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夏子 あいさつ
Purchasing time:2012/03月
Add:台南市樹林街二段258號
TEL:06-2158188
Open Time:午間11:30~14:30,晚間17:30~(翌日凌晨)02:00
Price:300(元/人)
推薦料理:起司麻糬大阪燒


愛夏子,
店名在日文原文是あいさつ ,"打招呼"的意思。
有趣的是,當你一踏進這個地方,
你完全不會覺得有任何"被招呼"的感覺。
有點囧,但現實也真的是如此,
或許是服務生不多,
也或許是服務生比較年輕?
但總之這家以"打招呼"起名的餐廳,
就是不會讓你真的有那種日式家常親切的絕佳服務感。

不過沒關係,
其實這裡的服務雖然不特優,
但也不特差,
基本上還是可以接受的。

來到愛夏子的重點是各種日式麵粉煎,
包括大阪燒.廣島燒跟文字燒都有。
以台南來說,除了夜市能吃到大阪燒以外,
廣島燒跟文字燒都比較難嘗試到,
所以,
來到這裡的心情基本上會是一種愉悅的"嘗鮮感",
整個算是能彌補過沒有人非常親切招呼這件事。

店裡的裝潢也是令人雀躍的,
從尚未進門的日式玄關,
以及店外的一堆有著日本菜名的大紅燈籠,
到店內藏有各式各樣的日本酒的木櫃,
以及木板設計地板座位,
再到特意擺飾的假櫻花樹跟小料亭,
都讓人有去到大阪金閣寺附近的日式庶民複古感。
一群朋友來到這,忙著拍照的歡樂都大力嗨起來。


愛夏子,店門外假食物模型非常日本



愛夏子,店門外掛滿日文菜名的紅燈籠


愛夏子,店內各式日本酒的酒櫃


愛夏子,店內小料亭跟櫻花樹



店裡特別吸引我目光的還有一入座位席由穿著日本浴衣服務生妹妹(妹妹不是重點),送來的那杯茶水,
刻著各種日本名物的手燒陶杯,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可惜的是詢問了店家,不賣就是不賣。(嘆)


愛夏子,非常討喜的陶杯



食物的部分是另一個令人雀躍的元素,
當天我們點了起司麻糬大阪燒與海鮮廣島燒。
穿著日本浴衣的服務生妹妹基本上會全程到桌邊服務,
從伴料.舖料.煎餅.上醬汁,
全程都在你的鐵板桌面完成,
當下有一種:"啊!這就真的是現點現做啊~"的強烈感受。
大阪燒跟廣島燒看起來簡單,
但在看妹妹(這裡沒有斷句)煎大阪燒跟廣島燒得過程,
我認為還是有幾個難度。
首先,要能做到餡料不分散能密實集中;
再來,要做到不過度壓料,維持一定空隙鬆度;
最後,也是最困難的就是將整個煎餅翻面,
當看到妹妹用兩隻煎鏟並用,
靈活地在眼前將煎餅"啪"的一聲翻面的那一瞬間,
瞬間又不知按了了多少啪啪啪啪啪的快門。
一霎那,煎餅的翻滾真的讓人覺得好有生命感!


愛夏子,服務生提著這個小架子到你面前拌料製作煎餅


愛夏子,服務生全程服務製作大阪燒&廣島燒


愛夏子,擠美乃滋的工具十分有趣


在鐵板上用自己專用的小鏟子吃煎餅也是一絕,
都說了食器能夠強力地影響人吃飯的心情與氛圍,
這個說法果然在此又獲得了最實際的驗證。
(請點連結參考:
瑞士,Free!Rolex勞力士小茶匙和一些其他免費小物全攻略 )


愛夏子,小鏟子助你大開胃口



寫到這裡,
各位一定很好奇那麼大阪燒跟廣島燒滋味到底如何呢?
嗯~再一次的,
我只能說在這裡,真的一切首重"嘗鮮"。
其實也不能夠說好吃或難吃,
畢竟大阪燒跟廣島燒都不是困難的料理,
而料理最有趣的就是:越是簡單,越是難做得美味。

其實,這裡的大阪燒跟廣島燒滋味都不算差,
但坦白說,它們也真的不到人間美味的程度。
硬是要說有什麼比較出色的點,
我會說是起司麻糬大阪燒裡面那幾塊小麻糬還蠻Q彈,
跟起司的味道配合的剛好。
還有就是,廣島燒的炒麵醬汁真的是日式微甜,
跟炒麵的彈性搭配算是不錯,
滋味上的優點,對我大概如是而已。


愛夏子,幾塊小麻糬是品味重點


大胃王如我,這天完全地吃不飽,
加了一碗20元白飯還是吃不飽,
而且還越吃越餓。
最後跟友人離開了這裡,
到夜市繼續覓食。

但僅管價位不算低,
僅管沒吃飽,
僅管感覺沒被打到招呼,
但我們離開時的心情是開心的。

我想,重點是那一份嘗鮮的興奮,
以及感覺與友人一同身處異地的欣喜,
彌補了一切的不足吧?
美食,有時候美的不是食,
可不是嗎?


愛夏子,這場景是不是很日本?


小結:所以總之這家店我認為比較適合要聚會的一群朋友來體驗不同的用餐氛圍;
或是來看看漂亮妹妹穿浴衣走來走去,也頗有意思。(非常認真)
那如果要抱持著吃日本美味的朝聖心情來,
我想大有可能會敗興而歸。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愛夏子あいさ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