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包你怎麼可以長得圓不嚨冬腔,
那麼可愛滾嘟嘟啊?


============================================================


雖說明知絞肉類的完全是造成肥胖的元兇,
但我還是抵不住眾人推薦的給它合購了40顆旺記小湯包。
( 然後還默默奢求不要變胖 XD )

===================以上是廢話之分隔線==========================

好,不囉唆!
現在讓我們立刻一同前往湯包噴汁的世界吧~

這次除了最基本款的「上海湯包」以外,
還另外購買了翡翠、干貝雪菜、絲瓜、港式這四種口味的湯包。

那要吃湯包前,
當然得先蒸囉~
話說當初要合購時,我真的事很擔心湯包是不是很容易露餡還是破皮什麼的,
所以才很客氣的只買40顆,
但不知道是我家的湯包跟我特別投緣還是特別乖巧還是怎樣?
我今天實際的蒸湯包的過程實在是非常順利,
順利到我立刻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再多買一點? (捶桌)

基本上我的處理方法如下:
1. 拿出湯包
2. 拿個淺平盤子鋪上蒸盤紙
3. 擺湯包
 (哦!這裡要注意千千萬萬不要讓湯包黏在一起,不然為了不讓湯包破掉流出
  湯汁,你恐怕得一次一口吞下好幾顆,那…我想這樣做恐怕會有被哽到因而
  危及生命之虞啊!所以為了生命安全,還是請把湯包分開,哈~)
4. 按下電鍋開關蒸個8分多鐘即拿出
(這裡也要注意一下,雖然蒸8分多鐘你會覺得湯包看起來都白白粉粉的好
  像沒有熟,但事實上它真的已經熟了!請大家千萬不要因它白嫩的外表而 
  懷疑它,8分多鐘真的就能把它們拿出來嘰哩咕嚕吞下肚了啊~)
5. 這是最後一個步驟,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了!
就是…請各位火速將湯包拿出,然後也請大家在湯包涼掉前吃掉。
大家要知道啊,如果不火速拿出並快速吃掉湯包們,它們就會變成扁扁乾乾
肉油球,而不再是可口噴汁小湯包了。
所以大家千萬要注意:別讓湯包們受寒了啊!

那順便給大家一個小情報。
就是呢~其實如果買的湯包數量不多,
可以在10元店買蒸籠紙就好囉!
不然如果在其他地方買,
好像那個蒸籠紙的數量都有點太多,用不完也會是浪費啊!
我個人在10元店買到是一包8張,
這樣一包用起來蒸40顆湯包,真是不多不少剛剛好~ 一v一+



好,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跟口味沒有直接關係的事說完了,
該是時候沉浸在湯包的肉汁之中了,
以下鄭重為各位介紹各口味湯包:

首先登場的是「翡翠湯包」,
內餡圖-->


這翡翠湯包呢,雖然沒有放海鮮在裡面,
但或許是因為有放海藻粉在裡面的關係,
吃起來有一股算是濃濃但不膩的海之味,
配上翠綠的外皮,
看起來還真是賞心悅目啊~


再來要上場的是「絲瓜」湯包,
(Sorry這個沒拍到,冏)

這湯包的絲瓜呢~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
我還以為會是軟軟爛爛的絲瓜肉包在裡面,沒想到一咬下去,
這湯包竟然是還有點小給它清脆的!!! (震撼)
由於我個人覺得絲瓜這玩意兒呢,
就是要軟爛才會香,
所以對這味有點小失望啊…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是喜歡清爽輕脆蔬菜口感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這口味哦! 


繼續為各位介紹「港式」湯包,
內餡圖-->


如圖所見,
港式的內餡有肉有菜的,
所以非常「中庸」的不濃不淡剛剛好。
再加上裡面的蔬菜有木耳,
吃起來會覺得有點小彈牙,
所以算是我個人還蠻偏好的一味哦~


跟著是「雪菜」湯包,
內餡圖-->


個人認為這口味呢~
雪菜風味太過強烈,
它那帶有「哇沙比」的刺鼻味,
完全地就是顆...只有雪菜那哇沙比濃烈風味的湯包,
有點覺得這湯包的重點不知道到底在哪裡,(該不會就是一路雪菜風到底吧?)
所以…雪菜湯包啊,請原諒我實在無法愛上你!


最後的最後,重點來了!
招牌的「上海湯包」要登場了,鏘鏘鏘!

吼吼吼!各位客倌啊,看到了齁?
光是這驚人的湯汁量就足以讓我大喊出:「再來20顆!」
而且,這湯包不只是湯汁多而已啊!
當你把湯包丟到嘴裡一口咬下的時候,
你將可以完全的感受到湯汁那一觸擊發的驚人爆發力,
十分的活力四射。
至於味道方面呢,
湯包的內餡點狀油均勻散佈,
當你吃下口,點狀油會在你口中一下化開,
讓你口中盡是滿溢著鮮美而甜鹹適中的濃濃肉香,
卻又不過於油膩。
哦,說的很複雜的樣子!
那我白話一點的說,這上海湯包反正就是兩個字:「好吃!」



好,
湯包的烹調法、優點、口味都說完了,
最後請容許我稍微的挑剔一下。
雖然各口味的湯包內餡呢,
都有在水準之上,
但這湯包皮的部份,我就比較沒那麼滿意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機器做的關係,
我覺得旺記湯包,還是比其他外面手工做的湯包外皮厚了點,
所以皮的部份吃起來會有點粉粉的,
這部分我要誠實的給它小扣一點分數。

那結論到底下次還會不會購買呢?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基於它「漂亮的價錢」與「有活力的湯汁」,
我要再說一次:「快點再來幾十顆吧!」 (哈)



附上訂購地址電話-->

電話:(02)2457-3377
行動: 0939-758-727
地址: 基隆市暖暖街570巷79號



最後叮嚀,
約團不要忘了我啊啊啊~
大感激! >3<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