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金龍彩食品
   消費時間:2012. 12月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65巷13號
   電話:06-2759205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平均價位:35元-100元
   可否刷卡:n/a
   店休:n/a


特別訊息:
根據日前金龍彩食品的官方臉書公告,
即日起至2012/12/31st止,台南東門店商品(包括糕點、咖啡皆半價
詳請洽金龍彩食品-台南東門店:06-2759205




這一些相關數字都離我甚是遙遠。
那倒也無妨,光是台南店離我不算太遠,
其實這樣也就夠了!

佇立在金龍彩店家門口,看著隔壁的金皇龍建設,
名字風格的如出一轍,一開始還真以為是相關企業,
直到問了門市服務人員,才知道純屬巧合、有緣份的物以類聚。

踏入店內,一種人文建設的熟悉感湧上心頭,
那不好似ORO竹溪店的風格嗎?
只是ORO較為西化、金龍彩又多了那麼一股東方風,
ORO有小步道流水、金龍彩有落地窗陽光灑落。


台南,金龍彩食品,店家外觀


台南,金龍彩食品,入口


台南,金龍彩食品,一樓用餐處



跟門市人員告知了一聲我先隨意看看,
店內又隨之踏進來了一個準媽媽,
詢問著預約禮盒試吃的事宜,
離我很遙遠的事情,此刻在身邊發生的感覺甚是奇妙。
門市人員引領該位女士到一旁的用餐空間做起了說明,
聽在耳裡,沒有太多的花言巧語、遊說之詞,
而是較多的預算導向、以客意見為意見,
這點倒是讓人感覺頗為舒服,
差那麼一點,都幾乎想要踏進去跟準媽媽說:「選這盒好!這盒不錯。」



台南,金龍彩食品,右邊牆面的是中式糕餅展示


台南,金龍彩食品,樓中樓設計


台南,金龍彩食品,二樓室內空間


台南,金龍彩食品,二樓俯瞰一樓


台南,金龍彩食品,二樓戶外陽台空間


台南,金龍彩食品,菜單

雖知道這家店是糕餅起家,但這樣的空間,
並不會引起人吃糕餅的心情,
遂逕自點了一杯暖呼呼的熱拿鐵、一塊咖啡栗子重乳酪蛋糕,
但咖啡栗子乳酪蛋糕,這個特別的混搭倒是越吃越夠味,
重乳酪蛋糕體做得頗為堅實,餅乾底、混著滿是栗子粒的咖啡味乳酪蛋糕,
只是少了果膠會更優,啜一口說不上是最愛的熱拿鐵,
在寬敞與明亮感兼具的空間裡,美味隨之催生。


台南,金龍彩食品,這天內用的餐點


台南,金龍彩食品,咖啡栗子重乳酪


台南,金龍彩食品,紮實

外帶的了起司球、波士頓派、鹹蛋糕、核桃乳酪蛋糕、焦糖火山塔,
之中有著堅果的核桃乳酪蛋糕、焦糖火山塔這兩品,
每一口都都有滿滿的堅果,一口口都是紮實與鏗鏘香酥,
以價錢說來真的好是滿足、好是實在。

再說到鹹蛋糕,跳脫一般台灣鹹蛋糕的油酥感與方型海綿狀,
這裡的鹹蛋糕,其實倒不如說比較像中西合璧的濃郁口感磅蛋糕(Pound Cake),
初入口的瞬間,海苔、碎火腿、奶油、鹹菜脯…等眾材料在口中各自獨立,
滿是衝突感,咀嚼了之後,倒是有股精緻不膩的古早濃郁滋味在舌上竄開,
原來方才是新潮食材與古早手法的相抗衡,
需要時間詮釋,方能將兩者合而為一的滋味,
這樣的一品是配上台灣老茶也巧、配上西式煎茶也妙。

還沒嘗試的招牌酥餅們,猜想跟這中西合璧的一品鹹蛋糕,
或許會讓人有喜出望外之感。


台南,金龍彩食品,波士頓派


台南,金龍彩食品,蛋黃乳酪蛋糕


台南,金龍彩食品,有整顆蛋黃


台南,金龍彩食品,私心認為不容錯過


台南,金龍彩食品,起司球


台南,金龍彩食品,特價太便宜,買一堆回來當消夜


台南,金龍彩食品,鹹蛋糕的滋味很有意思


台南,金龍彩食品,有意思而料多實在



(飲食心情隨筆)
初踏入店裡的心情,如同該店一樣的寬敞遼闊,
用餐的過程中,一通電話,讓我在空無一人唯有我的二樓哭到不能自己,
邊是顫抖、邊是流落著淚水。

情緒,會讓飲食習慣離經叛道,
壓力來的時候,有些人會大吃紓壓、有些人則是無法進食;
戀愛來的時候,有些人會不小心幸福肥、有些人則更是小心節食著維持戀愛當下的美麗。

百百種情緒,反映在千百萬人身上,再以不同的飲食習慣之改變投射在現實生活。
那天的我,也將情緒反映在食物上;
慶幸的是,壞情緒當天轉化出了好的滋味,
我會記得的是那塊蛋糕的果膠跟淚水的相容,竟然有種鹹甜之美,
我還會記得的是,那天的咖啡不是最好喝,但最是溫暖了受了傷的心。
食物除了投射情緒,有時也能積極的撫平傷痛。可不是嗎?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巴黎波波
2. 有間小店
3. 五吉堂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台南 金龍彩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