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方式:
步驟1.從琉森湖碼頭搭船到Weggis碼頭,約30-40分鐘
步驟2.在Weggis碼頭跟著"Rigi"指標,往Weggis市區走,
         很容易可以找到Weggis纜車站(Luftseilbahn weggis),約10分鐘
步驟3. 搭纜車上Rigi-Kaltbad (*可以用Swiss Pass哦!),約10分鐘

[附註]:
1. 許多來瑞士的旅客想上有「山中皇后」之稱的Rigi-Kulm,其中一個上山的方法,
    可以先搭纜車上Rigi-Kaltbad,再接著從這裡轉搭全歐洲最早開通的齒輪登山小火車前往Rigi-Kulm哦!
2. Weggis的纜車資訊  http://www.rigi.ch/en/pop_map_weggis.cfm
3. Rigi-Kaltbad到Rigi-Kulm的火車班次時刻表(有分夏季.冬季)  http://www.rigi.ch/en/navpage-TimeTablesrigi.html





2010年夏天,剛滿25歲的我,
持有幾乎在瑞士可暢行無阻的Swiss Youth Pass(瑞士青年旅遊證)。
瑞士朋友說:「走,我發現你的瑞士青年旅遊證雖然不能去少女峰,
不能去鐵力士山,但可以去坐瑞吉山登山小火車。走吧!走吧!」
心想:「阿里山小火車都舉世聞名了,這登山小火車有需要那麼大驚小怪嗎?」

一個人有沒有專心,不僅影響工作跟學習,也會影響旅遊品質。
後來, 仗勢著:「反正有瑞士青年旅遊證,所以這趟火車票都不用多花錢。」
白目如我,在這趟旅程中就這樣一點都沒有專心遊玩,
最後竟然就在跟著瑞士朋友去這以「山中皇后」聞名的瑞吉山,
在搭乘全歐洲最早開通的超陡斜登山火車的過程中"睡著了"!
最糟的是我不僅上山睡、到站不肯走、下山還又睡,
這惡劣行徑根本堪稱是「2010年度全天下最不惜福的惡女旅客」(請用盛竹如口吻念這句 XD)。



紅色的復古小火車,大部份的觀光客會選擇上瑞吉山的最受歡迎交通工具



這小火車據悉也是歐洲最陡的小火車之一


上瑞吉山的沿途風景(基本上此時我睡死了,所以這是瑞士朋友拍的


瑞吉山,觀光客最愛的一部分Rigi Kulm


很有趣的指標,老人代表平緩的登山步道,年青人代表較陡的步道
大家猜猜我爬了哪個呢? (正解:當天心情不好不想爬





2012年夏天,滿27歲的我,
不能辦Swiss Youth Pass(瑞士青年旅遊證)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這才理解沒有了旅遊證的瑞士,交通費多麼昂貴。
懊惱?再怎麼懊惱,也無法挽回那段無知的年輕歲月。

心裡回憶起了那段「不尊重瑞吉山之旅」的白目蠢事,
暗暗的想著:「我回不去了!」之時。(謎之聲:「自以為犀利人妻嗎?」)


(以下當然全都是法文,為方便閱讀起見,我全部翻成中文了!)
瑞士朋友的爸爸說了:「我們去搭纜車吧!去瑞吉山健行野餐。」
瑞士朋友:「爸,可是Passion不太能走太多太多路,上次我帶她走8個小時,她就受不了了。」
謎之聲:「好你個8小時就不行了!」
瑞士朋友的爸爸又說了:「不用擔心,我們開車去纜車站,坐纜車上山,不會有太多路可走的。」
謎之聲:「心頭大擔整個放下。」

就這樣,跟隨著瑞士朋友爸爸、他的模特兒身材非洲太太,
還有剛滿3歲的歐非混血小孩兒(哦!大家別大驚小怪,這在歐洲家庭很正常的事。),
當然還有瑞士朋友,
我踏上了「重返瑞吉山之路」。
只是,不同於2010年,2012年的這次不到觀光客眾多的Rigi-Kulm,
我們只到纜車的終點Rigi-Kaltbad。



如果有Swiss Pass的朋友,又不用花這個錢了!
600多塊只為了搭10分鐘覽車啊!!(搥胸)


半透明車廂的纜車


其實坡度也是蠻抖的,忽然一晃會腳軟



對面來(纜)車 XD



Rigi-Kaltbad是到Rigi-Kulm的中繼站,
觀光客在此都成了標準的匆匆過客,
仔細一看,會發現慢慢行走的反而都不是要上去Rigi-Kulm,
大多是住在Lucerne一帶的家庭,來到Rigi-Kaltbad,
有些準備長程健行,有些則準備跟我們一樣走到這區的家庭野餐區度過一個悠悠下午。


下纜車後,不往人群多的觀光火車走去,
瑞士家庭的私房景點請往左轉!!!



