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Bookstore137(137咖啡館)
Purchasing time:2012. Jun.
ADD: 台南市永康區華興街137號
TEL: 06-311-3137
Time:10:00 - 18:00 
Price:約250(元/人)
Day off:週一


前陣子有一度在各地吃早午餐吃到有點傷心失落,
"原來早午餐就是高貴很貴,是吃裝潢啊?原來早午餐只專供小鳥胃啊?"
還好,咱們溫馨不已總能溫飽滿足食客胃囊與味蕾的老台南除了有繼續優質持平的一些早午餐廳,
也陸續的讓我發現了一些開店時間較短,
但優質而且先前提
過的提供早午餐之咖啡店包括:
疊.布朗趣.有時候鬆餅.橋上看書, 
(點我看:堆疊.布朗趣.有時候鬆餅.橋上看書)
以及其實我也還沒
機會發文的:天田輕食館(在布朗趣附近,紅茶無限續).
怪獸茶舖(海安
路上,目前是超優到不行的全新團隊主持,四種早餐盤都讓人飽到不行).
這是一間漢堡店(
慶中街上,EVA泡芙旁,美式早餐盤只要100元).
正興咖啡館(份量不特大,但
溫馨特別多,我超愛這團隊對食客的關心,可惜還沒空發文)...等。


接下來兩個月,我要先跟台南的美食暫別一陣子了,
還有很多還沒分享的台南店家,到底要分享哪家好?
最後,我的內心鎖定了這家雖然行政畫分區在於永康,但根本就離台南國賓影城不遠的Cafe Bookstore137。
私藏了好久一陣子,佔據著這裡滿是書香又不失童趣的空間,強霸此處優質的新鮮大份量食物,
趕快在要短暫告別台南的此時此刻大放送分享出來。


位在華興街上137號,強打墊內的舒適感與一堆藏書,索性店名就叫Bookstore137。
猶記第一次來至此,尚未踏入Cafe Bookstore137,
就已經被該店家的外觀簡單典
雅設計所吸引,不虧是間Bookstore,
原木的店頭
設計配上俐落簡約的黑色字體,打上一盞強燈,整個簡單的亮眼。
大大的落地窗,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七彩框白色主架構的摩天輪,叫人不踏進去一窺究竟都難。


Cafe Bookstore137,不會錯過的質感門面,與直接吸引目光的摩天輪


一踏入店內,則更是令人興奮,
在台南,空間大的餐廳不在少數,
但要說到桌椅擺設的距離寬敞又要有室內挑高設計的可就沒那麼多了。
全電主要走原木與黑白色系,舒服的大用餐空間,室內的挑高設計,
加以充滿童趣全部合併為一張會成為一台大Boo
kstore137書店巴士的用餐桌,
保證讓食客先忙著
拍照打卡之後又會想舒服地享受空間邊看書邊用餐。


Cafe Bookstore137,黑白色原木色調餐廳內部


Cafe Bookstore137,黑白色印花布椅與黑白壁貼牆面兩相呼應


Cafe Bookstore137,大城市圖案壁貼妨彿慫恿著你:"旅行時刻到囉~"


Cafe Bookstore137,抬頭有可愛的超大金屬絲燈泡


Cafe Bookstore137,有賣掛耳咖啡包,有沒有發現這家店每個角落都窗明几亮?


Cafe Bookstore137,超吸引目光充滿童趣的桌子,
組合起來就變一台Bookstore 137校車




餐廳Bookstore主題至上,因此也有著一座大大的書櫃高度直及天花板,
收納著滿滿的翻譯文學.奇幻文學.
推理小說...等。
Bookstore主題既而延伸到旁
邊方才從餐廳外面就直接映入眼簾的那座大大摩天輪,
這才
發現原來這摩天輪是個書報架,主要放了當日報紙以及新的日本流行雜誌以及一些旅行主題雜誌。


Cafe Bookstore137,大大的摩天輪


Cafe Bookstore137,原來是書報架



Cafe Bookstore137,挑高的空間就有挑高的整面書櫃牆

黑白色牆面貼著大大卻不失優雅的壁貼,角落有一個雪櫃,
透明的雪櫃門裡有的是各式各樣不同的店家自製果醬,
綁著
印花布的圓身果醬罐一個個都紮著麻繩,甚是誘人。
因著有
這些果醬,店裡的菜單順勢推出了許多果醬茶,顧客喝來自然更覺安心美味。


