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們
你們很壞
你們總是成群結隊的蠱惑眾人
再一起狠狠發爛!

===========================================================

各位同學 :

「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
這句話,是陳系主任璧清今天上課所發表的一點"感言"。

簡單一句話,帶出多少心寒?
在我心目中,璧清媽一直是一個很認真的教師。
不同於其他老師的課程,
在”正課”以外
璧清媽總會提供給同學們許多的”額外資訊”。
她會用許多的"人生經驗",給大家當未來參考;
也會把自己身為系主任所得到的第一手資料盡量多跟大家分享;
此外,舉凡系上活動贊助、請假簽章、升學疑問…
你能想到的各式疑難雜症,
幾乎是只要一找璧清媽,就能瞬間"乾淨溜溜"。
我之所以會尊稱她一聲:「媽~」,
就是因為她那獨有的「親切」與「熱心」
總令我感到自己好像自己好像即便是在系上
也好像有個媽在呵護著。

可今天,
璧清媽的新資訊分享,被曲解為"上課閒話家常,浪費同學時間"
璧清媽為了處理主任行政事務,被曲解為"不尊重同學課業,惡意遲到"
璧清媽的人生經驗談,被曲解為"炫耀自我成就,廢話連篇"
種種曲解,
使得一個為系上盡心盡力的好老師的教學評鑑分數竟遠低於總平均!

的確,璧清媽有時在上課真的分享了"太多"資訊,
但同學們啊~ 你們不也總是會跟她一搭一唱?
的確,璧清媽有時會因開會而遲到,
但同學們啊~ 那沒人敢碰的主任職務,除了她還有誰肯接?
的確,璧清媽有時總會聊她的女兒跟她自己的過往聊得過頭,
但同學們啊~ 我記得每每此時,你們不也都很開心地狂聊著自己的天?

常常,很多人有什麼"意見"都不敢(or不願?)直接反應,
當老師問:「同學,有沒有什麼問題?」
台下總是永恆的噤聲!
那"意見"究竟都那兒去了呢?
悲哀!"意見"都默默地化成了"暗地批評"!

同學們哪~我也必須向自己承認,
我也知道壁清媽不是個完美的老師,
我也常會覺得她太"雜唸",
但至少…我會直接向她反應!
而璧清媽這樣一個明事理的老師,
也總立刻會知道:「啊~ 該回到正課了!」

同學們哪~
當你們一心想著:「老師,不要再碎碎念了!」的同時,
你們可曾有向老師做過直接地反應?
遺憾! 
就在這系上已經2年多了的我所知,
大部分的人永遠都會在背後"抹黑中傷"。
"做賊的喊捉賊",這可是大家的心態?

不是我要幫璧清媽講話,
我只是認真地以為,
在沒有其他教授像璧清媽一樣為系上那樣地付出,
那樣地願意一肩扛下整個系的重擔了吧?

「35年的教學經驗,原來還是不足?
竟帶給我這樣糟的評分當懲罰?
我…會好好改進。」璧清媽今天在課堂上說。
這樣的輕描淡寫,我卻感到之中這樣深刻的心痛!

同學們哪~ 
這樣對一個熱心老師苛責的你們之中,
又可有幾個是真正的"完美"學生?
大家什麼心態,
要要求個個老師都如此完美?

同學們哪~
我想,璧清媽在課堂上少教你們一個道理,
沒關係! 我來幫你們補課。
我教你們,人生之中,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字叫「厚道」!
大家要記得,凡事要先檢討自己,才能接著去四處叫囂!

學不會? 沒關係!
那不如這樣吧?
請不滿璧清的大家,
找人來幫已經為系上事務忙得焦頭爛額、精神不濟的她,
接下主任一職吧!
哦哦,還有,大家千萬記得,
今後要學乖一點,
可千萬別又自己選了"涼"課,又來喊"冷"。
知道了嗎?
   
一個只是單純地想修好老師好課程的不平衡學生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