跟著指示牌,來到了Rigi-Kaltbad野餐區,
無怪乎附近的家庭特別喜歡帶著孩子來這裡。
這裡,風景一般美好,但少了人群,總倍感自適;
這裡,兒童遊樂器材安全不嫌少,孩子們蹦蹦跳跳自得其樂,家長省得煩惱,
這裡,免費天然木材提供,要生火的自助自理,生個火來當然野餐烤肉兩相宜。

帶著我們所有的野餐食材,看著三歲的歐非混血小弟跟我們大人搶食,
並且吃下幾乎跟我份量一樣多的食物(瑞士朋友爸爸說"非洲基因很驚人,不要小看")後,開始四處奔跑,
我於是接著四處走走呼吸真正的新鮮空氣,
接著找塊舒服的草皮,就這樣曬起太陽睡了個小午覺。

睡飽,一行人又繞著這一帶走走,(歐非混血弟都不用睡,超厲害的!)
走進了教堂,就算並非是教徒,也要感謝神恩賜了我們又一日的美好。



有草地有遊樂器材,大人孩子都不亦樂乎


草地上有池塘美景,後面就是深不可見的山谷(驚)


草地上就可見的山谷與琉森湖


野餐的澎湃,不在話下


可自己用木柴升火烤香腸


胃口整個大開!



這行程當然不能這樣就結束,瑞士爸爸說:
「今天我們活動量太少了!走~去游泳吧~」
瑞士朋友此時歡喜驚呼,我則有種不妙之感,
果然,所謂的游泳是到「純天然最好的琉森湖(Lake of Luncerne)游泳」!
如此的游泳方式想必local不以,然怪瑞士朋友滿臉興奮,
我倒也不是排斥或嫌髒,
我只是默默的擔心著「在台灣的制式游泳訓練下,如果沒有泳鏡,我就不會游泳啦!
還有,如果游泳池踩不到底,我也會很害怕啊!該如何是好?」
看出了我的擔心,瑞士爸的非洲老婆Jane說了:「沒關係!Passion我和你一樣害怕。」
說來也奇妙,或許是知道了我並不是唯一害怕的一個,
所以聽完Jane說的話,當場就神奇的不再對下天然湖游泳這件事那麼恐懼。

琉森湖邊,吹起兩個充氣泳床,
依賴著水床來回游了數趟的我,
甚至還接著靠著水床,帶著害怕大哭不已的歐非混血弟一起又多游了幾趟。
自以為已經很威猛了,但眼看著如水中蛟龍一般,
游泳速度可跟遊艇相媲的瑞士朋友跟瑞士朋友爸,
果然還是要自嘆弗如啊!(是說此時Jane還在湖邊嚇得發抖就是了~)


忙著吹充氣床(50cm*185cm超大一個)的瑞士朋友 ,真是辛苦了~ 



企圖游向觀光渡輪的瑞士朋友 


從小在台灣的擁擠環境長大,
小時候能在小巷裡騎著三輪車,下雨後在戶外停車場追著紅蜻蜓跑,
都以為是大大幸福;
長大後眼看台灣現在的孩子要騎三輪車,恐怕小巷都已經迷你的根本放不下三輪車,
戶外停車場恐怕也全部變成了大樓自動式停車場又何來紅蜻蜓?
這是何等悲哀?

跟著瑞士一家子這天的悠悠自適、慢慢樂活的這天,
回程的路途上,雷雨滂沱,心裡又是許多省思。



*歐洲小禮物贈送時間*
覺得這篇文章還算實用,那請不要吝惜幫我按個"推&讚"哦! 拜託~拜託~

*小禮物贈送方法*
1. 請先登入無名
2. 好心地幫我按個推推
3. 留言告訴我你是第幾推&
    你覺得本文章那麼多悠哉的家庭慢活方式(野餐.烤肉.健行.纜車.跳湖.小火車...等),你最喜歡哪一個?
4. 然後我會在粉絲團上公布得獎名單(嘿嘿,是歐洲來的小禮物哦!)
 活動時間到2012/09/23rd截止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瑞士 Lausanne洛桑,Java Bar - 背包客也消費的起的優閒午後
2. 瑞士 Lausanne洛桑,Abyssinia衣索比亞料理

3. 瑞士 Sion,Emmaus二手店- 瑞士便宜紀念品到手之最佳去處

4. 到琉森Lucerne跟瑞吉山Mt. Rigi的不錯划算推薦旅館:Hotel Zum Hirschen(比較適合小家庭或有Swiss Travel Pass的遊客)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從瑞吉山(Mt. Rigi)到琉森湖(Lake of Lucer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