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CNN特別介紹:5個河內的最頂尖當地cafe)

Purchasing time:2011. Aug. (2012依然營業中)
ADD: Ca Phe Pho Co, 11 Hang Gai, Hanoi, Vietnam
TEL: +84 (0)4 3928 8153
Time:7:00 - 22:00
Price:約40(元/人)
Day off:n/a


到海外旅遊的時候,
除了靠旅行書.部落客分享文,背包客棧甚至是當地友人,
還能靠什麼情報來源呢?

其實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我們還能使用的資訊太多了,
只是...因為資訊爆炸,
一不小心就會不停地落入"重複與一窩蜂"的陷阱中。
倒也不是說我自己都多麼的不同,
一般台灣朋友們在網路盛傳的店,
到了異國我還是會去試試。

不過有反骨精神的我,
除了這些台灣朋友們會去的店,
還是喜歡尋覓一些台灣人特別少去的好地方。
方法剛剛前述就說了,
資訊爆炸的時代,
不怕沒有,就怕沒認真找。
我的其中一個避免與台灣朋友們重複的方法,
就是使用外國網站,
今天要教大家的方法,
是請大家要善用關鍵字:CNN+ 當地國名/地名(用英文)+你想嘗試的餐廳類型(還是用英文)。

這天去到的這家Ca Phe Pho Co就是這麼覓來的,
CNN原文出處在這:http://www.cnngo.com/explorations/drink/cnngo-tv-london/5-top-coffee-shops-hanoi-471634



咖啡,大家都知道越南咖啡也是到越南必試的經典之一;
但除了選法式殖民風情的高級咖啡廳,
或是路邊那些加了濃濃煉乳的越南咖啡攤販。
其實我們還有別的選擇,
就像今天要介紹的這家Ca Phe Pho Co,
走的是給越南當地年輕人談天說地看風景的路線。

在找Ca Phe Pho Co這家店的時候有一段很妙的小插曲,
因為這家店實在太隱密了,
完全要通過一條陰暗不已,
感覺走進去就會被搶的幽幽暗巷(事實證明當然不會被搶,因為走進去就到這家店了~)
當初邊找的時候,邊覺得CNN一定弄錯了或發瘋了!

還好,憑著一股背包客想嘗鮮的傻勁與勇氣,
以及我瑞士朋友的強力驅使下,
我們終究是穿過了那條看似驚人又恐怖的暗巷,
而來到了世外桃源。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不覺得這暗巷還蠻驚悚?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往前走去,咖啡廳真的就在裡面




一經過暗巷,眼前一片光明,
映入眼底的彷彿是中國江南造景似的庭院,
要不是一大清早,
我真會以為我活糊塗了呢!

根據CNN的報導,
這家Ca Phe Pho Co最早是家紀念品店,
後來變成一般普通人的民房,
最後才在民房主人的安排下開始經營起這家咖啡廳。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穿過暗巷來到城市中的桃花源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很有中國情調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要記得先在一樓點餐




進到了Ca Phe Pho Co,
必須在一樓先點想要的飲品,
一看菜單,上面並沒有吃的,
有的都是果汁。
果汁這碼子事對我來說是在越南旅行這段期間的一大發現,
除了台灣跟泰國.菲律賓,
其實越南也將果汁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
十天的越南行程,我和瑞士朋友除了火龍果汁.鳳梨優格汁,到一堆不知名的水果打出來的果汁,再到玉米牛奶都試到了。
那麼,在這家Ca Phe Pho Co又要試什麼呢?
CNN只介紹了這地方說是有絕佳風景,
但可沒介紹要喝什麼好呀?
瞎矇的情況下,
我跟瑞士友人最後點了酪梨牛奶(Avocado Milkshake)
跟在其他地方都沒有見到的咖啡優格(Yogurt Coffee on the rocks )想要嚐嚐鮮。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菜單,價錢都大約台幣30-40(元/杯)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咖啡的菜單佔了一面
其他好幾面都是果汁



點完飲品後,
再度開始了我跟瑞士友人在這一大棟咖啡廳的探險。
一樓,也就是方才點餐的地方,其實是老闆的住處,
並沒有任何座位,
所以點完飲品後要做的事就是開始在這棟房子的其他樓層找你想要的溫馨咖啡座。

