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最佳賞櫻時間:約每年三月下旬、四月初
賞櫻地點:Plain Palais廣場(15號路面電車的Cirque站),
或日內瓦湖邊的MonumentBrunswick (布倫瑞克公爵紀念碑)

 

這陣子勤跑法國邊境,
因為作怪3個月的牙齒,
包括被瑞士玩爛的右邊臼齒、
因為天氣極度變化,在葡萄牙發作抽了神經的左邊臼齒,
兩邊又都出了問題。

葡萄牙這邊的新傷,可能當時因為醫生貼心,
不要讓我旅遊不便,於是決定一次完成根管治療,
結果現在裡面潛藏細菌,導致我牙齦腫包;
瑞士玩爛的舊傷,因為台灣牙醫沒辦法一次看好,
幫我塞了長效藥,結果暫時封蓋的氫氧化鈣有點崩塌,
導致我牙肉發炎,
每吃一口食物,都「像有人用指甲尖端,往你傷口結痂部分刮又戳」
是可以忍耐的痛,
但每一口食物,都是一口不爽

日內瓦根管做好要7萬台幣,
而且醫生還跟你「不保證治好」
沒辦法,只好轉往相對便宜的法國看牙(根管做好,約5000台幣)。
天知道我的牙根本有旅遊命,
看遍台、瑞、葡、法的牙醫
也算天下少有的案例吧? (落淚)

 

Annemasse阿爾瑪斯,跟日內瓦相接的法國邊境小鎮,

法國就是一年四季都要坐露天咖啡座啊~

 


法國Annemasse阿爾瑪斯,櫻花爆花

 

法國Annemasse阿爾瑪斯,隨意走都是盛開櫻花,

在台灣,不妨想像:

「走到巷口7-11買御飯糰,沿路都櫻花,就邊吃御飯糰邊賞花的概念。」

 


因著這陣子勤跑法國,較常外出走動,
這才發現:「原來,歐洲春天真的來了!」
在法國小鎮Annemasse,小鎮市集廣場,
發現了盛開的粉色櫻花。

說起來,法國人一年四季,寒冬炎夏都要坐在戶外喝咖啡,
咖啡座旁邊就有櫻花可賞,對我們是不可思議。
但對老法國們而言,
賞花,我想是剛好而已。


回到日內瓦,一樣,百花盛開、萬紫千紅,
只是去個超市,
也莫名變成賞花之旅。
花兒遍地、遍樹,滿是色彩,
氣溫回暖,
這種鮮豔、這份暖意,叫人一掃冬日的陰鬱。

天氣快點再稍加溫暖,草地野餐,滿心期待。




日內瓦賞花地,湖邊的MonumentBrunswick (布倫瑞克公爵紀念碑)

 

日內瓦賞花地,湖邊的MonumentBrunswick (布倫瑞克公爵紀念碑)

 

日內瓦賞櫻花,湖邊的MonumentBrunswick (布倫瑞克公爵紀念碑)

 

 

日內瓦賞櫻花,湖邊的MonumentBrunswick (布倫瑞克公爵紀念碑)

 

日內瓦賞櫻花,Plain Palais廣場(15號路面電車的Cirque站)

 

日內瓦賞櫻花,Plain Palais廣場(15號路面電車的Cirque站)

 

 

 

 

 

延伸閱讀點我看
1.【瑞士❤生活隨筆】到日內瓦大學學法文
2.【瑞士❤生活隨筆】洛桑醫院減體脂肪打工記
3.【瑞士❤生活隨筆】瑞士社會很美好?其實這裡也滿滿是「詐騙」!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