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王媽媽麵店

   消費時間:2012. 11月
   店家地址:台南市文南路128號(小女兒店)/ 台南市永華路 65-1 號(王媽媽&大女兒店)
   電話:0915252395(小女兒店) / 0929712557(王媽媽&大女兒店)
   營業時間:午11:00—14:30晚17:00-22:00(小女兒店)
                      08:00-14:00(王媽媽&大女兒店)
                                  
   平均價位:45 NTD (麵)
   可否刷卡:n/a
   店休:周三(小女兒店)
              不定(王媽媽&大女兒店)





媽媽因為愛吃陽春麵,竟然落得這陣子被朋友譏笑為「窮酸」。
媽媽非常迷惑:「怎麼會喜歡簡單滋味竟然會是種錯?」


陽春麵,賣的是一份甚為不華麗的樸實,
簡簡單單,真正的清湯與掛麵,
起源於江南,借琵琶譜的《陽春白雪》之名,
將這品飲食的清簡描述的貼切。

打從幼稚園有記憶以來,天天中午都是吃王媽媽陽春麵,
說來驚人,還記得大班之時,自己就能吃掉一碗,
後來到了小學四年級之時,更是能一人嗑光大碗陽春麵還要外加餛飩。
至於我那小時候甚麼都不吃,尤其看到肥肉燥就要唉唉慘叫的弟弟,
也是只肯吃王媽媽的陽春麵。



王媽媽麵店(王媽媽&大女兒店),想要真正的王媽媽味,
當然還是會來吃永華路王媽媽下廚的麵。
但如果夏天天氣熱,食客們可以選擇到文南路的小女兒店,
有電視與冷氣,也好停車。


王媽媽麵店(小女兒店),兩家王媽媽麵店都有養可愛的臘腸狗




談不上來為何,那麼樣的簡單,怎麼能那麼樣的吸引人?
疊成之字形的麵條,臥在單單靠豬大骨熬的高湯裡,
融在高湯裡的尚有一股撲鼻而來的濃厚大蒜味,
湯上飄著一大匙不同於他家作法、較為瘦多肥少的精燉肉燥,
這大蒜與肉燥的巧妙搭配,
一碗下腹,更是要叫人從骨子裡都要竄出滿點的精力;
顏色乾乾淨淨,看則清淡,實則味醇,
整碗下肚,一品雋永好味。



王媽媽麵店,簡單樸實的餛飩湯麵



王媽媽麵店,寬條麵,想要有咀嚼感的選擇



王媽媽麵店,小巧的餛飩,一口就舒服地咕溜滑過喉嚨


王媽媽麵店,麻醬乾麵,味道特級濃超級夠味。
但建議下午甚至是晚上如果有重要訪客或會議則勿食,
因為麻醬味久久不易散 (認真的!)



王媽媽麵店,細條麵帶的是滑溜感與彈性


王媽媽麵店,不追求彈性的時候,就吃粿仔條吧!


王媽媽麵店,黑豆干是特色自家必點


王媽媽麵店,在離開水交社後才開始供應的夠勁自製辣椒醬

結婚後搬到北部的表姊回來台南了,
媽媽特別吩咐我趕快帶剛懷孕的表姊上館子,
我說:「姊姊,台南這陣子特別多有特色的老房子餐廳,有這樣那樣的,
妳跟姊夫想去哪家呢?」
摸了摸隆起的肚子,姊姊說:
「天啊~你以為我回來哪裡?這裡是台南耶!
沒有吃上一碗王媽媽陽春麵,還叫『返鄉』嗎我?
我不要山珍海味,我只要一碗陽春麵。」


陽春麵,再簡單又如何?
之中的樸實味,原來是一種家族的相同堅持。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三股炸海鮮
2. 五妃街魯味
3.
崇誨市場無名素食粥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王媽媽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