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幼稚地...

跑到新光玩摩天輪...
=====================================================

是的 我一定要引用之前我所寫的”我的傻眼人生”的開場白

「 有人的人生 是由一連串的浪漫組成
有人的人生 是由一連串的計畫組成
而我這個人的人生 卻是由一連串的傻眼組成 」

在遭遇過被瘋子罵我瘋子
以及詐騙集團詐騙我不成,而惱羞成怒咒罵我的經驗後
這次又發生了最新一季傻眼事件
======================================================

上星期,我和我家寶子為了賺一筆外快 到了民雄去
我想不必我說 大家一定也知道民雄是個民風純樸.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但我那天遇到一個實在是”過度有人情味”的老伯
害我可以說是震驚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 那天我吃完中餐
準備要去打工的時候
卻突然想到: 啊 糟糕~ 我還沒吃我的感冒藥呢! 又沒有水 怎麼辦呢?
寶寶便跟我說 不用擔心啊
前面有一間廟 廟裡不是都會有水嗎? 我們去要要看吧~

一到了廟門口 看到有一堆看起來很”本土化”的鄉下人
說本土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大家都穿著和山 和藍白拖
叼根菸 或 嚼著檳榔 一副剛下完田.流滿身汗的感覺
雖然我實在不喜歡看到那種流汗黏黏膩膩的人
但看在大家都很親切 我又實在非得吃藥的份上
還是硬著頭皮去要水了

我怯生生的用台語問阿伯: 阿伯 請問廟裡有提供水嗎?
阿伯不知道是沒聽清楚 還是質疑我的問題
他用了鄉下人一貫有的大嗓門 以驚人的氣勢很大聲的問了我一聲:啊~?
雖然我有點被嚇到 但我還是不死心 畢竟我的藥還在等著我啊~
我說: 「阿伯 廟裡有供水嗎? 我要吃藥啦~」
阿伯說: 「我不知道耶~ 今天不知道有沒有耶! 」
接下來令人傻眼的舉動就出現了
他緩緩的將手伸入口袋
再緩緩的掏出了20元給我
我說: 阿伯 你…這是幹嘛? 」
阿伯: 「啊...10元可能不夠 我給你20元」
我: 給我20元幹嘛啊? 」
阿伯: 「給你買水啊 你不是要喝水」
天啊 我聽到這句話腿都要軟了 我不是沒錢買水啊
只是想說沒必要為了吃一包藥花10元買一罐水
而且阿伯也實在太有趣了啊 還怕10元不夠 給我20元
我都要感動到當場下跪了
唉唉…不過怎麼說我都是個有謀生能力的年輕人
阿伯這個錢 我還真的不能收啊~
於是我跟阿伯說: 阿伯 你的錢我不能收啦 謝謝你啦」
沒想到更傻眼的事就發生了
阿伯說: 「唉哟 我老人家錢都掏出來了 再放回去很累耶 你就拿去打香腸吧! 」
我心想: 「打什麼香腸? 我真的不能收你的錢啊! 」
但跟阿伯一番推托之後 我畢竟還是輸給了阿伯的一番盛情…

握著手裡的20元
下巴還在傻眼狀態下收不回來的我
心想著: 「世界上如果像這樣的好心人再多點 世界就會很美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