆,
每一碗我吃過的紅豆湯,
我總是邊吃邊眼巴巴又滿心期待地看著紅豆湯中的那兩塊小地瓜,
過去的慕紅豆紅豆湯的地瓜滋味已經極好,
而今天的紅豆雪綿冰中那可愛的兩塊小地瓜不僅沒讓我失望
我還發現它們進化了!

不僅保有之前我吃過的地瓜自然香氣與鬆Q,
這次的口感更是進階到綿密,
一入口用舌頭輕壓,
地瓜就以地瓜泥姿態融入口中,
好吃極了~


慕紅豆x吳園,紅豆雪綿冰


慕紅豆x吳園,紅豆雪綿冰的地瓜無敵綿密好吃


慕紅豆x吳園,慕紅豆頭家老闆的爸爸愛心茶葉蛋,無價 XD




老闆說:"在吳園會待到六月多,之後又要搬到新地點,
會在吳園附近,等確定再告知大家。"
興奮,隨著慕紅豆走台南,
下次,不知又會是怎樣的故事?

我很開心有這麼一家店帶領著我們一起走訪台南每一個小角落,
然後,
一起譜出屬於你我,
屬於每一位台南民眾的共同回憶。


ps. 大家如果想知道慕紅豆到底下回又搬到哪去了~?
請密切鎖定慕紅豆官方部落格哦~ 
點我看:慕紅豆官方部落格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慕紅豆@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