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富號Homemade
消費時間:2012.03
Add: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巷11號
TEL:06-2231358
Time:11:30-23:00
Price:約50-280(元/人)
Day off:周二


經濟實惠要緊?
還是手作新鮮健康要緊?
很多人都有不同見解。

大胃如我,
向來崇尚大碗滿意的B級美食風,
口味中上即可,
但如果價錢偏高又填不飽我,
我可是會怒在心裡,
然後往往...那餐就會變得不好吃了!
心情就會整個低落了~

誇張到什麼程度?
誇張到有一次方老大在瑞士請我去吃一間餐廳,
我要了一杯自來白開水要100元台幣,
然後點了一份超級好吃但是只有巴掌大的藍帶豬排卻要價400元台幣,
而且沒吃飽還要服務費另計,
結果我怒得差點拆那家店加分手,(好幼稚哦!)
恩~看到這裡你就真的知道我對食物的罩門了。


回歸正題,
今天這家餐廳,
廣富號handmade,
沒錯,它就是作帆布包的廣富號,
不為了營利,而是為了推廣帆布包為了營造陳列空間,
某程度算是為了分享手工美食而開的餐廳。


廣富號,室外空間


廣富號,木頭門鈴


廣富號,二樓陳列空間


廣富號,二樓陳列空間


廣富號,二樓陳列空間


其實,這裡差那麼一丁丁丁點就踩到我的地雷。
因為,是的,
您眼前看到的這盤華爾街蛋堡,
沒有前菜沒有果汁沒有沙拉沒有附餐飲料,
muffin bread跟水波蛋只有一片不是兩片,
這要價160NTD。
我不知道大家覺得這個價錢如何,
我認為見仁見智。
(價錢這種事跟口味一樣都很主觀,而這真的是我自己的個人觀感,煩請協助勿戰。)



廣富號,華爾街蛋堡

是,它就是一個單片muffin bread(來自義美食品)加上單顆水波蛋,
淋上確實令人心服口服十分可口的起司醬(老闆娘說不同於荷蘭醬),
然後還有配上幾片配色的蔬菜。 



廣富號,華爾街蛋堡


廣富號,華爾街蛋堡配菜


華爾街蛋堡並無套餐價,
飲料需另點,
這裡的飲料一杯(大約400CC???)35-50起跳價,
以壺計價的則為百元起。
我一度誤以為我離開了台南,
但不不,我得清醒,這裡畢竟是台南。

這華爾街蛋堡確實十分美味;
是,我確實感受到材料之新鮮.選材之用心以及食物做工之講究;
但只是...這玩意真的稍稍有那麼給它一丁點嫌小。 (淚流)
(再次強調,價錢這種事跟口味一樣都很主觀的哦!)


廣富號,古早味奶茶


廣富號,菜單


廣富號,菜單


廣富號,菜單


廣富號,菜單


廣富號,帆布製的餐墊很有意思



那還有甚麼好說的呢?
不不,千萬不要翻桌走人!
這裡有其他的可取之處。
在台南,越來越多老房子專心供應著可口餐點,
但常常從來就不容易知道那些老房子的故事,
除非你剛好拜讀某地名達人食記,或是剛好本身背景與建築又或與歷史相關
但這裡,
你有許多時間與機會了解這個老房子的故事。


首先,店家刻意在裝潢時把吧台加大,
除了突顯店內老闆娘的重要指標性,
也加強了吧台與用餐客戶之間的密切溝通性。
再者,店家非常有心的將整棟老房子的古早產權契約(民國五五年)與其他整修過程照片都規畫陳列出,
讓害羞的顧客自己也能一眼看出一些故事端倪。
最後,這裡的老闆娘非常有道地的在地人熱情氣息,
不時地問著你想不想多了解一些這裡的故事,
包括帆布包也好.建築物也可.食物的烹煮與選材,
老闆娘說:"我不藏私!"
而你將在與她互動的過程中確切地感受到她的真切分享意願



廣富號,加大的巨無霸吧台


聊完天,
心平氣和,
但問題是肚子還是飢餓,
內心已經盤算著等一下去哪裡吃下一攤好?
陽春麵?還是米糕?
我需要一些量大實在的東西來撫平我的胃空虛。

老闆娘此時端出了一碗整顆洋蔥加parseley(洋香菜)慢火煨出來的清湯,
說是要協請品嘗,並給予建議。
好喝,料實在味清甜鮮美,
重點是安撫了我那個因為不腹滿而傷心的胃
到此,廣富號,
謝謝老闆娘您的誠心誠意與擠霸分服務,
給你個過關合格章。

謝謝您的誠心介紹,
我真心感謝有機會又多認識了解了一幢台南老房子,
而不單單是吃吃東西拍拍屁股一無所知的離開有故事的場域。


廣富號,非常美味的鮮甜洋蔥湯





附註:
1.本家店座位少,務必預約。
2.店家由於安全因素考量,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
3.店內有低消100元。
4.據說如果華爾街蛋堡外帶是90元。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拉芙尼咖啡
2. 鹿早茶屋
3. 可爾妃咖啡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廣富號



 嗨嗨~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
可以幫忙推一下嗎? 感激感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