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閃Shem
消費時間:2015. 01月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87號
電話:06-214-9790
營業時間:9am-9pm
平均價位:250
可否刷卡:n/a
店休:週日
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或許是在瑞士的生活,畢竟取得歐式食材甚易,
回到台南的這一個月,
我完全無意追尋早午餐店。
只知道台南的早午餐可說已達飽和,
而現在的流行趨勢是丼飯與拉麵(吧?)。

畢竟現在台南的店家都流行開在巷弄之間,
九彎十八拐深深深幾許的狀況,
要無意發現新店家對我來說也全然不容易。

這次會來到「閃Shem」,也絕非偶然,
是一位在這區域附近友人告知才得知。
記得那天,友人問我:
「我們要約見面,有沒有特別要甚麼類型的餐廳?」
其實當下我心底只有一句:
「只要不要『限時用餐』就好,不然真的吃得、聊得都很有壓力!」
值得慶幸的是,「閃Shem」正好是一間沒有限時的餐廳。

地點在台南新天地附近,
「閃Shem」不算藏在小巷中,而是在樹林街上,
卻因著當地有趣的道路規劃,
而有專屬自己餐廳的一片寧靜空間。
門前甚至有栽種新鮮香草植物的小花圃、別緻的階梯,
與幾個貼心的戶外座位。

踏入店內,左手邊的質感沙發區、右手邊的木牆,
微挑高的空間,法式鄉村風又帶著一抹工業設計的燈飾,
整體呈現的是一種自然不造作的風格,
「舒服」是在這空間給予的最直接感受。

閃Shem,在樹林街口上的小黑板,

引領大家進入不是巷子的巷子

 

閃Shem,樹林街上竟然有這麼個寬闊的一角

 

 

閃Shem,店家慎選食材,香草都有自種

 

 

閃Shem,門口的候位區(戶外用餐區?)

 

閃Shem,一入門就吸睛的一角

 

閃Shem,座位一隅

 

閃Shem,店面的小角落都頗有巧思

 

閃Shem,店面一隅

 

閃Shem,有吧台座位區

 

閃Shem,農產品放這樣好迷人

 

閃Shem,部分菜單,菜單偶而會做更改

 

餐點的部分,這天點了早午餐系列,
淋上巧妙微酸的異國感荷蘭醬,
這份不過度油膩的漢堡肉,
配著烘烤得香脆恰到好處的麵包,吃得出來手作用心。

出身於農家,家中正出產著栗子南瓜的我,
也因這裡的南瓜濃湯而驚豔,
自然的甜味絕對是來自對食材的堅持,
點綴以爽脆的麵包丁以及細緻的奶泡,
喝完直想再來一碗。

維持一貫的老樣子,沒有特別愛好咖啡的我,
這天點了一杯「森林奶茶」,一喝就迷戀,
分同座的朋友喝了一口,還因此順便讓朋友一同上癮。

伯爵茶混台灣紅茶的層次、
奶水獨有的香氣、
打發鮮奶油的濃郁,
倆人那麼醉心於這杯「森林奶茶」層層疊砌的溫暖迷人風味,
於是各自都再續了一杯。
這可是認識已久的我倆,在任何餐廳用餐都未曾有過之事,
可見這杯奶茶的魅力。

飲料續杯只要再加50元,
歐式餐點有些是以LC鑄鐵鍋烹飪(須電話跟店家提前預訂),
週末則供應限定檸檬塔,
餐畢偶然跟老闆娘小聊時,
言談中發現老闆娘對各式料理的熟稔,
來自於精挑勤認食材,更來自於在日常生活就頻進廚房的知識堆疊。


其實我並不知道,
究竟為何店名叫做「閃Shem」,
但無疑的是,
這家店確實是會讓人想從喧囂之中,
閃進來小憩放鬆的絕佳小天地。

 

閃Shem,絕對無勾芡的南瓜濃湯,真的有自然甜氣

 

閃Shem,濃到放一陣子會結層膜的濃湯,真的濃到要人驚嘆

 

閃Shem,早午餐隨餐沙拉

 

閃Shem,早午餐的鮭魚三明治

 

閃Shem,高高疊起餡料不少

 

閃Shem,手工漢堡肉排配荷蘭醬

 

 

閃Shem,隨早午餐盤出餐的焗烤薯泥

 

閃Shem,荷蘭醬與半熟蛋黃向來是最絕配的陣容

 

閃Shem,午餐的迷迭香雞腿排

 

閃Shem,看得出juicy

 

閃Shem,丹麥滑蛋吐司盒,蠻不錯的選擇,滑蛋嫩得恰到好處

 

閃Shem,丹麥滑蛋吐司盒,店家也有供應甜心吐司盒

 

閃Shem,丹麥滑蛋吐司盒,看看這完美又量多的滑蛋

 

 

閃Shem,店家招待的草莓與好喝到續點的森林奶茶

 

閃Shem,森林奶茶真的很有層次感,光用看得也看得出一點端倪

 

 


*私心小語*
有固定在瀏覽此部落格與臉書專頁的朋友,
相信各位已發現此頁面不再是以更新台南飲食資訊為主,
除了因為搬到瑞士定居,
也更是因為知覺台南的改變。

一陣子沒回到台南,
雖說是一陣子,其實這次不過也才只隔了兩、三個月,
整個台南的物價就默默地又漲價了,
餐廳的數量又巨幅的暴增了。
台南的飲食界竟變得如此驚人地競爭,
雖不是不可預想,
但坦白說,其實我覺得下次再回到台灣,
或許我已完全跟不上這裡的餐飲趨勢與節奏。

我一直是借助一些氛圍與滋味來定義我心目中的台南,
世界固然分秒在變,
但希望屬於台南的感覺與味道,
千萬不要變得蕩然無存。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Studio IO Design
2. 勝利路西.B
3. Hibari雲雀
4. 倉庫早頓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店名:閃Shem

消費時間:2015. 01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87

電話:06-214-9790

營業時間:9am-9pm

平均價位:250

可否刷卡:n/a

店休:週日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