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是不說,
是太多。

================================================

前一秒我能談笑風生,
自以為置身天堂;
下一秒我淚水盈眶,
才驚覺或許身處地獄。

他,已37歲,沒有獨自生存能力。
視力極差,半盲人士;
身體不協調,無法平衡;
腸胃不好,易於嘔吐;
生理問題之外,心理也有問題,
多重人格讓你永遠無法辨清他是誰是他?

生來不健全,
一切的一切,
上天造他不幸。
生來不完美,
一切的一切,
我為他感到悲傷。


但,
當他想立刻見到某人卻無法立即得到協助偶而毆打員工,
當他外套忘了洗大驚小怪亂打電話四處求援,
當他跌倒後手肘尚未結痂而每天到醫院最後得到三角巾如此這般濫用醫療資源,
當他的三明治應該先被塗奶油再塗橘子醬卻變成先被塗橘子醬再塗奶油他因而極度不滿而丟棄食物,
有時,你真的會想殺了他!

然後,你發現你無法殺了他,
因為這是「工作工作」,
你會接著想殺了自己!

接著,你覺得自己好悲哀,
為何你得照顧如此似乎一無事處的人?
更糟的是,你必須依靠他才得以得到你所需的金錢生存下去。

有時,
「慘」,
一個字不足以形容你的無奈與心寒。

「他有他生來的不幸,
而他的這分不幸造成你的感概。」
人生除了快樂,
還有其他許多許多…
我最新體悟的人生,
是「誰幸誰不幸?永難衡量!」


他的後天人格失衡而造成那一切的一切,
使我看清自己原來依然脆弱,
我為自己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