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和喫
消費時間:2014. 02月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區泉南里光華街229巷28弄9號
營業時間: 09:00-18:00
平均價位:250
可否刷卡:n/a
電話:06-2086182
公休:週三



回到台南的時間有限,
想把一些熟識的店家全再訪一次,
時間就已很緊迫,
但透過「數個」朋友的「不約而同」的強力推薦下,
還是讓我對「和喫」產生了強大的興趣。
於是,某天某個下午,
儘管它九彎十八拐,
真的是在巷子底中的巷子底,
但知道它的超人氣的情況下,
不敢不預約,也不敢遲到,就怕吃不到。

來到了巷子底中的巷子底,
和喫的門面與內在裝潢都是「日式、懷舊、復古」,
雖然現在在估狗上,若是打「台南、日式、懷舊、復古」,
恐怕會出來一整串的選擇。

和喫的空間不大,
但不管空間大小,
它的日式復古情懷一點都不少。
對我來說,特別突出的是它的吧台座位區,
能看著店家在眼前的半開放式廚房烹飪,
完全是一種享受。
而我想,和喫不僅有好門面、好裝潢,
最大的特色絕對是:「它還有好食物在裡面」!

 

 和喫,裝名片的底盤也好有fu,據說是個農夫伯伯送的

 

和喫,店外觀

 

 

和喫,窗台的盆栽,點綴了多一絲日系風采

 

和喫,空間不大,但氛圍營造得很好

 

 

和喫,吧台座位與半開放式廚房

 

和喫,日系的杯具都在這了

 

和喫,其實應該很歐式但是又好和風的鹿頭燈


六種主餐盤選擇,分別又可以有三種鬆餅選擇,
這天選擇的是「紅酒莓果佐烤牛肉」主餐盤,配上鬆軟的胖卡鬆餅,
朋友選擇的則是「乾燒培根」,配上紮實的和氣鬆餅。
或許是人多,或許是料理精緻因而費工夫,
點了餐,喝了配料豐富的番茄湯後,
我們歷經的確實是一段為時不短的漫長等待。
幸好,和喫氛圍夠好,
我們當天感受到的店家噓寒問暖也挺多,
所以這段漫長等待並沒有給我們造成困擾。

 

和喫,菜單

 

 

和喫,菜單,外帶七折

 

和喫,料多多的前湯

 

和喫,杯子都好復古,

像是小時候去木瓜牛乳店冰果室才會有的杯子



主餐點上桌後,
我們更是只有覺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紅酒莓果佐烤牛肉」,
牛肉大塊而有厚度,
切開來熟度也恰到好處的多汁美味,
「乾燒培根」則帶點肥嫩,煙燻的滋味使人唇齒留香。

 

和喫「紅酒莓果佐烤牛肉」主餐盤

 

 

和喫,煎得恰到好處的牛肉

 

和喫,乾煎培根盤

 

和喫,培根不死鹹又帶點狀油


餐點都搭配有一碗海苔沙拉,
以及配菜的洋芋、南瓜與甜豆,
這些蔬果肯定都是好品種,
因為店家的處理手法極為簡單,
但食物的風味卻極為突出,
若是選擇廉價的蔬果,
絕對無法用那麼簡單的手法表現出蔬果的迷人,
這點可說是店家餐點的一大特色。

 

 

和喫,食材直接擺著當裝飾

 

和喫,簡單清爽的和風沙拉

 

和喫,這些蔬菜都只是簡單水煮或蒸過,

但食材好因而滋味好


搭配的鬆餅,
或許是整個餐盤上最花工夫的料理,
不管是胖卡鬆餅的蓬鬆濕潤,
或是和氣鬆餅的紮實卻不失鬆綿,
佐以濃郁的打發鮮奶油,
都讓人覺得這是一品會讓人懷念而且無法仿效的滋味。
吃的當下,
心裡就不住地想著說:「我以後一定會為了這一塊鬆餅再訪」!

 

和喫,胖卡鬆餅,用看得都覺得蓬鬆

 

和喫,蓬鬆帶點濕潤口感

 

和喫,和氣鬆餅,捲起來,增添紮實口感

 

和喫,和氣鬆餅較為紮實



和喫還有著「飲品多樣化」的優勢,
當天我們選擇的飲品都在水準之上,
太好喝了,都要讓我們貪心的不禁說:
「啊~這復古鳳梨玻璃杯可愛,
但再大杯一點就好囉~」

當天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在結帳時,恰巧看到和喫的名片旁,
擺著Kadoya甜點店的名片,
於是順口說了一句:
「我們台南的店家好可愛哦~
同風格的老闆都會互相認識!
我也去過Kadoya,他們的甜點真的好吃,
老闆人又好又實在呢!」

結果,和喫的老闆娘笑了笑回我一句:
「哦~是齁?那這些話,Kadoya的老闆都聽到囉!」
然後老闆娘對我指了一指我一旁的一個客人,
原來Kadoya的老闆就正坐在吧台座位吃早餐,
此刻正微笑又有點不好意思地對我點頭示意。

和喫,
店家最早就是用「喫」來取代「氣」之諧音,
希望人們都和和氣氣又能夠契契合合地歡聚。
這天,我感受到了「和喫」店家取名的本意,
不僅在此享用了好食物,
與朋友歡聚,
更感受到台南店家之間友善交流的契合與默契。
這樣的飲食,除了美味,
豈不是又帶來了幸福之感?

 

和喫,老闆娘,連穿著都很古着

 

和喫,當天櫃台出現了Kadoya老闆,真是驚喜


私心小語:
回台灣的日子,只有個把月,
實在不長,
這短短的時間裡,堅守在台南,
就算只有一秒,也想好好感受我的原生家鄉給我的強烈溫暖。

離開台南多久了呢?
不是才短短的六個月嗎?
怎麼多了那麼多的新咖啡廳呢?

這些咖啡廳,我就算每個周末吃一輪,
下次再吃回同一間咖啡廳,可能都要是一年後的事了耶!
這些咖啡廳,都撐得到一年嗎?
台南真的有那麼大的消費群嗎?

回台南的短短一個多月時間,
不知不覺中也造訪了不少新店家。
先強調,私心一切感覺的起源都非常主觀,
但我還是要說:
「有些無奈,這些剛走訪過的新店家之中,
會讓我想要一再回訪的實在不是那麼的多!」

我熟識的台南,
不是一直都是一個「俗擱大碗、物美價平實」,
並且又「在建築中有著靈魂」的樂活之都嗎?
怎麼短短半年間,
「用餐物價大幅上漲,
且甚至有些地方單有建築與裝潢,
可總令人感覺之中失去了一些熱情呢?」


雖然我心偏向那些中生代的常訪咖啡廳,
但幸好,在踩了幾次雷之後,
還是挖到了寶,
在這家和喫的短短幾小時,
與同好久不見的朋友共享豐盛美味早午餐、
嘴巴忙吃忙聊停不下來的時刻,
大概是回台灣以來,
最忙碌、卻又忙得不亦樂乎,
接收了滿滿友情的一段美好時光。

謝謝自己在那麼短的台南停留時間,
就算踩了好幾家雷,
也還敢不停出去踩踏。
人生就是不斷學習,吸收新知,
這點道理,我也完全地應用在我的飲食風格!

期待,下次的新店家踩踏!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Micasa

2. 子2

3. 奧薇小鎮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http://lh5.ggpht.com/-r2ukwLd4xpU/UyzBM8MNmyI/AAAAAAAAOFE/YHeuYzs89L4/s800/nEO_IMG_2014-02-09%25252010.39.23.jpg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