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不稀奇,無聊?
那就企圖飛過去!

============================================================================


又是個lovely的出遊周,
這個禮拜我花了三天造訪了離我工作單位頗遠的南方大城Southampton。
會決定造訪這地方,主要是因為我在來英國的飛機上認識了一個來英國讀書的香港18歲小留學生Boris,
雖然我們在「飛機降落前10分鐘」才認識,但他的友善讓我決定厚著臉皮前去打擾他。

說坦白的,Southampton是個令人失望的城市。
雖然這地方以「鐵達尼號出航港」而聞名,但畢竟鐵達尼都沉了,
幾百年後的現在,這地方充其量不過就是座商業性城市,
除了幾個商城,跟幾個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遺跡,
並沒什麼特別值得一遊的。

三天遊之中,我也到了Southampton附近的Salisbury,
目標是那傳說中的Stonehenge –史前巨石群!
由於這裡被列為世界遺跡之一,
本以為「嗯~那麼這裡總該能謂這趟旅程增添點風采了吧?」
但當我真正到達那裏之後,也才真正的失望到巔峰。
因為,我花了3鎊多火車錢到達Salisbury,7鎊多巴士錢到Stonehenge所在地,4鎊多門票進入參觀,
大把銀子砸下去換來的結果是幾塊比想像中來的小許多的石塊。

* pic 巨石拍照看起來特別有假象的巨大:
    

* pic 拍來拍去都是石頭:
   



抱歉了英國人們,
但當你們瘋狂讚嘆著Stonehenge多麼Brilliant時,
我卻嘖嘖了幾聲的按想這巨石群一點都不壯觀。
說實在的,真正到了這Stonehenge後,
我的感想是這裡唯一可吸引我的大概只剩它的「神秘感」!
說來諷刺,但我認真的覺得這遺跡最好一輩子都別讓學家真正完全研究出它的用途,
不然啊~這裏連最後一絲「可看的神秘感」都要蕩然無存了哦!


話說回來,老天爺可能還是有眷顧我,
這趟Southampton之旅雖然有點瞎,
但我為了轉車而順路經過並藉機逗留了一下子的London Waterloo可真是百分之百地美呆了!
(注:英格蘭旅行如果你買的是open ticket,那麼遇到要轉車的情形時,你便可以自由決定你要中途在這轉車地逗留多少時間。這就是為何我只是轉個車,卻可以在倫敦順便藉機觀了個光的原因。)

Waterloo,位於London的South bank區,
這裡除了知名的London Eye摩天輪及Waterloo Bridge之外,
我個人認為這裡最吸引人的是它自由多元的藝術氣息。


* pic South bank依人行道傍水:
  

* video 知名的London Eye永遠大排長龍:
  
  
* pic South bank到了晚上更是美到驚人,最佳的拍照地點在Waterloo Bridge上:
  



雜耍、假雕像人、音樂表演者,這裡的街頭藝術花招百出;
滑板、特技自行車、Graffiti,這裡的嘻哈文化沒有少;
博物館、劇院、美術特展,這裡的藝術氣息濃到不行!

* video 街頭藝術有假機器人:
  

* video 街頭藝術有隱形人:
  

* video 街頭藝術有音樂表演者,蘇格蘭風笛可以再Fascinating一點:
  

* video 除了普通的街頭藝術,這裡真是什麼都有:
  



先前我說我不是特別喜歡倫敦,
但現在我發覺我喜歡South bank這一區塊的自由奔放的藝術氣息。
尤其當我在這看到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海報,
發現這部電影正在這裡的「Foreign Movies特展」上映中。
那一刻,心中一股澎派而強烈的感動讓我忽然意識到原來這就是「國家認同感」;
那當下,我才深刻的感受到所謂的「我愛台灣」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 pic 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海報在英國,標上大大的幾個Taiwan英文字:
  



三天,
我發現世界上只有「對什麼都挑剔的人」,
而沒有所謂「完全無聊到家的旅程」。
我在Southampton大失落,但我在South bank大驚喜!

所以,我說…
旅行,永遠都有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