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幸福,
莫過於可以悠閒的沉浸於美味...

================================================================

昨天和我家親愛的榕榕去約會, (笑)
我們兩個味蕾極端挑剔的窮學生小女子,
竟非常大膽的去吃了high-class的法國餐廳—綠色法蘭斯,
說實在的,那個價格對我來說還真的是有點貴的,
不過,以法國菜的價錢來看,我要很誠懇的說一句…
還真是”便宜到死”哪~
昨天和榕榕這樣吃了一個”牛排特餐”和一個”千層麵套餐”
以及一杯加點的餐後酒下來,(我們還真會吃 呵呵)
也才不過花了1060元
實在是非常的”俗擱滿意”
好吧!那既然難得吃到那麼高價又那麼好吃的料理,
我不寫個食記實在是說不過去了啊~


@@ 食記於下 @@

由於昨天吃的是全餐式的,
所以所有的菜色都是一道道送上來的

** 湯—羅宋清湯
第一道當然是湯囉~
昨兒個的湯是羅宋清湯,
這羅宋清湯呢~
還真的有羅宋的甘甜味呢!
, 算是胚訊喝過的湯裡面數一數二的清湯了
可惜的是…
, 嗚嗚~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沒煮得很熱
我一整個覺得這湯太涼了,
有點可惜!

** 前菜—羅勒肉餅



-->比臉還大的羅勒肉餅

還好,下面一道”前菜”,
幫前面的湯補了點失分,
我只能說這前菜真的是特別又好吃.

昨天我們的前菜是”羅勒肉餅”,
我跟榕榕算是很幸運的能夠吃到這羅勒肉餅,
怎麼說很幸運呢?
因為平常沒八個人以上,又沒有預定的話,
是絕對吃不到的,
好在老闆昨天心情好,有多做一些起來,
我跟榕榕才有這機會品嚐到.

據老闆的說法,
羅勒肉餅其實是在法國比較鄉村式的一種菜色,
要在比較鄉下的地方才能吃到.

而且這肉餅的吃法也還蠻特別的,
你必須在麵包上鋪上一層肉餅,
咬一口麵包plus肉餅後,
再咬一口酸黃瓜 .

說實在的,對於這樣的食物,
我一開始根本就不期待,
心想 : 切~ 這跟在饅頭裡夾獅子頭,再咬一口辣椒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吃了以後,我才知道不一樣 ,真的不一樣!!

這肉餅的香料真的是完完全全的被肉汁襯托出來了,
羅勒的芳香是隨著肉汁一起”流”到你的口中的,
配著吃的麵包則是脆的讓你覺得根本是剛出爐的小餅乾,
而我以為是拿來當配菜的酸黃瓜 根本就可以自己當一道主菜了,
跟以前吃過的酸黃瓜那種又酸又苦又澀的感覺不一樣,
我根本覺得我是在吃”嬰兒的耳朵”,
我知道這麼說有點恐怖,
但你要知道,
這酸黃瓜真的是有咬勁,卻又同時很柔嫩,
帶點酸味,卻是濃郁的香酸,
只能說這前菜真是太完美了~

** 主菜—千層麵



-->厚厚疊起千層麵

這道真的也是一絕!
我啊~ 平常是那種打死不吃焗烤的人,
如果真的不幸去到一家焗烤專賣店,
我還會把上面那層拉絲起士全部拔掉,
因為我覺得那是”肥胖的根源”,
何況那層都油滋滋的,
每次吃焗烤到一半都膩到想吐了,
真的從來就不懂焗烤哪裡好吃?

這次可不一樣了!
我還真的蠻慶幸榕榕點了這道千層麵,
讓我了解到…
加菲貓那麼喜歡吃千層麵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哇哈 不看卡通的人不知道了吧?)

化~
我只能說它真的是入口即化,
你明明覺得你是在吃cream的口感,
卻又同時有濃濃的奶香.
一層一層疊起的麵,滑軟,卻又不失風味,層層分明.
中間夾著的肉醬,則又是給濃郁的奶味帶來一分有深度的甘甜,
而整份吃完,卻神奇的沒有一分的膩.

