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臉書專頁,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日內瓦看房趣,前情提要
首部曲:https://www.facebook.com/396684443683375/posts/109...
二部曲:https://www.facebook.com/396684443683375/posts/109...
三部曲:
https://www.facebook.com/396684443683375/posts/109...



這陣子默默收到幾個版友來信詢問:
「Passion,你之前說的那個『價錢只要原先公寓的1/5,空間大至少4倍,
地理位置一樣好,可是沒有浴室要自己裝』的公寓,
後來有順利到手嗎?」

我的答案是:
「很不幸地,沒有。
但也很幸運地,沒有!」


說是不幸,畢竟因為有那麼便宜(又沒有鬧鬼)的好地段物件(雖然要自己蓋浴室啦),
卻白白錯失了,實在可惜。

說是幸運,其實也有我的道理,
待我娓娓道來。


前述提到,在瑞士租房子,
常常不是有錢就能租得到。

房客一樣都拿得出房租來,信用也都沒問題,
房東或仲介,可能會另外進行面試,
用「看誰比較看得順眼」的方式,
來決定要租給誰。
又或是,像我們這次一樣的情況,房仲是:
「看誰更有需要,就租給誰。」


我們這次的這個物件,最終是租給了一個「帶著兩個小孩子的單親媽媽」,
是我們唯一的競爭者,房仲決定將物件給這位單親媽媽,
原因是他們認為:「有孩子的家庭,需要較多空間」。

有時候跟我家Joel聊著聊著,
都會覺得我們真的是最弱勢的中產階級,
其實我們能申請一些住房補助,
但是我們總覺得有比我們更需要的人,
所以我們選擇自己用各種管道尋找。

用常規管道尋找,常常不是物件不符合期待、超出預算,
不然就是像這次的「還有比我們更需要的民眾」。

我們會自嘲,但是我們也非常慶幸這次的房仲那麼溫馨,
把擁有大空間的機會給了這位單親媽媽,
雖然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孩子要造出浴室,
或許還要耗費一些工夫,但總是個開端。

基於這樣的扶持理念,
我想我跟Joel沒有第二句話,
我們覺得自己很幸運,遇上這樣有善意的房仲,
因此,我們願意支持這樣的社會正義,
我們願繼續當最弱勢的中產階級。

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在尋房、創業、就業、求學的路上碰到了困難,
請跟我們一樣給自己希望,
要相信「堅持自己的信念,屬於我們的美好,總有一天會來到」
也永遠要秉持「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真諦,
幫助比我們更需要協力的他人

這是一篇微不足道的小經驗,
希望給大家一點溫暖與力量。



 


昨天去參觀的另一間公寓,還在整修中呢!
雖然是角落邊間,窗外景色特別好。
廚房寬敞明亮,
而且隔壁就是警局跟中央郵局(治安應該爆炸好!),
但是,一個月台幣5萬的房租,
只有11坪大,
而且浴室沒有浴缸、
也沒有附置物地窖。
我只好把注意力放在首圖美麗的房仲了~ (無誤)


 昨天參觀的另一間公寓,廚房寬敞明亮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瑞士❤生活隨筆】二手貨不是窮,瑞士環保生活
  2. 【瑞士❤生活隨筆】取中文名字不馬虎,幫外國朋友取中文名的一些經驗分享
  3. 【瑞士❤生活隨筆】歐美有夠好?對文化不熟悉,而腦補的美與缺陷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