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初出國不懂事的時候,總是覺得歐洲人就是金髮碧眼。
在英國待了一年之後,才發現很多英國人的金髮都是刻意漂來的。

那麼,「真正的金髮人,要到哪裡找呢?」
當時天真的我,這麼問我的幾位英國與德國朋友,
而幾位朋友不謀而同的皆回答我:”Northern Europe. “(北歐)。

終於終於,在這次的瑞典之旅,
讓我看到了許多真正的金髮人,而且還真的不少金髮尤物。

下面用一些照片,
來一起看一下瑞典的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Sweden)街頭的金髮尤物們吧!



標準的金髮(Blond Hair)


標準的金髮(Blond Hair)
這地板也好有型 XD



標準的金髮(Blond Hair)媽媽與小孩
這張很有梗,專心拍照的媽媽與專心看媽媽拍照的小孩


標準的金髮(Blond Hair)母女
媽媽還背著瑞典的國民包
Fjäll räven


標準的金髮(Blond Hair)一大家子
這個媽媽生了那麼多孩子,還現場餵奶,
卻還那麼美麗,真的驚人


標準的金髮(Blond Hair)北鼻


標準的金髮(Blond Hair)小孩,爹地二話不說扛她上肩



標準的金髮(Blond Hair)北鼻之軟骨功





觀察完了瑞典的正港金髮,要開始來觀察街頭時尚
說到時尚之都,你會先想到的是哪裡?
巴黎、米蘭、倫敦、曼谷還是東京?
又或是其他地方?
再深入一想,你會不會想到斯德哥爾摩?

確實,斯德哥爾摩或許不像巴黎以擁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女子時裝著稱;
斯德哥爾摩也不似米蘭以高檔知名時尚名牌著名;
但是,斯德哥爾摩,一如大家對北歐設計的認知,
這座城市正悄悄的將其對雅緻時尚的敏銳帶進服裝設計。

同時,也不同於其他大城市的時尚,
斯德哥爾摩追求的不是名牌,
而是人人能負擔的起的平價時尚,
這也才造就了眾所皆知的H&M。
繼之而起的當然也有許多高檔時尚,
譬如: Marlene Abraham的Mayla.跟冰島女歌手Bjork合作的新秀Bea Szenfeld…等。
再者,受到"Less is more"(越少就是越多)的思維影響,
瑞典自然也有許多舒適休閒又簡單俐落的知名牛仔褲品牌,像是:Acne, WESC 跟 Cheap Monday。


鋪陳那麼多,
想表達的不過就是:「在我的旅程中,我不只喜歡朝聖名勝古蹟;
許多時候,我會刻意花時間站在某個街頭、坐在某個角落,
看形形色色的當地人樣貌。」
「觀察街頭人群」這檔事,不管是到哪裡旅行,
我都不會退讓的旅行原則。
而在瑞典,尤其在斯德哥爾摩,
除了拍攝觀光景點,花些時間在街頭觀察路人穿著,真的是一種享受。

幾天在斯德哥爾摩街頭、廣場、花園、咖啡座,觀察當地人穿著下來,
發現確實符合瑞典人(或是北歐民族)"Less is more"(越少就是越多)的這個大原則。

除此之外,
還發現了瑞典人不僅喜歡衣著要有一抹紅、或是簡單直樸色澤的這兩大色彩原則,
而且不管老少都非常時尚。


以下,同樣,
直接用照片來看瑞典街頭行人穿著。



Style A:Less is more
(越少就是越多)的簡單質樸色調
瑞典人在色彩的穿搭這點很是厲害,
可以就幾個簡單顏色,
但是利用有造型單品,
或是服裝的剪裁設計,
就輕鬆搭配出超有型的效果。


簡單的藍灰色系,但把丹寧褲反摺,就是特別有型。



除了白色,就只靠胸...前的那條金色項鍊來讓自己更突出的長髮美女。
(話說這美女的身材之好,當天街頭沒有不注意她的人哪!)


