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Stay Cafe
   消費時間:2012. 10月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健康路3段358號
   電話:06-2932089
   營業時間:11:00~21:00
   平均價位:100-150 NTD (咖啡/杯)
   可否刷卡:n/a
   店休:不定,詳臉書公告



踏入Stay Café,立刻眼尖地發現一張既熱血又潮流的明信片,
明信片上是一隻喝著咖啡的貓,斗大的字體寫著「喝咖啡到世界末日那天」。
說起來,咖啡這黑色液體到底對世人有多大的魅力?
其實我並不甚解,坦白說,
咖啡對我來說,向來大都就只有「順口/不順口、會心悸/不會心悸」這樣的差別。
品茶沒問題,但說來慚愧,有些時候、喝著有些咖啡,
對我只是一個在品糖漿、嚐奶濃的過程。



Stay Café,「喝咖啡到世界末日那天」,你感到之中熱血了嗎?



Stay Café,一片名片樹


那一個不真的喝咖啡的人,到咖啡廳還有甚麼戲唱?
是這麼說的,也不是甚麼假道學,
也都真誠的擺明了不太能喝咖啡,是故不太懂喝咖啡,
那總可以追隨咖啡館的一股氛圍吧?


咖啡館,有的靜謐、有的親民、有的知性;
咖啡館,有的書香、有的鄰家、有的時尚;
這天選擇前往的Stay Café,有點潮流、有點雅痞,
也或許是處於別墅區,因此隱約還帶有點潛藏著人文氣息的高貴。

說是潮流,但嚴格來說更是café內裝潢迎造的簡潔氛圍,俐落典雅之感自然生成;
巧妙的家具設計妝點店內,俐落之外多了一分「人」的氣息。
增添咖啡廳之獨特氣息,這恐怕在咖啡廳充斥的時代是很重要的,
要不也只是又同一些連鎖類咖啡廳,或許多了一分格調,也或許多了一分距離,
不小心造就的最終只是另一座冷酷意境。


Stay Café,門外,一片白樹林落地窗的設計



Stay Café,櫃台



Stay Café,戶外也有空間,落葉的院子裡,不時可看到快樂嘻笑的孩子們



Stay Café,這道門有玄機,拉開後面躲著廁所



Stay Café,想隨著旅人的腳步去旅行了嗎?



Stay Café,有弧度的椅子,輕輕的搖來搖去,頗為有趣



Stay Café,一樓,不會錯過的可愛座椅



Stay Café,二樓不常開放;一樓客人過多時,才會開放,
但設計也是簡明俐落不失雅致



短時間內兩次造訪Stay Café,正是因為我感受到了俐落空間中的「人之氣息」,
老闆的幾句寒暄「你好像好幾次都沒點到這份餐點,我來想想辦法」、
店員的一句「抱歉,來不及替你加水」,
還有幾次都遇到好心其他顧客的對談:
「你要拍照嗎?我知道怎麼有好景,要不要我幫你?」「你沒有打擾到我,不要一直說抱歉。」
這個空間中雖是安靜適合工作與閱讀,卻是不失互動。






Stay Café,美麗的拿鐵拉花



Stay Café,吃不到另一道想吃的,
老闆就溫馨推薦一道菜單上還沒有寫出的法式布蕾派對,
吃膩了蜜糖吐司的此時,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Stay Café,第一次吃法式布蕾派對,
配上的是冰冰涼涼清甜的明治冰淇淋




Stay Café,綿密濕潤的麵包布丁口感



Stay Café,第二次吃法式布蕾派對,
這次不是配冰淇淋,而是好幾顆冰涼的小泡芙



Stay Café,小泡芙上還淋了百香果醬



Stay Café,日清棍子麵包佐白醬 French Nell
選用日清百合花法國粉做的棍子麵包,
浸泡特製醬汁一晚後烘烤後,佐上特製滿是碎肉的白醬汁,
份量不算非常多,但賣相跟口味都極佳






Stay Café,日清棍子麵包佐白醬,
上面還有檸檬皮給口味帶來一抹清香




Stay Café,有趣滋味的糖漬小番茄



Stay Café,看得到棍子麵包上的白醬裡,
那些為數不少的碎培根嗎?




Stay Café,綿密的薯泥加上些許的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



Stay Café,玫瑰糖漿緩落中



Stay Café,玫瑰糖漿拿鐵



我不懂咖啡精神,那種甚麼咖啡的濃醇,
但我起碼懂得親手焙成的咖啡豆,
氲氤中調煮出的該當是溫情暖感的真摯。
一杯一杯的咖啡,本該隨著不同店家,
在除了舒適的音樂與空間外,透過黑色液體的流動,傳遞不同的氛圍。

這樣的品味過程,才能使著我相信「喝咖啡到世界末日那天」,
有其真實必要。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哞屋早午餐下午茶

2.
137咖啡館
3.
Reinbo! 民宿早午餐下午茶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Stay Caf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