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妃街魯味

   消費時間:2012. 09

   店家地址:台南市五妃街302

   電話:0970115357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11:00-19:30

                          週六11:00-19:00

                          每週日公休

   平均價位:30-50(/)

   可否刷卡:n/a

   店休:周日



歐洲到台灣,一萬多公里距離,

一個月的時間,他人看我是一個月的享受,

確實也是!

但胃底與舌尖,總還是思念著台南的食物,

這是走到哪裡都改不了的習慣與依戀。

 

回台灣,回到熟悉台灣味,

台南美食記趣,再度開始。

 

這天是中元節,

或許是剛回台灣,想把握美味的每一餐台南風味,

即使中午時分的酷熱,也絲毫不減食欲,

是故等不及家裡大拜拜完成,

騎機車往外覓食。

 

衝動的外出,心裡沒有任何計畫,

跟隨著那份或許是胃液所影響的我的深層意識?

騎到了五妃街魯味。


五妃街魯味,平常總是大爆滿,原來要避免人擠人就要中元節來吃(誤)



五妃街魯味,各式各樣的食材,大部分都是大份量的一份五元或十元



五妃街魯味,菜單



五妃街魯味,有各式醬料可搭配。

私心最愛蔥爆加辣椒,還有酸菜加麻醬



五妃街魯味,騎樓下有些座位可內用


淺意識可真是不得了,引導我來到的時機可真是對極了!

這天由於是中元節,家家戶戶忙著拜拜,

像我如此叛逆外食的人少之又少,

平時大排長龍今日不見,

幾分鐘時間我的餐點就這麼現滷完成。

 

坦白來說,五妃街魯味的滷汁口味,

不知怎的,對我來說略為偏甜,

絕不能算是我的最愛。

但是這裡再平易近人不過的實惠價格,

跟可以大快朵頤的大份量各式10元青菜,

從各種菇類.高麗菜.豆芽菜.空心菜到馬鈴薯跟番薯,

儘管颱風天菜價上漲,這裡的份量也總不會過分縮水;

吸引我的原因不是偏甜的魯汁,但豐富的醬料口味彌補了這份不足感,

從酸菜到豆乳,從蔥爆到糖醋,

可混合搭配的多樣化滋味,總是讓我一再上門光顧。



五妃街魯味,這天這一大盤,也才50元



五妃街魯味,滷得入味的寬冬粉,夠味又飽足感滿分


常常騎經過,午間都避不開附近工商大樓的辦公室人潮;

晚間更避不開附近家齊女中.台南高商還有其他許多學校的青春活力學生潮;

這家店或許不是美味一百,但小資程度絕對是百分百,

因此顧客潮也是滿啊滿~

 

這天,難得沒甚麼人潮,

清楚聽到了一個來訪談老闆娘的學生與老闆娘之間的對話,

開著攝影機,訪問著老闆娘,我未聽到問題究竟是甚麼?

只聽到老闆娘微笑的回應著:

還是有賺啦!但是真的真的很少啦!

也常想著要收起來啊~

但就心底總會想起這些來支持的學生朋友們,

讓他們花少少的錢也能吃得飽飽壯壯,

就是會捨不得收啦~

恩~總之就是希望學生朋友們多支持安呢啦!

訪談的同學:「老闆娘你千萬不要收店耶~我們同學大家都很支持妳的,拜託。」

 

不是附近高中職就讀畢業,

也不在附近辦公大樓上班,

但怎說來我也支持了這家店好多年。

隨著老闆娘與學生的對話,

心底湧起的是一陣強烈的在地溫暖。

 

我,真的好喜歡台南!

 

 

備註:

1. 五妃街魯味大部分菜色都是一份10元,但因為物價上漲,

 這陣子小部分菜色也調為了15-20元不等,菜單有詳細價目,大家夾菜時不妨確認價錢。

2. 份量頗大的關係,常常夾了大概50-60元的總價,就撐得不得了了,大家夾菜可注意不要太興奮夾太多(誠懇)

3. 店裡採半自助式,叫號取餐,吃完要稍微收一下盤子。

4. 特別推薦店裡的辣味,特製辣椒非常夠味,但後勁十足,不喜歡太辣只想品嘗風味者,不妨提醒店家小辣就好!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山記魚仔店
2. 生活家
3. 秋茂園蚵仔煎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五妃街魯味

 嗨嗨~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
可以幫忙推一下嗎? 感激感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