標準的簡單大地色系,配上有小碎花的絲巾,
不同的打法,完全讓造型更是突出



除了黑白兩色就沒有其他亂七八糟的色彩,
有型的腳踏車原來也能當造型配件。



情侶檔的身上色彩是不是很相呼應?



不過度的簡單糖果色情侶檔,
不知怎的很有芭比跟肯尼的感覺。呵呵



Style B:一點的搭配原則

瑞典人似乎非常喜歡鮮豔的大紅色,
在街道上不管男男女女都喜歡用大鮮紅色來讓自己的穿著搶眼突出。


穿著亮藍色配著大紅褲的先生,
鮮豔色彩絲毫也不減他的強壯氣度



暗綠褲子配個紅格子襯衫,
紅配綠,但絲毫不低俗,
反而有特別的休閒美感



左邊這位黑妞,
運用了大紅的唇色與上衣,
以及帽子與墨鏡,
完全成功地融合了復古與新潮。




就這樣,只要一雙大紅色高跟鞋,
整個亮眼了起來,
不多說,我還以為是關史蒂芬妮。



這對母女檔,除了時尚還是時尚,
一個野豔一個鮮豔哪!



這位先生的衣著色彩有一種違和的協調感,
而且連包包都跟上衣有所呼應。



Style C:墨鏡絕對是最愛造型單品

或許是難得的夏日陽光特別刺眼,
也或許是北歐人的眼球顏色致使對陽光特別敏感,
但我總認為墨鏡對瑞典人或許更是造型不可或缺的需求品。


這對戴著墨鏡又帶著標準斯堪地那維亞人微笑的情侶檔,
怎麼都走路有風,堪稱本日最潮。


帶著墨鏡要過街的四人朋友檔


只是過個街,戴個墨鏡就氣勢不同


就算陰天也要戴墨鏡,這擺明了是為了造型


送給女性同胞們了 :P


Style D:"透視風"當道?

不知道真的是歐洲人比較敢秀?還是這真的是今年風潮?
在瑞典街頭,看到了好多透視風的打扮(可惜拍到的沒幾張)。


鏤空編織杉底下要配的一定是鮮豔的工字背心


不然就是鮮豔的雪紡衣底下配一截小可愛或比基尼


這我應該不用多說 




Style E:龐克元素


龐克元素這點,除了穿著,
也反映在瑞典人的髮型哦!


有龐克味道的髮型,大概每10個斯德哥爾摩人就有一個留這種頭,
而且:不分男女


耳朵上的刺青配那抹短髮是不是很有型?


整群都龐克的青少年


這我想也不用多說? 




Style F:不只大人潮,小孩也要潮

重視穿著打扮的瑞典人,
當然不會忘了也要讓自己的孩子非常搶眼。


這件H&M的嬰兒服就是最好的證明


一樣H&M的小朋友服,是不是很有梗?


小朋友也要打領帶穿襯衫才夠feeling


帽子帶歪的,還戴著墨鏡,叼個奶嘴,
這造型又如何?


全家都要戴墨鏡,小寶貝也不能不戴


Style G:不只大人潮,小孩潮,老人家們更要潮


在斯德哥爾摩街頭,要發現時尚潮流打扮的老人家們,
真的完全不是難事,
而這成了我的觀察趣事。

老者最潮!!!
我老了也一定要這麼有型


衣服顏色要搭,連髮色都要一抹紫才搭


左邊那個阿嬤真的是辣翻天,右邊的阿公好有福氣 



這對年長夫妻的打扮也是休閒又不失潮味


Style H:Cosplay不是日本才王道
在斯德哥爾摩街頭,
有好幾次也被我們撞見了Cosplay風格穿著的年輕人們呢!


這可是個男孩哦! (水手服?)


右邊那女生的頭髮不知是真是假?但總之太可愛了!


看了那麼多形形色色瑞典街頭時尚,
下一篇瑞典觀察日記要來看到:瑞典的人權以及環保哦!
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瑞典,一些背包客會需要的實用資訊整理-交通工具、免費廁所& Wifi
2.
瑞典,一些背包客會需要的實用資訊整理-免費導覽、特價、超市可嘗試的食品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
瑞典 街頭觀察- Blonde & High Street Fash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