Cafe Bookstore137,滿滿都是自製果醬的冰櫃


Cafe Bookstore137,這是帳單,非常雜貨風格吧?
結帳時分會出現。


Cafe Bookstore137,圓圓的湯匙超吸引人

早午餐點的套餐價在台南算是稍微的中高價,但絕對物超所值。
德式香腸拼盤套餐,除了有濃稠的馬鈴薯蘑菇玉米粒皆多的溫暖濃湯,
盤中還有生菜沙拉.炒帶皮薯塊.牛奶碎蛋
以及兩種
不同種類共三條的德式香腸(包含兩條脆腸以及一條偏軟會緩緩滴出起司漿的起司白腸),
另外還有一片烤的香脆恰到
好處的厚片土司,以及特處理過美到不行的玫瑰花形狀奶油
特別要一提的是這裡的生菜沙拉,沙拉嫩葉鮮脆清甜,沙拉調味汁以直接與沙拉拌勻,十分夠味。
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生菜沙拉吃到底因為調味汁而太濕軟,因此後來幾次來到Bookstore137,
通常我會拜託店家幫我把生菜沙
拉的調味醬汁另放小容器,藉此確保生菜沙拉從頭到尾口口精彩的美妙滋味。


Cafe Bookstore137,真的實在料多味好的濃湯


Cafe Bookstore137,套餐幾乎要擺滿一桌


Cafe Bookstore137,主餐盤份量可也不小哦~


Cafe Bookstore137,德式香腸餐的兩種香腸各有不同風味


Cafe Bookstore137,美到不行的玫瑰花形狀奶油


另一道常點的是鮭魚班尼迪克蛋,基本上主餐盤上的東西相
似,
但少了香腸拼盤的厚片土司與奶油。
主菜的班尼迪克蛋
配的荷蘭醬是稍綿稠的口感與稍酸的口味,
舖在類似佛卡下
的長方形香料麵包上,配上水波蛋以及新鮮鮭魚條,
既然有著不
同於其他店家的做法,當然口味也不太相同,重點是同樣的有好味道。

Cafe Bookstore137,鮭魚班尼迪克蛋餐


Cafe Bookstore137,水波蛋不管如何都讓人完全無招架之力



店家偶而會推出限量菜單,在特定的日子推出,
我就曾經幸運的吃過咖哩早午餐,
洋蔥熬煮的褐色咖哩醬裡頭有滿滿的馬鈴薯紅蘿蔔與肉塊
小缺點是我那碗剛好沒甚麼肉,哭哭,不過跟店家反映店家立刻滿是歉意,誠意十足令人倍覺窩心。)
將隨餐的烤吐司
抹上奶油沾上咖哩醬真是叫人滿足的不停地想再咬一口。

Cafe Bookstore137,某天剛好吃到的咖哩限定餐



Cafe Bookstore137,還插著店內自製小旗子,舞告溝追~


擇善固執的我,愛好奶茶的習慣走到哪都不變,
每次在此點的飲料永遠都是焦糖洋梨鮮奶茶,
鮮奶與茶配上店家自製的洋梨果醬,
一口喝下,除了奶香果香還有陣陣的焦糖微苦微甜。

Cafe Bookstore137,飲料杯組妨彿是實驗室偷來的,
卻又滿是設計感。


Cafe Bookstore137,這糖罐是國寶?!還是家傳古董?!


隨我前來的弟弟則每次都點這裡的可可飲品,
據弟弟說法:
"姊,我不太會描述,
但是我活了23
年,這是第一杯我會為身在台南感到非常自豪的可可。"(眼睛滿是光芒)。

Cafe Bookstore137,弟弟表示"好喝到瘋掉"一口乾杯的可可亞。



在這裡的每分每秒,都要浸淫於食物的純粹美味與書香的沉靜美好。
就算是獨自一人,帶著自己的愛書前來,
也從不感孤單,
而總是口舌飽足也同時精神心靈滿足的離開。

掰掰台南,我又要去走走看看這世界,很快回來!
À bientôt.


附註1: Bookstore位於居家社區之故,偶有一些討論家務女性用餐團前來的時候,
   則自然較沒有文中敘述的那麼沉澱
安靜哦!
附註2: 店內用餐空間高挑寬敞,每位食客得到的用餐空間相對大,
   但店內整體座位數量相對少,建議前往之前不妨先訂位。

附註3: 2012.07.05th前往,發現該店在整修某部份暫時歇業,
   但一星期就會重新開業囉,大家要去之前先打個電話確認吧!!




Cafe Bookstore137,2012.07.05小小整修中,
新櫃子看起來超有質感,令人期待。




*Passion小公告時間*
在文末這裡偷偷公告:
各位格友,Passion要暫別台南一陣子!
這裡之後會有兩個月的時間都不發台南文,
要發一些大放暑假之"中北東歐文"囉~
是說發文數要看到時網路使用情況如何,
但不論如何希望能繼續有大家的支持,
期待~
感恩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Home比利時列日鬆餅 
2. 糖菓咖啡&有時烤鬆餅
3.
公主茶園(這裡有店貓3隻同時出沒)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
137咖啡館 Cafe Bookstore137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