菘品鬆餅 Sung Pin Waffles
消費時間:2012.04
Add:台南市崇仁街72號
TEL:(06) 2903883
Time:9:00~20:00
Price:約130-220(元/人)
Day off: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二


世界帝心一區這幾年來陸續開了不少不同風格的精緻餐廳,
是說雖然多了很多餐廳,
新添很多風格,
但我實在常覺得這區如果不是食物價錢不太合理(份量相對小),
要不就是開的時間非常詭譎(開到下午5點而已,整個不普羅大眾)。

還好,
這天來的這間菘品鬆餅,
雖然也在世界帝心這區餐廳激戰區,
但走的是一般親民路線。
親民,不只營業時間親民,
價格也實在頗為親民。


菘品鬆餅,店外觀


菘品鬆餅,店內吧台區


菘品鬆餅,店內一隅


菘品鬆餅,店內一隅




這天原本是想來吃鬆餅當早午餐,
一到餐廳門口卻意外發現有心推出的早午餐:藍波蛋。
藍波蛋早午餐之前似乎都沒看到網友的分享討論,
於是立刻點了一份來當示範勇者。



菘品鬆餅,藍波蛋菜單


菘品鬆餅,菜單


菘品鬆餅,菜單


菘品鬆餅,菜單




這藍波蛋早午餐的組成,
基本上有生菜沙啦.炙燒起司馬鈴薯泥.兩條德國香腸跟主菜藍波蛋吐司,
份量不算小的一盤才130大洋,
130大洋的價錢已附了濃湯跟小杯果汁;
如果加點飲料還有半價優惠,
也就是說平均一份餐點加飲料的套餐價在這家店大約是160幾元,
我個人認為如此吃得飽的份量,
實在頗為划算。


來說一下食物的口味,
何謂藍波蛋呢?
這藍波蛋我認為是班尼狄克蛋的創意版,
基本上就是一片烤吐司抹上奶油.舖上一片火腿,
疊上一顆半熟的鮮嫩水波蛋,
最後淋上有優格味的藍莓甜sauce。

是,你沒看錯,
店家真的就是在一堆鹹鹹的材料上,
淋上了微甜的藍莓優格醬。
還沒入口前,我一度也思考著這味道會不會很奇妙呢?
但將藍波蛋一切開,
那黃澄澄的蛋汁流了出來跟藍莓醬混在一起的鮮艷色彩用力著呼喊著我,
"不管了,先吃吃看吧~"
嚐一口,
其實一點都不奇怪,
如果真要用味道形容,
我會說它是走西洋版的柔軟卡哩卡哩路線,
鹹鹹甜甜的,
先有鹹味.再有肉鮮.接著是藍莓醬的清爽甜味,
最後半熟蛋黃液則擔任一種居中協調者的角色,
將這些滋味全部混合。
如果吃膩了班尼狄克蛋的荷蘭醬,
這個藍波蛋還真的是蠻有新意的。


菘品鬆餅,藍波蛋餐130元有附濃湯



菘品鬆餅,藍波蛋的藍莓醬有藍莓果粒


菘品鬆餅,切開柔軟的藍波蛋ing


菘品鬆餅,藍波蛋的半熟蛋黃湧出


菘品鬆餅,融化起司舖在馬鈴薯泥之上




再來,來到鬆餅店當然得試試鬆餅,
這裡的鬆餅是American Waffle而不是pancake。
如果是下午茶的時間來,有下午茶套餐價,
中午來的我們於是乎只能單點。

我們點了一份鮪魚番茄鬆餅,
一開始看著120元的價錢總覺得有些小貴,
但等鬆餅上桌,看了看份量,
又有生菜沙拉.又有洋芋泥.又有番茄.又有醬料,
跟當然還有4大片算是有厚度的鬆餅,
覺得其實也算可以接受的價錢。

只是,或許我本來就不是鬆餅迷,
又或許鬆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吃甜的才對?
所以對於這個鮪魚番茄鬆餅,
我其實沒什麼特別評語,
就是單純覺得份量算大.味道OK這樣而已。


菘品鬆餅,鮪魚番茄鬆餅


菘品鬆餅,鮪魚番茄鬆餅配菜不少


菘品鬆餅的另外一個網友公推必點是印度奶茶,
當天也點了一杯來喝,
配合藍波蛋早午餐的飲料半價,
一杯超大杯的印度奶茶等於只要35元,
濃濃的茴香香料味叫人整個神清氣爽,
倘若你恰好是個喜歡重口味奶茶的食客,
那我想配合早午餐或下午茶在這裡來杯印度奶真的是划算實惠又好味。


菘品鬆餅,印度奶茶,實際比這照片看起來大杯


最後,我認為真要說這家店有什麼小缺點就是:"這裡真的不是吃裝潢的。"
跟鄰近的其他餐廳比起來,
我認為菘品鬆餅的用餐氛圍不強烈,
雖然是鬆餅餐廳,
但除了鬆餅這主題,
食客完全不會覺得在此用餐有任何使人興奮的環境因素,
而或許這就是為何跟其他鄰近店家比起來,
這裡比較沒有道瘋狂的大排長龍候補等位吧?

儘管如此,
如果不是要約會或好友聚餐,
我會說這裡是自己或是跟家人來吃個飽飽好料的不錯選擇。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菘品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