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日內瓦Geneva/Genève,日內瓦汽車展

英語:Geneva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法語: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utomobile Geneve

展出時間:每年三月左右,持續約10天,確切時間請見官網
http://www.salon-auto.ch/en/
展出地點:日內瓦Palexpo展覽會議中心
交通方式:搭乘火車到達Geneva Airport/ Genève Aéroport後,步行約五分鐘可達
票價:成人票16瑞士法郎(約500台幣)/人

 

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日內瓦車展(Geneva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 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utomobile Geneve)距離首次舉行已超過一世紀時間,
與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日本東京車展、美國底特律車展,以及法國巴黎車展,
共享有「世界五大車展」之美名。

好的!以上恐怕就是我對日內瓦車展僅有的專業知識了!
是的,本人可聊山聊海,聊吃聊喝,
談運動說音樂,講電影論經濟,
但生活娛樂議題之中,總之我就是對「汽車」這玩意一竅不通啊~

 


到底有多不懂車呢?
以下我要舉個例子搏得諸位一笑:


話說我個人在2013年夏天搬到了瑞士,
三個月後,
在同年的秋天,父母與家弟兩名一同前來瑞士準備參加我的婚禮。
某天,我帶著他們走在日內瓦湖邊知名的 Quai du Mont-Blanc大道上,
家弟兩名不禁驚呼:「姊,妳住這裡也太好了吧?」
我:「哪有好?台南比較好,我們在台南可以住房子,
來到這裡只能住小公寓耶!」
家弟︰「拜託~妳這裡超多名車可看耶!」
我:「是哦?哪裡?」
說到此時,家弟不禁翻了個白眼,
並且乾脆在這條大道停了下來,
看著呼嘯而過的車陣,一台台跟我介紹:
「妳看~這台是賓利那台是法拉利,那台甚至是掛著阿拉伯車牌的保時捷
哦~天啊!剛才那台是藍寶堅尼耶!」
我:「嗯~(挖耳朵),所以呢?」
家弟:「......」 當下他立刻放棄我這個無可救藥的車子蠢材,
自顧自地忙著繼續在這條大道賞他的名車。


是的,我不僅不懂車,
而且根本對車子幾近無感啊~ (遠望)
家弟:「也是啦~對妳這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新年開車就出車禍的人,妳確實是不用懂太多。」(他並且露出幾乎難以注意到的鄙棄眼神


就這樣,我要先說好這篇文章,
如果以賞車的觀點來看,
我保證絕對不會有甚麼專業性的甚麼馬達性能玩意的評價,
不過這將是一篇圖多多內文少少,難得的走馬看花文,
所以不喜歡我冗言陳述的朋友,
恭喜各位,這篇文章您有福了!

 

那麼,先來提提「為何對汽車如此無知的我,會前往此次車展呢?」
偏偏,
這麼剛好,這陣子認識了一個日本朋友;
這麼湊巧,日本朋友約了一個懂車的瑞士朋友要看車展;
這麼榮幸,日本朋友才認識我一天,隔天就約我看車展;
這麼巧合,我剛剛好手上有一張免費的入場券,
我只能說:「不外乎天時地利人和!」於是,我就當跟屁蟲前往賞車啦~

 

日內瓦車展,這張門票其實不算貴,但在日內瓦的居民常有各種不同門路可以拿到免費票

 

 

日內瓦車展,展場入口的導覽,當然要至少有英法德義四種語言囉~

 

日內瓦車展,一進入會場,並不會立即驚艷,

Halle 7這一大區都是展一些五花八門的汽車零件或是周邊商品,

這一區只有偶而幾輛已經不是當季的跑車。

但這一區有幾個大重點:

1. 人潮少,要跟跑車拍照又不想有閒雜人等,是個拍照好場所

2. 這一區的攤位基本上都有提供免費飲料,真的可以到攤位閒聊,然後就要個啤酒咖啡甚麼的來喝。

  但建議double check要不要付費,而且也建議要跟廠商閒聊一下才要飲料,這樣才有禮貌哦!

3. 這一區有比較多小贈品或是跟車模合照的免費活動

 

 

 

日內瓦車展,一進入會場Halle 7,先看瑞士人如何用汽車回收金屬做藝術品

 

日內瓦車展,一進入會場Halle 7,是007跟他的跑車啊!