一路隨著彎曲又陡的迴旋梯向上爬,
越爬越有意思,
我們發現這棟建築物除了有中國江南風格,
除了復古,
每到一個樓層我們都會發現有不同的風景氛圍。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點完飲品,
請開始爬上這座陡峭階梯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二樓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爬到三樓往下拍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三樓半(對,這裡有點樓中樓)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三樓半外的階梯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四樓戶外座位



最終好奇的我倆,
終究是爬到了最屋頂的樓層,
而我們發出的是一陣驚嘆,
"我們這杯飲料不是才值40元台幣嗎?怎麼我們才花40元,這會兒我們就坐擁河內市中心環劍湖的最佳至高景色呀?"
是,映入雙眼的是那河內熙攘來往的車陣人群,
以及那被包圍在之中寧靜幽雅的環劍湖,
這下子都在我們眼前一覽無遺。

從剛才的一樓道這有五星級景緻的頂樓,
全部通通都是越南當地年輕人,
嗑著瓜子喝果汁談著天說著笑。
雖然一個觀光客都沒有,
但顧不得丟臉只顧得了興奮之情,
我跟瑞士友人瘋狂拍起了紀念照,
逗得現場的越南客人對著我們倆笑呵呵。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從五樓可看到環劍湖的全貌


拍夠了照,
這會果汁也送到了。
酪梨牛奶的部分我就不多談了,
因為它雖然價格便宜(30幾台幣),
但滋味就是一般酪梨牛奶,不壞但也不特優。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咖啡優格(前)&酪梨牛奶(後)



特別值得一談的是我倆點來嚐鮮的咖啡優格,
優格入口的這會,內心真的是覺得"我們這麼愛冒險真是太好了!"
這杯咖啡優格,
優格的部分不過度柔軟,軟硬適中綿密滑順,
送入口中又還不失一種純鮮奶獨有的凝乳口感,
微酸但不過度。
接著,來到你口中的是另一個味道,
微苦微酸又濃香的越式咖啡,
雖然強烈,但不搶走優格風采,
兩者滋味天衣無縫巧妙地合而為一。
還沒結束,這杯畢竟是叫咖啡優格on the rock,
rock指的是最上面那層可可粉,
可可粉的微甜粉末顆粒感,
在咖啡優格即將下喉的最後一瞬間在舌間抹開來,
完全增加了層次與口感。
最後,咖啡優格與可可都下喉後,
席捲而來的是一陣清涼,
以及咖啡因獨有的令人亢奮的醒腦效果。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咖啡優格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咖啡優格非常滑順口感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咖啡優格上面灑著可可粉


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太好喝了!立刻多點一杯~



不試則已,
一試就成了好主顧,
在河內的三天,
我們倆人天天早晚餐之後都來報到。


另外還有一個值得推薦的品項是雞蛋牛奶咖啡,
放了一顆打發成泡後的生蛋黃泡沫的牛奶咖啡,
咖啡微苦微酸都被牛奶以及生蛋黃泡沫中和的恰到好處,
喝進口中同樣有一股越南咖啡獨有的煉乳芳香,
極為特別。


說到這裡,
要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晚間又是另一種風情,
喝著咖啡優格,
看著腳下環劍湖的湖燈亮起,
看著腳下一台台機車騎過彷彿單眼相機獨有的慢速快門效果
聽著耳邊越南男女談天說地談情說愛的嘻聲,
真要說這裡是咖啡廳,
其實我覺得它更像台灣早期的冰果室,
完全地別有一番不嘈雜又自在的另類越南風情。

下次來河內,
別忘了來體驗這別有洞天的咖啡廳。
除了風景與咖啡優格,
我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得到其他許多更多更多。



ps.愛嚐鮮有時也會踩雷的,
同樣這篇CNN報導的第二
家咖啡廳Nha Hang Bao Oanh,
雖然景色也是絕佳,
但離市中心遠(要坐計程車15分鐘才到的了,不像Ca Phe Pho Co隨便走路都會到),
而且果汁飲料難喝一堆冰塊還比C
a Phe Pho Co貴。
除非有錢有閒真的想要比較,不然奉勸各位真的還
是算了吧~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越南河內 Ca Phe Pho 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