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July.05th 賀. 成為奇摩首頁文!
謝謝大家支持愛護哦!
    




台北 阜杭豆漿
Purchasing time:2012. Mar.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華山市場內2F)
TEL: 02-23922175
Time:05:30 ~ 10:30
Price:約50(元/人)
Day off:第二、四個週一


學者Hockenhull(2000)指出:排隊,是一種普遍的顧客消費經驗。
同時,也有非常有趣的其他研究告訴我們,顧客的消費評價與排隊時間呈現負相關,
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如果顧客排隊越久的話,就越容易有負面情緒,當然爾對於服務的評價就容易降低(Zhou and Soman,2003)。


那麼,回歸到一個本質問題:各位有沒有花過時間排隊買食物?
是真的已經知道這食物好吃排隊?
還是單純只是因為看人家排隊就跟著排隊?


阜杭豆漿,從1F一路排到2F大概最快要一小時,你會不會想嘗試?


我個人是兩種經驗都有。
不過通常,前者是在居住當地已經耳聞過了才會執行,
而後者通常是外出旅行搞不清楚狀況,才會興奮地跟著排隊。
大部份來說,如果是因位居住在當地的情況,特地去排隊的情形,就比較符合研究的情形,
也就是說,邊排隊的時候,我會邊算前面的人數,
人越多,就會越有莫名的不爽;也因此,大部分情況來說,好不容易排到時,也會覺得根本沒那麼美味了。
另一個去外地旅行,為了興奮好奇才買的排隊食物的情況比較特別,
,通常排到之後,就算沒特別好吃,也會自動"情緒補",把沒特別好吃食物變好吃。


這邊請各位觀眾不要有太多的後設立場,
我單純是覺得"排隊美食"是個有趣的議題,
不是在暗示甚麼哦~
畢竟正文還沒開始呢! (蝦毀?)

對於咱們台灣人來說,由於科技的發達,
現在哪怕不到外國旅行而只是到外地旅行,
都要上網調查一番哪裡有好吃好玩的?
通常我會做調查的事,但不太偏好甚麼"人氣排隊店家",
因為說坦白的,對我來說,那真的是一種有點不小心給它耗生命的行為。
因此,這次會來到這家阜杭豆漿,自然也完全不是出自我本意。
再次地,又是我的奇妙瑞士朋友這麼說了:"台灣人好喜歡排隊,
我們去佛光山排隊,去花園夜市排隊,連大家外出旅遊去洗溫泉,
溫泉裡也都在排隊。(註:他指的是溫泉池裡一堆人,像火鍋一般。哈)
可是你們到現在都沒帶我去排隊吃東西,可不可以帶我去排隊吃東西?
我們在歐洲都沒人在排隊吃東西的,我覺得一定很酷。"
"好,那麼愛排想排,就讓我賞你個排個痛快。"我心理這麼想著地帶瑞士朋友來到了阜杭豆漿。


從台北捷運善導寺5號出口一出來,華山市場就在右手邊,
剛到華山市場還喜孜孜地竊想:"呼~還好,也沒像網路上大家說的排那麼長那麼誇張嘛!"
但這只是傻妞才會有的幻想,因為阜杭豆漿的排隊人潮完全是從華山市場在紹興北街的入口開始往上排。
是,您沒看錯,就是從一樓開始排,一路瘋狂蜿蜒排到在二樓的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紹興北街上開始排的人龍


阜杭豆漿,太多人排隊了,所以管委會還幫忙畫排隊路線(冏rz)



去排隊的當天是平日星期三,但排隊氣勢依然萬分彭派,真是難以想像周末會如何?
一路蜿蜒到二樓的隊伍中,看來是有觀光客,也不乏許多當地的老主顧。
不禁暗想著連老主顧都甘心排隊,那這食物應該精彩可期。
但這裡發生了一件幾乎要跟理論相違背的事,
因為理論說"前方人數越多,對服務評價越低",但是這裡要發生這種預期心理時在有點困難,
因為這裡的人龍真的是長到我跟瑞士朋友排到後來,已經沒有任何預期心理了!
要吃?就是摸著鼻子默默地繼續排就對了!

好不容易排到2F,才發現阜杭豆漿的顧客之多,
多到我認為可以說整個華山市場2F根本就是阜杭豆漿專屬貴賓室,
而不是甚麼華山市場2F。
在此,好不容易排到櫃台的當下,
或許是人潮真的太多,總覺得櫃台的阿姨格外地不耐問,不管你問她甚麼,
她都會企圖隨意說個幾句,然後用一種微妙地眼神看著你。
(其他的就不在此多說了,不然都要影響食物的美味了。)


阜杭豆漿,一排到2F,立刻有很多叮嚀標語出現,還頗令新客人緊張的


阜杭豆漿,華山市場2F,儼然是阜杭豆漿專用


阜杭豆漿,到了2F,邊排隊可邊見玻璃窗內的廚房,
師傅正忙著新鮮現做餐點


阜杭豆漿,阿姨火雲掌烤燒餅。小朋友不要學,阿姨有練過。



排隊等太久,儘管只有兩人,
瑞士朋友與我還是瘋狂地點了豆漿.鹹豆漿.蛋餅.蘿蔔絲餅.厚燒餅夾油條蛋跟薄燒餅夾油條。


阜杭豆漿,滿滿點一桌


特別想提出來討論的大概是鹹豆漿,
滿滿的一碗,給料也不小氣,豆味濃.榨菜味重.青蔥料多,烏醋一加,
原本各自獨立的味道都整體性地兜在一起了。


阜杭豆漿,料多實在鹹豆漿


招牌限量購買的厚燒餅也是頗具風味的一品,
厚厚的燒餅有乾煎的麵粉香,紮實但不會過硬,入口還是能輕鬆咬下,
並且能立刻感受到之中那種均勻孔洞的密實感,夾著鏗鏘酥脆的現炸油條,
以及芬芳油煎的雞蛋,不虧是有名的眾人排隊必買商品。

阜杭豆漿,招牌商品厚燒餅



其他的東西,我不會說有甚麼多麼多麼特別,
甚至我認為其他地方可以吃到更是好味的同樣產品,
但我也要中肯地表示其他的產品倒也都十分中規中矩,
至少都是新鮮現做,乾淨又看的見。

阜杭豆漿,現煎蛋餅


嗑完了一堆產品,我問瑞士朋友:"滿足嗎?下次還要排隊嗎?"
他笑笑地說:"不錯啊!下次我會五點起床晨跑,一路跑來這裡五點半剛好吃東西,這樣應該不用排很久吧?"
"天啊!你自己去試完再跟我回報,我再來分享吧~"驚訝的我如此暗暗心想。


Reference:
1. Hockenhull, T. (2000), Getting the Edge in Professional Selling: Queues, Numbers, and Time Wasting, BusinessWorld(Oct.). 1.
2. Zhou, R. and Soman, D. (2003), Looking back: Exploring the psychology of queuing and the effect of the number of people behind.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29(4),517-531.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邱家有機古早味豆花
2. 阿安牛肉湯
3. 生活家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台北 阜杭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