 

日內瓦車展,一進入會場Halle 7,零件攤位也有擺幾台跑車

 

日內瓦車展,一進入會場Halle 7,零件配件攤位

 

日內瓦車展,一進入會場Halle 7,零件攤位也有擺幾台跑車

 

懂車的瑞士朋友表示,日內瓦車展其實有以下幾個特點:
1. 日內瓦車展基本上是歐洲唯一一個每年舉辦的車展
2. 瑞士地峽資源貧脊,因此沒有自家的汽車廠牌,
 但因為其經濟之故,造就了它龐大的汽車購買市場,
 也因為特殊的經濟族群之因,日內瓦車展標榜的不只是新穎,
 更強調「奢華」
 瑞士朋友打趣表示:「簡單來說,就是這裡基本上很多不符合人性的車款。」
3. 瑞士朋友上次前來日內瓦車展,已是16年前,
 他說明:「沒想到車展16年前後的差距並不大,因為都依然『壯觀』」,
 可見車展水準之高。
4. 或許瑞士是中立國之故,因此日內瓦車展沒有所謂的偏袒地主國
 這裡,英、德、法、美、日、韓甚至中國的汽車,
 只要主打市場是歐洲,射器夠新穎奢華,這裡都有。
 (註:大家聽過中國的汽車品牌" QOROS"嗎?竟然是中國跟以色列財團聯手,目標主攻歐洲的汽車品牌,真是太神奇了!)

好,到此我透過瑞士懂車朋友學到的知識也已獻寶完成,
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跳離零件展示區,我們真的來到各大車廠牌展區,一同來賞車吧!

 

 

日內瓦車展,離開了Halle 7,其他Halle1-6都是這種驚人盛況

 

日內瓦車展,幾乎所有的車都可以試乘,

有些大廠商的特殊車款會有保全,

這時候去跟保全打個照會還是可以試乘的!

 

日內瓦車展,一上車試乘,攤位的帥哥就立刻上車來,

他說:「不用緊張我沒有要推銷,我只是也想坐一下,休息一下。」

歐洲人啊~ (遠目)

 

日內瓦車展,賓士古典款

 

 

日內瓦車展,看到我的名字了

 

日內瓦車展,這一台賓士加長型禮車真是嚇死我了~

旁邊有一個穿西裝筆挺的先生詢價,接著展場人員的報價是:「瑞士法郎2,005,000元」,

我瞬間出神,回家一算:「哇靠!這台車要台幣六千三百萬!

 

日內瓦車展,賓士車展區有提供冰涼礦泉水,

杯子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日內瓦車展,寶獅車商還請了DJ

 

日內瓦車展,英國的Morgan Design,好像電影Kingsman金牌特務會開的車

 

 

日內瓦車展,英國的Morgan Design,上面還有皮帶,好紳士風

 

日內瓦車展,積架

 

日內瓦車展,因為車子能試乘,但畢竟在會場不能試開,

所以會場也有不少各種車子的模擬器,或是和廠商配合的賽車相關電動遊戲

 

日內瓦車展,午餐時間,車展內就有餐廳,

本日特餐叫做「Formula 1 方程式賽車餐!」

 

 

日內瓦車展,方程式賽車餐的內容是正值時令的河鱒

 

 

日內瓦車展,義大利設計團隊Giugiaro

 

 

日內瓦車展,賓利Bentley

 

日內瓦車展,法國的Bugatti

 

日內瓦車展,保時捷

 

日內瓦車展,保時捷

 

日內瓦車展,保時捷

 

日內瓦車展,保時捷

 

日內瓦車展,(我想應該是)藍寶堅尼Lamborghini

 

 

日內瓦車展,(我想應該是)藍寶堅尼Lamborghini

 

 

日內瓦車展,藍寶堅尼Lamborghini

 

日內瓦車展,藍寶堅尼Lamborghini

 

日內瓦車展,空間極大的未來系概念車

 

日內瓦車展,變形金剛似的

 

日內瓦車展,變形金剛似的,應該也是概念車

 

日內瓦車展,瑞典超跑Koenigsegg Regera,

據說有1,500 匹的空前動力

 

 

日內瓦車展,法國雷諾汽車的展區超級大,跑車房車通通有

 

日內瓦車展,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的跑車

 

日內瓦車展,義大利的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

 

 

日內瓦車展,法拉利,超多人詢價(驚人)

 

日內瓦車展,法拉利

 

日內瓦車展,勞斯萊斯

 

 

看車看夠了,我們來看看「人」吧!
這裡除了跑車名車,
還有美女,以及更多的房車,
然後順便偷看一下幾個帥哥,
接著是更多的美女。

‬是說,我個人蠻慶幸這個車展沒有誇張的車模,
沒有甚麼比基尼辣妹。‬
說實在的,如果多了太多火辣的車模,
車展都不車展了,也不老少皆宜了,‬
‪甚至還有物化女性之虞啊!

