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One Day
Purchasing time:2012. May.
ADD: 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71號之10
TEL: 06-3350816
Time:08:30-22:00
Price:約20-50(元/人)
Day off:n/a


爛漫的蘋果綠,高尚的純白,自然的原木色,
三個色系的組合,
交織出一種法式仕女般的典雅感,
這是我對One Day的初印象。

某天經過這家One Day時,
當時它尚未開幕,
但我心裡暗想著:
「八成是什麼法式雜貨小玩意,或是兒童用品店吧?」
殊不知One Day會是間外帶飲料店。


One Day,店外觀


One Day,店外觀




One Day,店內用具


沒錯,繼Nomu以及 查理後,  (點我看:Nomu   /  點我看:查理
命運的安排又讓我遇到了一間這樣氛圍極為質感加以慢步調的小茶舖。
如此「不連鎖、走自我風格」就已經夠吸引人,
加上甫開幕的5/5-11的特別活動8種特調全部半價,
這樣的好康價,
不去光顧一下,
只能說萬萬不可。

半價的關係,
這天阿莎力地點了法式焦糖奶.蘋果塔*2杯.夏霧*2杯.巴黎小情人.小茶王,
一共七杯飲料也才不過約莫150幾元。


One Day,趁半價阿莎力一次點一堆特調




One Day,5/5-5/11八種特調半價大優惠



One Day,填顧客意見卡有優惠



One Day,飲料menu




在談論到飲料口味之前,
我只能說這裡的每一杯飲料都是走「賞心悅目路線」,
只能說:「特調不虧是特調,看起來不特殊就不特調了!」

由於有幾杯請了朋友喝之故,
我這裡就只挑自己真的有喝到的法式焦糖奶.夏霧跟蘋果塔來作分享。

每次到一家茶攤,
由於個人偏好因素,
奶茶與紅茶的好喝與否,
遂成了我是否會再度光顧這些茶攤的重要依據。

這天喝的這杯法式焦糖奶,
或許是太晚喝又去冰之故,
不太冰涼的奶茶默默在我心中被扣了幾分,
但沒關係,
這杯飲料還有其加分的點存在。
加分的點在於這杯法式焦糖奶的奶質部分比較偏「奶蓋茶的奶泡」,
奶泡走的是滑順好入口路線,
雖然基底的茶稍稍偏苦,
但整體算還OK!

One Day,法式焦糖奶


夏霧的部分,在現場看店員們調製,
覺得這杯飲料走的是波哥的質感,
各種不一樣的鮮果汁以及果蜜綜合,
最後再綴上一片新鮮的切片蘋果,
喝下口,滿嘴芬芳自然果香,
頗為不錯。

One Day,夏霧


蘋果塔是我覺得我要特推的One Day這家店的主打,
平常由於對某些化學原料過敏因素,
基本上我是不太能喝罐裝瓶裝or whatever裝的蘇打飲料的。
最近一次喝蘇打飲料又不過敏,
已經是2010年到瑞士朋友家作客,
喝到他們用自家的氣泡水機自製的檸檬汽水
(對,就是用檸檬水打氣進去。很瘋狂的外國人,道地奇妙歐式生活)

One Day的這杯蘋果塔基本上是蘋果泥當基底,加了蘇打汽水
最後再加入新鮮碎蘋果果汁的一種特調。
是!沒錯!
我要說的重點就是:這裡的蘇打汽水的基底,既不是x碧也不是o喜,
而是店裡自己的蘇打水機器,顧客現場點現場製作的檸檬蘇打水。
是說雖然喝飲料這件事不是健康也不是環保的行為,
但是這天在這裡喝到這杯蘋果塔,
至少是採用天然素材,至少因此少了一分身體負擔。
同時,這杯蘋果塔特調的天然素材,
一解我長久以來因過敏而相思那種蘇打飲料的飲用暢快感,
那種…一顆顆小氣泡釋放在口中,
舌中輕輕微粒刺激爆破,
好似有什麼東西在嘴裡舉辦嘉年華會,
一路狂歡從唾液中蔓延,
最後是喉嚨底的一陣清涼直上心頭;
是,沒錯,
一切純天然的冰心美好,
就濃縮在這杯飲料中,
重點是減少了許多莫名化學物,
相較不傷舌頭不傷味蕾。
(謎之聲:好啦!我知道喝飲料對身體本來就不是什麼好事
但喝到好一點的飲料,心情會暢快啊~)


One Day,蘋果塔


One Day,店員忙著用機器現場做新鮮的蘇打水


店裡一路到五月底都有不同的特價活動,
雖然沒有許多座位,
但店門口有張純白色桌椅,
等飲料的時光在此小坐片刻,
自己營造一種好似處在法國度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的愜意,
忙著工作的午後,
買杯飲料而能有一份小小幻想,配上一杯沁心好飲,
我認為也是一種簡單的純粹歡欣。



One Day,白色桌椅,適合小坐一番營造慵懶氣息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One Day 外帶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