當我吃下第一口時,
只是焦慮著: 我的榕榕怎麼不快點餵我第二口? 真是好吃斃了啊 !!
當時,真的是感動到胃都快軟了,盲腸都快發炎了(哈)
現在,只想大喊,再來一盤 !!!
(哦~寫到這裡,我就不得不快點灌下一罐牛奶,以回想那千層麵的香濃風味啊~)
太好吃!!(口水流一地)

** 主菜—牛排拼馬鈴薯



--> 馬鈴薯才是王道 !!

一個小小敗筆在此出現了,
雖然牛排貴為今天我們所吃價位最高的一道,
但是…很可惜的,我跟榕榕都覺得雖然它很好吃.肉很鮮,
但可惜外層烤得太老了! (哭,再嫩一點就好了)

好加在,這牛排佐有烤馬鈴薯這個王牌來撫慰我們的心.
這次吃了這道馬鈴薯後,
我心中的”馬鈴薯金牌排行榜”又再重新洗牌了一次,
而綠色法蘭斯的馬鈴薯 ,
毫無疑問的,已經成為我心中的新金牌 !!!!
雖然我一生中已經吃過超多好吃的馬鈴薯,
但我還真的沒想到還有這麼一道馬鈴薯,
能比北海道的”男爵烘烤洋芋奶油蛋” 還讓我驚艷的,
但它真的做到了 !!!
不同於一般的烤馬鈴薯,
這裡的馬鈴薯是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後,
再層層疊起烘烤而成的,
所以,跟千層麵一樣,它的層次感十分分明!
它我回想起很久以前去山西吃的道地的貓耳朵,
充滿彈性到一種都會彈牙齒了的地步,
同時,它又是很柔軟的,
這很難想像真,的要體驗過才能知道這種”軟硬共榮”的絕妙

此外,這烘烤馬鈴薯表層那層焦黃的表面也是一絕,
它不僅補足了不夠堅硬的口感,還帶來一種苦澀的芳香,
我從沒吃過什麼東西會讓我想起歐洲的風光,
吃了這馬鈴薯,卻讓我在心裡刻畫出了一片歐洲的農田,
鄉村的風味啊~
至此我真的擔心我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馬鈴薯了怎麼辦? 哭

** 甜點—肉桂蘋果派



--> 我女兒也要吃蘋果派♡

這也是做的十分道地的一道!
吃了這個後,
我想麥當勞的蘋果派只能淪落為回鍋油的油渣了吧? (不誇張)
雖然還排不上甜點榜的第一名,
不過我個人是非常推崇這塊蘋果派的,
派皮如麥芽糖般不死,甜輕微的黏牙,但也不至於不方便食用,
又如橡皮糖一般彈牙卻又同時充滿奶油的香氣,
混合上蘋果果香及青翠的脆度,以及蛋奶皇醬的顆粒香軟口感,
讓人有一種城堡般夢幻的幸福感覺.

** 餐後酒 (我忘了名字了 真糟)



--> 大人的滋味~

也不知道是過嗨了還怎樣,
我跟我的親愛的竟然還點了一杯120元的餐後酒,
老闆娘說,這在法國當地是用來驅寒用的,
而在店裡是冬季限定的,
很多時候要喝還喝不到呢~
要我們可以一試.

一喝,
恩~ 果然,它並沒有那種西方烈酒的苦味與澀味,
酒味不濃,
但你會有一種強烈的”我在喝酒”的感覺.
與其說它只是一杯單純的葡萄酒,
其實我到覺得他有一種中西合璧,
像是葡萄紅酒mix 中國藥酒,
是一種讓舌尖感受到錯综味覺的奇妙感,
而這種奇妙是在你口中會不停打轉的,
彷彿催促著你: 再喝一口嘛~ 再喝一口!!
再配上配酒小點—葡萄乾&果仁(由法國空運而來)
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 : 原來葡萄酒也能”回甘”
能以這樣的美酒來作為一餐的收尾,
真的是把今天這頓餐點推向了美味的最高峰啊~


@@ 吃完了,吃完了 @@

唉~ 吃到這裡,真讓人感嘆 :
為什麼我不有錢一點? 不能夠天天品味這種法式的精緻?

喝著店裡也還不算差的紅茶 (是比較沒特色,可惜了點 >”<)
開始盤算著我的聖誕節大餐計畫…



--> 很美的茶紋...




法藍斯,我們下個聖誕節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