 

 

日內瓦車展,很有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Justine Tautou)氣息的工作人員

 

日內瓦車展,很有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Justine Tautou)氣息的工作人員

 

日內瓦車展,展場有時候也有幾台重型機車,

話說我好喜歡這家廠商的制服(左邊那件藍色洋裝)

 

日內瓦車展,比較越野型的車商,工作人員也穿得比較休閒

 

日內瓦車展,都是包緊緊的工作人員,但制服都很好看啊!

 

日內瓦車展,攤位保全,我懷疑廠商也挑過長相

 

日內瓦車展,Citroën攤位的工作人員,正忙著分送防水購物袋

 

 

日內瓦車展,廠商Liqui Moly的拍照合影活動,

車上右邊那兩位穿著洋裝的辣妹是客人,不是工作人員哪!

工作人員還穿外套,是不是包得有夠緊?(鼓掌)

 

日內瓦車展,廠商Liqui Moly的拍照合影活動

 

日內瓦車展,廠商Liqui Moly的拍照合影活動

 

日內瓦車展,廠商Liqui Moly的拍照合影活動

 

日內瓦車展,廠商Liqui Moly的拍照合影活動

 

日內瓦車展,廠商Liqui Moly的拍照合影活動,

大家看,連小妹妹都可以自然合影,

這車展是不是真的很老少咸宜?

 

 

這麼走馬看花而不專業的一篇車展文,
我還是想簡單的下幾個結論:
1. 瑞士這個國家小規小,但經濟強得驚人,
 可貴的是瑞士人知道自己資源不夠豐富,
 因此不會跟一些鄰近大國競爭開發車子。
 
 瑞士人把力氣用在重點項目上,
 寧願發展零件,讓每一台高檔車上都有瑞士的絕美工業展現,
 寧願販售好的點子,讓他國的汽車擁有瑞士的靈魂,
 卻不發展汽車廠牌、不做這樣毫無勝算的事情,   
 知道要點切入,恆久穩健發展,這就是瑞士
 
 (註:像是Smart系列的汽車,就是德國與瑞士Swatch手錶合作創造的維行車呢!)
 
2. 在台灣聽到「車展」這兩字,基本上我只會聯想到"Show girl/辣妹",
 坦白說,總是似乎模糊了焦點,讓人不解到底是展模特兒,還是展車?
 而在日內瓦車展,我不可否認這些車商的工作人員,
 可說幾乎都是廠商精挑過身高長相的年輕人,
 但至少大家穿著制服,呈現的是專業,
 展現的是汽車流線感,而不是人體肉感。
 像日內瓦車展這樣的車展,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老少皆宜!

3. 強調環保新主張,在瑞士與歐盟國家大抵來說還是頗為重視環境保護,
 因此這裡展出的每一台車,
 都明確的標示了歐盟能源標籤分級(最優是A級,最差是G級)
 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這個項目中,我們不難發現,
 讓大家趨之若鶩的跑車們幾乎都是F-G級的啊! (嘖嘖)

 


總之,有機會我還是會來日內瓦車展,
不管是來走馬看花也好,認真鑑賞名車也好,
在這個高物價的城市花費個區區台幣500元,
就能讓眼睛炫目一下,也透過展覽認識更多新事物,
實在只能說是「划算」。

 

 

日內瓦車展,跟車展毫無相關的神來一筆,

這位先生的手上刺青是...?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瑞士好吃好玩】日內瓦二手與美食市集
  2. 【瑞士好吃好玩】莫凡彼Movenpick五星級飯店吃免費大餐
  3. 【瑞士好吃好玩首都伯恩洋蔥節

 

 

 

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http://lh4.ggpht.com/-jinf7hzCf4Y/VQlboTah3KI/AAAAAAAARXU/EguzsSR7rs8/s800/IMG_6885.jpg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