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NEST
消費時間:2015. 09月
店家地址:台南市南區國華街一段46號
電話:06-223-6422
營業時間:6pm-2am
平均價位:180-300
可否刷卡:n/a
店休:每週一
Gourmet Passion FB臉書專頁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NEST,用泰奶和蔓越莓汁來乾一杯

 

這趟回台,截至目前短短15天,
除了幾天前在臉書專頁分享過的禾田壽司(點我看:禾田壽司),
到目前為止,真讓我有衝動想寫食記的店家,
大概就是「麻花重慶」跟這家「NEST」


平常在台南的日子裡,如果想要在「輕深夜(21:00-00:00)」的時間聚會,
除了小酌也想用餐的情況下,
可行的去處往往要不是燒酒攤的快炒店、海安路的複合式茶店,
再不就是美式酒吧,選擇相對有限。
因此,今天發現這家NEST,可說格外欣喜。


NEST,早年該店家還在友愛東街時,其實我就造訪過,
但是當時或許年紀小、又或許店家剛開幕未久,
所以並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多年後的今天,來到後來搬遷至國華街現址的NEST ,
這一回倒是讓我與友人們小有驚豔,
甚至用餐還未結束就吱吱喳喳地討論著何時要再訪。

 

 

 

NEST,店家外觀

 


NEST,夜店風,也有點東南亞海島風情

 


NEST,店內一隅


NEST,有包廂


NEST,有包廂

 

時尚沙發酒吧、裝潢有質感的高挑空間,讓人舒適自在;
提供各式調酒與無酒精飲品,使人小酌一杯小快活;
結合了泰式食物為主、日式套餐為輔、鬆餅甜點美式炸物為點綴的眾多餐點選項,
不管飢餓與否,一定能找到撫慰胃袋的玩意。

這一晚餐點品項,
我們一行人點了「泰式酸辣海鮮湯」、「椒鹽雞」、「泰式椒麻雞」以及「檸香烘蛋」與「蝦醬空心菜」,
各品皆在水準之間,
而之中最強推的絕對是讓我們後來又追加一份的「檸香烘蛋」

「檸香烘蛋」呈現一種厚燒蛋的概念,一切開有厚度的確實感,
或許是店家使用的鍋具影響,這品烘蛋中間飽滿、兩側薄巧,
浸在泰感十足的卻清香不辣的檸檬醬汁中,
兩側咬來薄酥帶蛋香、中間嚐來蓬鬆而帶有檸檬清香,
完全是一份簡單而不簡單的煎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這陣子葉菜類的市價飆高,是平常的兩倍貴,
但這天店家給的空心菜份量一點都沒縮水!



一行人都開車騎車之故,這天我們並沒有點用酒精類飲品,
反而是為了搭配泰式食物,而選擇了泰式奶茶。
這裡的泰式奶茶物美價實惠,大杯份量令人感覺滿意,
惟茶味可再濃厚一點,就更討喜了!

畢竟是走酒吧風的餐廳,
店內的音樂當然是mix流行電音為主,
但店家將音量做了適當調整,
隨著音樂,讓人會不禁在座位上跟著輕輕搖擺,
卻又不至於干擾談話。

 


NEST,下次,我要來吃鬆餅、焗烤,配調酒。

 

 


NEST,椒麻雞

 


NEST,點一整桌(4菜1湯),包括飲料,一個人才不到400元

 


NEST,椒鹽雞,單吃還好,沾了旁邊的沾醬,就搖身一變的美味



NEST,檸香烘蛋側面,整個蓬鬆厚實

 



NEST,用泰奶和蔓越莓汁來乾一杯

 

*私心小語*

有固定在瀏覽此部落格與臉書專頁的朋友,
相信各位已發現此頁面不再是以更新台南飲食資訊為主,
主要是因為我已搬到瑞士定居,
大約每半年才回一次台灣了!
每半年能回台灣一次,對我都是馬不停蹄狂吃的超展開,
因為每半年,整個台南,光是咖啡廳,就大概又開了我雙手數不完的間數,
新開店還好,但無奈我也會發現之中倒店的間數,大概也是雙手數不完,
短短時間,瘋狂地在市區內到處嘗試了許多新店家,
但其中會讓我感到超值欣喜的,又往往其實是老字號店家。

這一趟回台灣,此刻的台南正處於登革熱風暴中,
遊客大幅遞減,對眾多店家來說,可能是要哀愁的事,
但是對於一般居民如我,
坦白說,這種「如入無人之境」的感覺,可說是很久沒有的大確幸。

當然希望我深愛的這塊地能夠給予每個居民平安健康的空間,
但更希望這塊土地也能維持一種慢步調的平和,
簡單簡單就好。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莎麗家庭泰式料理
2.  胡里歐手作料理
3.  呷義平價義大利餐廳


 

 

來臉書專頁,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臉書專頁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