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你們是誰?

===========================================================


我說對於你,從開頭至今都是不明。

三年前在那個陽光灑落的陽台,
在那個屬於我的地盤,
你闖了進來。

「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這是印象中你的第一句話。

之後的相遇,除了命運的安排,
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字眼可形容。
那久別後的再見,並不能算是愉快;
那個算是半正式的場所,事實上我並不算常待;
可這樣的情境,這樣的環境,是我和你真正有互動的開端。

「這傢伙明明就是你的菜,妳怎麼就不曾喜歡他?」
說來奇妙,但真是如此。
我常常看著你的臉,腦子不停閃過同樣的想法,
朋友們亦常常看著你的照片,同時對我進行隨性勸說,試圖動搖我的意志。

我是應當喜歡這麼道菜,
但我怎麼可能喜歡上這麼道菜?
的確矛盾,
但這就是事實。

問題是,
你在我心中的定位呢?
有點難回答。

還記得,很久前,
你算是某個會在我心底閃過的「偶像級人物」;
與你半熟稔時,
恰巧也是我人生中最脆弱的一段時刻,
那時,我給你貼上了「好朋友」的標籤。
那麼相識滿一年多了的現在,怎麼我開始失去對你的定位?
我依舊疼惜你,
依舊看重你,
依舊時時關心你,
然後呢?
然後是因不捨而時常的退與讓,
然後是因祝福而必須的給與讚,
然後是我開始不知道你是誰是你,
然後是你開始未現身她說他談你。

跟那女孩私下告訴我的一樣,
「我對他的記憶開始停留在別人賦予的拼湊。」

某程度來說,我也算愛你;
只是,這某程度的界定模糊不明,
時間,則是從頭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