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一定要愛情 但不喜歡一個人的孤獨
不是喜歡孤僻 但不喜歡那種過度喧鬧


@@ 我是分隔線小姐哦 @@


我們都寂寞
作詞:林夕
演唱 : 陳奕迅

趕著下班的計程車 一嘯而過
下班後不想回家的我 誰要理我
很多年之前我問 朋友來陪我 有誰來愛我
買醉的時候 你認識我 最後還一起生活
為怕寂寞 我們做了很多 最沒空寂寞
偶遇你之後我說 想有人愛我 就有人愛我
可是我 不知道想要什麼 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把路燈看破
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 難道比他幸福的多
現在不想下班的我 沒愛好難過 有愛算什麼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走過馬路的我說 一個人寂寞 兩個人寂寞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害怕什麼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我們都寂寞

@@ 請叫我分隔線先生 @@

以前啊~ 從來沒認真去聽過陳奕迅的歌.
又覺得他長得像康康 (XD)
所以就更沒想認真去聽他的歌了
沒想到那天在倫敦派的下午
Roger播放了陳奕迅的精選輯
一開始我還跟Roger抗議: 你幹嘛誰的歌不好放要放陳奕迅的啊?
還跟他要求: 換別張啦~ (當然是被拒絕 Roger店裡的音樂都是一放就一整天的)
苦苦哀求無果後 ,
Roger說: 你仔細聽 你會聽到都會的滄桑感的

沒辦法啊… 也沒別的事做
只好豎起耳朵認真聽
一聽 果然我對陳奕迅大改觀

上面那首”我們都寂寞”這幾天已經成了我不停repeat播放的大熱門
它”惡狠狠”的唱出了所有都會人的悲哀
一種…漫無目的 . 不知人生意義
一種…沒人愛 甚或是 亂愛
一種…蒼涼孤獨 甚或是 慌亂


那種寂寞是雖然你身邊充滿了人
你心裡還是會有的淒涼


就像英文裡的”not alone” but “lonely”
就像你沒真的失去什麼卻總覺得少了什麼的空洞
就像狂歡完後的曲終人散
就像忙碌中的空虛


我不是什麼都會女子
但我可以深深體悟那樣的都會蒼涼


我忙亂… 在彷彿不寂寞之中
到底我們算什麼呢?
凌晨4點 完成了無意義的”GM Food”作文
想有人愛我
想要些什麼
想思索答案…

我承認我很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