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促成這篇文章上了奇摩首頁哦~2012.05.18




台南 布朗趣 Brunch
Purchasing time:2012. Apr.
ADD: 台南市東安路286號
TEL: (06)2363937
Time:08:00-15:00
Price:約250(元/人)
Day off:週一


大片的落地窗,
灑落暖暖的晨曦,
四月,這天是不冷不熱有些微陰的天氣,
看著窗外,
縱使沒有英國人堅持要有的花園,
但光是落地窗.晨曦以及耳邊的英國流行輕音樂以及店內每位服務人員輕聲細語的親切詢問以及服務,
都足以提醒著我英國的點點滴滴。
而這,就是布朗趣Brunch要帶給客人的感覺。


布朗趣,大大的招牌不會讓你錯過它


布朗趣,店外觀


雖然門口掛著英國風早午餐,
但店推的是英國人家風,
所以如果是抱著要吃英式司康或早午餐(Baked beans, White sausages那類的)的朋友那你就會因為誤解而大失所望了!


布朗趣,每個桌號都是用英國地名代替

老闆娘Missie笑盈盈地說:"我這裡可不是英式餐點哦!
我這裡要強打的不是鄉村風也不是皇家風,是...英
國居家風哦!那種"英國人家"的感覺,你有感受到嗎?"
說實在地,沒有久居英國,或許難以理解何謂英國人家風,
但曾經有機會小居過英國一年的我,
幸運地有機會深深理解老闆娘Missie想傳達的意念。


布朗趣,自家店做手工果醬&無所不在的貓頭鷹


布朗趣,開放式的廚房,櫃檯也藏著磁磚拼貼貓頭鷹


布朗趣,店內擺飾


布朗趣,店內部分用餐座位


布朗趣,有很多雜誌


當天點用了"伊莉莎白組合餐"與"小湯姆煎餅餐"兩品"
兩份套餐都附有新鮮果汁.沙拉.濃湯.主餐以及附餐飲料四種供選擇。
伊莉莎白組合餐,主餐中的主要菜色有法國麵包烤雞蛋.香烤雞肉與培根鑲菇,每一品都有其食材之鮮以及味道之美,
值得特別嘉許的是法國麵包烤雞蛋,
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法國麵包以及一層包覆在外的煎薄蛋,
殊不知一刀切下,竟也有半熟的蛋汁靜待其中,
萬分驚喜。


布朗趣,這是一份餐點,擺滿整桌



布朗趣,注意到可愛的餐盤了嗎?



布朗趣,這蛋汁到底是灌進去的嗎?


小湯姆煎餅餐,煎餅(Pancake)自然是餐點主軸,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煎餅上的奶油為Missie自製,
特別處理之故,融在煎餅上,入口後奶濃香長存;
不可忽略的還有手工草莓果醬,
這裡的手工草莓果醬光是熬煮前的洗淨過程就至少經過了3-5道的手工程序,
走的是濃稠果膏而非液稀的果漿路線,
果醬欲淋在煎餅前的那種濃黏垂滴過程,叫人興奮。
入口,也果真是果香芬芳濃郁,如果在配上前述的奶油,口味效果更是倍增。


布朗趣,小湯姆煎餅餐


兩款主菜盤中都有兩樣可以特別留新品味的小配菜,分別是肉桂甜煮蘋果以及起司地瓜片。
肉桂甜煮蘋果,煮過的林檎質甜自然而不過膩,
淡淡肉桂香
賦予此配菜特殊的層次美,再佐以蔓越莓乾,
輕巧料裡卻不
失精心烹煮過程叫人窩心.口味則要人開心。
起司地瓜片,水煮薄地瓜片加上一層薄薄的切達熟起司,
入口中起司味強烈一度幾乎要蓋過地瓜本身之甜氣,
但隨後
,自然鬆軟的綿細地瓜纖維與起司奶濃融合,衝突後的融合和樂味特別不已。


布朗趣,肉桂甜煮蘋果



布朗趣,起司地瓜片


還絕對必須一提的是這裡的熱奶茶,
可愛的特選英國茶具裝著混合了Twinings以及Yellow Label兩種茶包的混合紅茶,
為了和符合英式紅茶之傳統,
這裡的配茶牛奶是特別加熱過的,
而這份執著正如同富北街公主茶園老闆所極為堅持的那份正統英國人對喝正宗英國茶的講究,令人備感貼心。
(點我看延伸閱讀:公主茶園




布朗趣,可愛至極的奶茶壺



布朗趣,混著兩種茶包的好喝煮奶茶


"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客人餓到肚子,要不要再來一碗濃湯?"與我們聊天了好一會的Missie,
端來招待的情人果
,微笑著大方的這麼對我們表示。
用餐,要講究的是什麼?
除了食物,我想還有一個"心"字,
與一個"情"字。
在布朗趣這裡,
"心"字表現在食材的挑選以及烹飪的細節;
"情"字表現在Missie以及每位員工對顧客的真誠對待。



布朗趣,女僕風由日本發揚光大,
但別忘了女僕與管家的正宗根源是英國



早午餐,我認為是在週末給自己的一種犒賞,
倘若除了用餐氛圍,你也跟我一樣講究食物的滋味以及餐點的份量,
那我真心推薦你"英國風布朗趣Brunch!"


ps. 店內有一本Missie給布朗趣這家店做的介紹書,
除了講述開店原因以外,也介紹英國,以及Missie所認知的英國種種,不至專業,但用心值得拿起翻閱。

pps. Missie目前規劃未來要推出下午茶,構想是點一壺茶就送當日的點心餐點,點心餐點每天都會依素材有所不同,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有間小店
2. 公主茶園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布朗趣


 嗨嗨~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
可以幫忙推一下嗎? 感激感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